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JPG  
(旅遊日期:2014.09.11)

7點半璿璿就起床了,喝了奶換好衣服,8點半我們就到一樓用早餐。
「走,我們去吃早餐,有昨天的果汁喔!」
「好!!」
01.jpg  

K夾來吐司,配著從飛機上帶下來的寶寶果汁,即使喝完了210CC的奶,璿璿的胃口依然好的不得了!!
05.jpg  

於是我們就這樣,坐在大面落地窗前,邊吃的早餐邊看外面的風景,然後在璿璿一邊玩耍的過程中,算是悠閒地吃完了今天的第一餐。
06.jpg  
09.jpg  

飯後總也想四處走走逛逛,想繞到飯店後方的海岸邊散散步,怎料到一走出餐廳門口,我們忍耐著炎熱的氣溫,躲在處處無人的建築物陰影處走著繞著。
11.jpg  

但很快的,我們就被這樣既熱且無風的炎熱擊退,只是草草地在岸邊站了一下,連躲在低矮的椰子樹下也是汗水直流。於是K馬上提議回房間休息吹吹冷氣。
11_2.jpg  

只是璿璿卻怎麼都不肯回房,和他堅持以及好好說明一會兒之後,總算是順利帶回房間裡。只是小小孩真的不在乎炎熱,只想好好的用眼睛看著周圍的一切!!所以回房之後仍吵著要出去散步,於是只能連哄帶騙的用貼紙和他玩耍。這幾天曬太陽的時候多的是啊,我們要保留一點立刻被曬黑的額度。
12.jpg  

於是K小睡半刻,我和璿璿在房間玩耍。10點半準時將他喚醒,因為11點要check out。

辦理好手續之後,因為大廳太多來check in的旅遊團體,於是我們在外面等待集合,終究還是得感受陽光的熱度。
13.jpg  

到了戶外空間,是璿璿的開心時間,畢竟他等待這刻好久了,於是開心地來回跑步。
15.jpg  

雖然沒有特地限制他活動的範圍,但他卻只在我和把拔之間直線長方體內活動著,上上下下笑咪咪的來回奔跑,一會兒去拉拉把拔,一會兒衝進我的懷抱,帶著清脆的笑聲,迴盪在整條馬路的毛細孔中。
21_1.jpg  

等到時間一到,阿長帶著我們大家緩緩地步行到巡洲島準備登天堂號的碼頭邊,今天我們要住在天堂號一個晚上,遊下龍灣。
22.jpg  

走出旅館直線前進後,再轉一個彎直走,其實就到了碼頭邊。這裡停靠了許多的船隻,可見下龍灣的遊客數量是多麼驚人。
23.JPG  

因為==碼頭很近,走一會就到。距離11:45分登船時間還早,於是大家就先在候船處的咖啡廳吃點心喝果汁,我們也讓璿璿用了一點哈密瓜汁以及麵包,之後K拉著他的小手出去外面散散步,看看風景,而我則在咖啡廳裡休息片刻。
24_1.jpg  

登船時間一到,我們往天堂號(Paradise cruises)前進,對我來說,每一艘船都長得一樣啊!但是據說型號與規格是不同的。
25_我們的船,Paradise cruises天堂號.JPG  

於是,上船前大家仍不免俗的留影一番,就算是一種通俗的紀念。
28.jpg  

登船之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直奔三樓餐廳,有一場以英文進行的歡迎會以及解說行程。這就是一種介紹這艘船、餐點、活動以及這兩天在船上服務我們的所有人員的說明會。但這個時間上已經12點半左右,又到了璿璿肚子餓以及午睡的時間。
29_船上的歡迎會.JPG  

我抱著他聽完介紹後,就是大家各自回房確認行李及整裝再回到三樓用自己餐的時間。
31.jpg  

我們來到房間,K和璿璿這對享受派,留媽媽一個人在室內整理物品,他們已經迫不及待的到甲板上看風景及玩耍了。但整理就緒後,立刻就決定由我在房間陪璿璿喝奶及午睡,讓K在幫我帶午餐回來。
30.jpg  

