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8032382.JPG  

凌晨4點半,璿璿因為尿濕了不舒服發出吶喊,我起床了,同時我的夢也告了一個段落,我夢見小笨了。

距離上次夢見她,已經過了7個月。其實自清明去看過她之後,我一直有埋怨,小笨怎麼都沒有來我夢中了?但即使是這樣,我也相信是因為她過得很好,不需要再對我有牽掛,所以不再入我夢。

凌晨4點半,我幫璿璿換完尿布之後,腦中出現了才剛完成的夢,讓我想了一會,惆悵了一些時間,為什麼是這樣的夢境。

我和小笨在一個屋子裡面,似乎有著一些我不認識或是根本連是誰我都沒看見臉的朋友,那屋子有點西洋式洋房的感覺,而我的眼光都注視在屋子裡到處行走的小笨身上。

她剃了毛,原本神采奕奕的走路,正當她走進我的這個房間,我看著她,身旁的一個人突然指著地上的小笨對我說,「你看她,她走路歪歪斜斜的,一直要跌倒,她快不行了。」我回過神專注地看著她,確實一直在歪倒著走路,於是我衝向前,把她抱起來,畫面就立刻切換到我所熟悉的動物醫院。

醫生說她真的不行了,沒有選擇的餘地。這之中的情節跳得太快,因為背景資料夾雜著現實發生的一切,於是沒有任何解釋,我也沒有任何猶疑。她的現實就是安樂。於是在夢中,一樣是安樂為最終。

她端坐在檯面上看著我,用她堅定的眼神和我對望,我看著她,摸摸她的頭,然後貼近她的臉頰,我親了她的頭她的臉,輕輕地告訴她「小笨,馬麻永遠愛你,我愛你,小寶貝」。她輕輕的闔上雙眼接受我的親吻和告白。

我醒了。

凌晨4點半回想這個夢境,只是讓我有點不解,但大白天的想起這段情節,再夾雜著現實發生的一切,我忍不住內心的難過,眼淚還是不爭氣的就掉下來。

那天,她剃完毛後,我根本沒有發現她的異樣,她一直很堅強,到倒下那一刻都是這樣,就連她開始有倒下的徵兆時,我也沒有警覺,一直告訴自己她老了,所以體力比以前差,也或許是我不願意承認的某種事實。

再到那天,我抱著她等醫院開門,直到上了台子,她虛弱乖巧的趴著,眼神無力,我根本不確定她能不能看見我。就在醫生準備藥品的時候,她突然撐起上半身,開始嘔吐,眼珠子都要掉出來了,而當時我的眼淚早就不爭氣地掉了出來,我向醫生借了毛巾,大家一句話都沒吭,什麼清潔用品在我需要之前都遞過來了,我邊幫她擦拭,邊跟她說「不痛不痛,馬麻幫你擦乾淨,等下要漂漂亮亮的睡覺,不可以髒髒的」,「你是最漂亮的,我擦擦」。

她沒有任何反抗,眼神依然無力,我多希望她能看我一眼,但我一直認為她知道我在身邊,所以很安心。

就在手忙腳亂的時候,醫生拿著針筒過來了,告訴我注射後1分鐘,她的心臟就會停止跳動,但我不能抱著她,他們讓我盡可能地扶著她的身體,碰觸她。

於是我開始回想這一段,除了看見我身後的K已經哭泣,我是不是對她說了「我愛妳」?

我有,我在她耳邊不斷地說著「寶貝,我愛你,馬麻永遠愛你」,這1分鐘對我來說太短,說我愛妳的次數都不夠用,我摸著她,說著也哭著,直到醫生拿下聽筒告訴我,9點X分,她心臟停止了。

夢中她看著我,目不轉睛,接受我的愛,輕輕地闔上眼。是我對這一切該有的遺憾導致的夢,還是她來告訴我,她都知道,她都知道,即使當時的她無法好好地回應我。

P51610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