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這三樣東西,從璿璿出生前就出現在我們家,有2樣是美國乾爹送我們的生產禮物,另一樣是我們逛嬰幼兒用品店時,K一見鍾情覺得必買的配備。

雖然育兒的東西好多,但令我們真心感覺缺一不可的,就是這幾樣了。至今(璿璿1Y7M),雖然K逢人就推薦育兒二寶,但對我來說,是三寶啊!!!

第一寶 嬰兒監視器
PC165697.JPG  

這是美國乾爹送的第一個禮物,也是我們深深依賴的東西。

璿璿從快三個月起,開始睡過夜,為了可以讓他好好地在黑漆漆的房間睡覺,又能減去我們擔心被子是不是淹到他的口鼻?枕頭是不是蓋到他的臉?包括生病時是否咳嗽翻轉等等,尤其是他過一歲前一直有一個非常敏感的習慣,那就是尿濕了就會睡不好,如果沒有幫他換掉尿布,等他翻轉五圈之後,就會哭醒,這時候就是媽媽陷入麻煩的時候了!!!畢竟哄一個還不知道睡回籠覺好處的嬰兒,是一件費力的事情,弄個不好,他還會上演大清醒要你陪他玩耍來回報你……。
P3171578.JPG  

於是,只要監視器畫面上出現他翻轉三圈,我就知道,該進去幫他換尿布了,從來沒有失靈。
P3191592.JPG  

直到現在他一歲多,即使對尿尿的忍受能力提高,但難免還是會翻轉,甚至睡到一半口渴哀哀叫,這時也是托監視器的福,我可以即時進去回應他睡夢中的需求,讓他安安穩穩的睡好覺。

而監視器,就一直掛在嬰兒床的床頭。他會站之後,原本擔心他會去玩弄鏡頭,果然,第一次他好奇去摸摸拔拔之後,我告訴他
「那個是攝影機,你睡覺的時候馬麻如果在外面要看你就要靠他,才能進來幫你換布布,隨時看見璿璿,所以你不能玩喔,壞掉馬麻就不能從外面看到你了。」
4M12D_.jpg  

他似乎真的聽懂了,再不再去玩監視器,它也一直好好地站在邊角執行它的任務。
P5011930.JPG  

這個監視器真的是我們極度依賴的東西啊!!!!有時K在加班,我一個人在家,總是特別特別依賴,我走到哪,監視器拿到哪。看著監視器畫面久了,就會知道璿璿的睡覺習慣。如果他熟睡了,就幾乎一動也不動,頂多翻身之後繼續不動如山;若是他不斷翻身,就是睡的不穩,不管是太熱太冷或是尿尿口渴等其他不明原因,我都能看見。而看見最重要的原因在於我能夠決定是不是要去洗澡啊~~~,這是一段既短又長的時間,要是洗到一半他有狀況,我很難立刻進去房裡抱他,連看他都有困難。在他尚未一歲之前,突然醒來都有危險,容易自己爬到到大床而掉落,或是呼叫馬麻太久又清醒了…..。
P1110620.JPG    

托監視器的福,一直很順利地讓我完成所有他熟睡之後的家務,以及好好洗澡好好吹頭打理打理。

第二寶 尿布垃圾桶
P6044569.JPG  

也許有些人會懷疑這個垃圾桶的必要性,但是,他真的非常重要啊!!!因為有了他,家裡不會飄散著悠悠的味道………….,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並且,感覺比較衛生,畢竟它們被鎖在一個密閉空間裡自己臭自己!!!所以,我想他為什麼是寶物,就不必再多說了。
P6044567.JPG  

以上兩樣,是K版的育兒2寶。

第三寶 音樂娃娃
PC165700.JPG  

這個美國來的音樂瓦娃,是璿璿的第一隻音樂安撫娃娃,雖然我的同事也送了一隻火紅的小海馬,但璿璿就是不喜歡聽小海馬的音樂,總是會哭鬧。而這隻瓦娃總是安靜地在他身邊,當我按下他的音樂時,璿璿沒有不喜歡。
5M18D_.jpg  

而瓦娃這個名字,在他1歲5個多月腸病毒結束後,獲得正式命名…..。他也會喊著「瓦娃瓦娃」。這名字很通俗….只因為媽媽突然的命名就此成定局…!!腸病毒期間,我清洗了璿璿所有的娃娃、玩具、被單等等,那天他跟著我到浴室,抬頭看見被夾在架子上正在晾乾的娃娃,用手指著卻叫不出名字,因為他沒有名字啊!!!!!我隨口就說「啊~~瓦娃啊,瓦娃洗澡啊,正在晾乾,晚上就可以陪你睡覺了!!」從那一刻開始,璿璿就叫他:瓦娃……….。

一開始我並不知道璿璿究竟喜不喜歡他的聲音,但日子漸久,偶有的半夜璿璿會因為夢(?)發出哀哀的哭聲,閉著眼睛就是無法回復時,只要我按下瓦娃的音樂,他就又能恢復心情,安靜的躺著,接受音樂的安撫,又進入夢鄉。又或是他想聽音樂的時候,會幫他按,他總是很高興的拿著,看著與聽著。

3M8D_.jpg


大概是他快到一歲的時候,手指頭有足夠的力氣能夠自己按音樂廳,這才發現瓦娃在他心中有不可取代的地位。他不只是一個音樂安撫器,也是璿璿的朋友之一。

更早之前,他會親吻瓦娃(都還沒主動親吻媽媽耶!!!!!!!!!!!),抱抱他,想聽音樂但是按不出來,只好拍打,誤打誤撞音樂出現,他會超級開心。之後開始會能夠自己按音樂聽時,更是顯現了他喜歡瓦娃的情緒。

瓦娃從此有生命,陪他喝奶,陪他睡覺,唱歌給他聽,陪他做很多的事情。這個從他出生就默默陪在身邊的瓦娃,原來璿璿一直在乎他的存在。

璿璿其他的娃娃們也都有名字,也都缺一不可,但是瓦娃會唱歌,璿璿喜歡音樂,尤其半夜睡不著,夢醒哭鬧時特別需要,他只接受瓦娃的音樂聲音。我想,每個孩子能接受的音頻不太相同,而我們運氣很好,第一個瓦娃,就是能夠安撫璿璿的好東西啊!!!

(瓦娃迷人的聲音影片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