close

29.JPG  
(旅遊日期:2014.09.12)

6點,璿璿醒了,直接喊著「馬麻~~~~,我要喝ㄋㄟㄋㄟ」,我只好起床準備泡奶去。
01_七點起床的璿璿,讓我們欣賞晨景.JPG  

這時候,把拔也起床了,直接就拉開窗簾讓我們欣賞早晨美麗的下龍灣。但把拔卻又開門去了陽台,想當然,璿璿看見後便迫不及待跟著去,泡好奶的我只好快點呼喚他們進來,因為璿璿只要有陽台可以玩耍就不得了,是可以廢寢忘食的。請他們一起進來,也只是為了讓他先好好喝奶吃飽飽,否則今天的行程一開始,便不會等待我們慢慢進食的啊!!
02.jpg  

好多歹說,璿璿終於願意進來,我告訴他喝奶也看的見美麗的風景,並且還能舒適的欣賞。於是,幫他布置了床,讓他墊高躺下喝奶,但他卻跟我說「看不到」。
03_躺著喝奶欣賞風景.JPG  

是不是高度度的問題?他被陽台桌椅和欄杆擋住了???所以我也躺成了他的高度,確實有那麼一點,欄杆就行躺在下龍灣的海面,什麼美麗的風景,跟媽媽說的完全不一樣啊!!
04.JPG  

但他還是奮力地看著風景,喝著奶。
05_stitch.jpg 

這時候,把拔趁機說要到甲板走走,看看早晨的下龍灣。
12_1HAO.JPG    
(photo by Hao)

把拔回來之後告訴我,船頂正在揚帆,很多人去看。我想,那一定非常美也非常熱鬧,而我就用自己的想像力與念力假想自己也在場,感受了一番。揚起帆的啪噠生好像就在耳邊響起,感覺也是非常美好的。
12.JPG  

我答應他喝完奶後要讓他去陽台看風景玩耍,於是就帶他去實現我的承諾,而這也是我一直以來對待他的方式---絕不哄騙他,答應了就要做到,做不到就不能用做說詞。
08.jpg  

一到陽台,他撒起嬌來說要馬麻抱,所以我抱著他坐下,一起面對著下龍灣的岩石們,看著風景找著飛鳥,說著答著眼前所見的景物。
09.jpg  

不久後便帶著他進房間,告訴他7點半要集合,大家要搭小船去穿洞欣賞風景。

而進房間的他也沒有閒著,看著我收拾行李,也一起幫忙,只不過他的行為是玩樂大於幫忙,卻也給我一種窩心的感覺。
14.jpg  

整裝準備出發去!經過昨天搭船的經驗,今天對救生衣很有好感,自己乖乖穿上後,我們隨即上船,璿璿依然坐在我的腿上沿路看著風景。
16.JPG    

雖然是一大早的活動,但越南的天氣因為救生衣的加持而更加的炎熱了。搭著接駁船緩緩地接近渡船口,因為笨拙的救生衣,上下船的搖晃,抱著璿璿都有一點點的緊張,而我好像也是個總是在腦中布局的媽媽,重複演練上下船的手順,應該怎樣才能絕對安全,然後請K幫忙配合接手或行動。
17.JPG  

輪到我們這組人上小船了,非常幸運的,我們可以自成一船。大家陸續的一個發著一個,阿長一個攙扶著一個得上了船,船夫拄著船槳,慢慢地讓船划開渡船口,我們踏上了炎熱的「別有洞天」風景欣賞。
18.jpg  

一大早的,空氣清新,配上身旁的山水,感覺本應該是非常的愜意,但往往無法忽略的是當下的氣溫,再美的風景也很難在汗流浹背下併行運作,而我也忙著幫懷裡的小人兒擦汗,一邊注意他的汗水,一邊記得抬頭一起欣賞身邊的景物。
28.jpg  

31.jpg  

這一趟穿越”別有洞天”的里程非常的短,穿越一個洞口之後向前划至一面平靜四大湖泊的折返點後再穿越一次回到渡船口。
34.JPG  

但一路的風景確實非常的美麗,近距離的欣賞著翠綠的山岩,聽著平靜的海面被船槳劃破的水波聲,如果船夫此時來一曲越南小調,其實會非常詩情畫意的。
22.JPG  

但事實上取而代之的,是我們與鄰近船隻的互相寒暄語問候閒聊,增添了不少樂趣,還彼此留下身影印照在互相的相機記憶卡中。
23.JPG  

24.JPG  


在小船上的璿璿,非常專注的看著四周的風景,他的眼睛看著身邊的的自然,而不是我們舉起手的自拍相機,他的頭別向旁邊的山水飛鳥,即使想跟他來張合照,也是很困難請他看著黑色四方的科技產物。

26.JPG  
32.jpg

 