K出門後,幫璿璿換好衣服後,我邊泡奶邊和他對話,布置著睡床,而他在正處在精力耗盡卻異常興奮的狀態下,不肯乖乖躺好等喝奶睡覺,且記憶深處停留的仍是昨天的木偶劇以及他最愛聽得睡前故事,但一時之間我還會意不過來。

「鴨鴨呢?」
「鴨鴨被貍貓抓走了!!」

「猴子呢?貍貓呢?」
「他們都在昨天的劇場睡覺了。」

當他自己坐在床上,問完了所有動物之後,我還在準備時,不專心的聽著他的請求,差點就誤會了他的用意。

「小泰咧?」
「小泰在家裡喔」
「小泰咧」
「小泰在家裡面啊」
「小泰咧」
回答了他好幾次小泰在哪裡之後,我抬頭看他,璿璿一臉困惑皺著眉頭看著我,我才意識到原來他要問的不是小泰在哪裡!!

「你要聽小泰的故事嗎?」
「好」他開心地回答。
「那我們來喝奶躺躺吧」
(持續大概有幾個月的時間,他睡前喝奶總是要我口述《小泰的小小貓》當睡前故事給他聽)

因為小泰和小不點(書裡的主角),他立刻爬到幫他布置好的睡覺位置,躺在墊高的枕頭上,等我拿奶給他,然後聽著我講《小泰的小小貓》,喝完後翻轉幾圈又想爬起來玩耍,和我聊了幾句後,我繼續編著小泰和小不點一起睡覺的情節後,很快就睡著了,這時也已是午後1點半了。
32.jpg  

看著他的睡臉,總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33.jpg    

而我,也在這段時間裡得到片刻的安寧與休息。望著窗外的景色,房內除了耳邊傳來船隻轟隆隆的航駛聲,剩下的就是享受一個人的靜謐,輕鬆與舒適感。
31_1.jpg

不久,K送來便當,還是要回到三樓餐廳用餐,我索性到房外的陽台,看著下龍灣的景色用餐,喝著可樂。但吃到一半實在太過炎熱,還是回房間吹冷氣看風景吃午餐比較實際。但我很感謝璿璿讓我有機會享受這樣的一人午餐,安安靜靜的,只是看著前方的大海和岩石,以及偶爾望向房內熟睡的他,就讓我覺得心情愉快,沉靜而舒適,能在旅程中能得到屬於自己一個人的悠閒時間,停下腳步看著眼前的下龍灣。
34_K為我帶來便當,邊欣賞美景邊吃飯,但很熱.JPG  

又過了不久,船上的午餐結束,K回房了。他說船頂甲板上的風景可以看得更遠,讓我出去走走,他在房內看著璿璿睡午覺。於是我得到的一小段放風時間。這段時間,三樓餐廳靜悄悄,只剩下吧檯的伺者正在善後。直接步出餐廳,我爬上四樓的甲板,果然擁有一種全船只剩我一人的感覺。
33-1.JPG  

聽著海的聲音,即使曬著午後炙熱的陽光,但我想此刻的心情與感受,也許是全船擁有最舒適心情的人了吧!!我可以站在船頭靜靜的看著前方,可以聽著自己的拖鞋在甲板上發出噠拉噠拉的聲音,可以吹著午後悶熱的微風,還可以看著交錯的客船在海面上前進或轉彎,還可以對著美景發起呆。一個人的風景,沒有其他的干擾。
36_stitch.jpg    

但是沒有人的船頂畢竟還是熱了一點,於是短暫的美好時光過後,我就又回房去吹冷氣,其實我還是牽掛著躺在床上睡覺的小小孩。放不下心的人最是辛苦,這也是我要學會的一堂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