 

我很開心,孩子的眼睛確實是生長在窗外的,也很慶幸我們能來到這天然未開發的下/陸龍灣,讓他可以看見這麼美的景物。
33.jpg


回到渡船口,我們站在平台上望著眼前的風景與船隻,等著接駁船來帶我們回天堂號。
 36.JPG  

眼前的景色很美,本想留下一張全家福,璿璿還是專心的左右張望著身邊的美麗。
35.jpg

再次回到接駁船上,但船行駛的方向卻有一點點的變化。原來,剛才的別有洞天,本應該可以看見傳說中應該出現的猴群,但很可惜沒有讓大家看見,於是船夫臨時起意,駕著船,帶著一整船的人前往猴群會出沒的地點,讓我們近距離的看看小猴子們。
 25.JPG  

這個行程對我們這幾人來說,是意外的驚喜!但接駁船上其他的外國旅客,似乎早有準備似的,當船行駛到接近猴群出沒的岸邊時,他們紛紛衝向前,把帶來的麵包往猴群的方向丟去。
38.JPG  

許多母猴身上都背著小猴子,真的非常可愛。母猴撿起麵包拼命地吃,小孩子也在媽媽的旁邊伸長手搆著母猴手中的麵包。我趕快給璿璿到處指著一隻又一隻的猴子,小猴子,母猴子,猴子揹揹…等等,璿璿看得目不轉睛,這應該是他第一次看見真實的猴子吧。
37.JPG  

而我,不知為何,相機裡帶回來好多好多猴子的照片,就好像國小畢業旅行時,拼命拍著海豚表演的情況一樣,事後觀賞總是覺得特別無言。

回到天堂號後,我們先到三樓用早餐,璿璿因為還沒有飢餓的感覺,就坐在餐桌旁玩著貼紙,多少吃點麵包陪我們用餐。
39.jpg  

之後,K便帶著他到外面的甲板走走,而我繼續留在餐廳吃早餐,此時,團友發現我的腳踝上有好幾個第一天被蚊蟲咬傷腫脹的不堪入目的包,回房間拿了藥膏給我塗抹,緩解超級癢的情況。
42.jpg  
46.0.jpg  

但越南的蚊子真的太毒了,無奈之下我還是向阿長詢問了有沒有特效藥,只見她從包包裡掏出一小瓶的”佛靈油”,在越南的這幾天,我就靠這瓶了。
123.JPG  

之後回房間休息片刻並整理行李,我們今天就要下船前往河內。

9點30分,準時將行李放在房門口,預備退房。這時,又遇到了璿璿對行李箱的看顧行為。他看見我把行李箱拉到門口,馬上有服務人員要來把它拖走,於是急著大叫,伸手想去抓住,我就要對他說「叔叔是要幫忙我們把行李箱搬到一樓去,我們要下船了,等一下我們去一樓找行李箱,確定有沒有在那邊,好嗎?」

這樣來回說了幾次,他點點頭接受,但還是目送著行李箱直到消失在視線範圍內,皺著眉頭好像擔心它會不見一樣。

先辦退房手續,大家又到了三樓的甲板集合,曬著太陽等待船靠岸。

雖然是欣賞風景的時刻,但說真的,好熱~好熱~熱得不得了!!!!

船漸漸地靠岸,這時候突然看見有一顆石頭,居然有船隻陪著隊輪流過去欣賞,原來,這是下龍灣的標記:鬥雞石。但也不用這樣吧!!!!排隊這麼非得近距離的面對面。
47_下龍灣標記-鬥雞石許多船排隊看.JPG  

但既然是下龍灣的標記,我們就在自己的船上與它合照留念吧!
46.jpg  

48_下龍灣標記-鬥雞石.JPG  

大部分的時候,是我走到哪璿璿跟到哪,少部分的時候,是他開始奔跑離開我視線,而我追上他,他會回眸對我笑嘻嘻。這樣的氣溫,是我們這些個大人都想要找支電風扇,找個陰涼的地方懶懶的休息,但對璿璿來說好像都沒有任何的影響,到處走來走去,跑來跑去,不畏懼豔陽,不在乎炎熱,是最開心的自由活動時間。
49.jpg  

船終於駛到了港口,我們揮手向船上的人員道別後,才上岸那一刻,就看見行李們早就在樹蔭底下等著,我指著行李告訴璿璿,「你看行李箱,走,我們去檢查咪米還在不在,是不是我們的。」就這樣,順利地跟著我們到樹蔭底下,他真的認真地檢查著,看著貓咪吊牌還在不在,看著我說「沒有不見」,然後守在旁邊顧著它。
51.jpg  

不久之後,我們的小巴就出現了,整裝上車,直接前往西貢下龍大酒店14樓用中餐。

52_下船了,天堂號掰掰.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