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3_.jpg  

(旅遊日期:2013.12.22)
----------------------------------------------------------
沒有辦法,我就是這麼細節!!!!
K說我的紀錄是流水帳、細節女王,
但我不這樣寫下來,很多東西過一陣子全都忘光光。
我也想精簡,我也想概述,但寫著寫著就是這麼多字這麼多感想…
但,寫完威尼斯遊記時,也距離旅遊1年之久,K卻說要謝謝我,
因為他忘了很多事情,也忘了很多當時發生的事情……
但細節女王有把這段旅程好好記錄下……
所以,我還是繼續細節吧!!!!
----------------------------------------------------------------------

才七點多,璿璿就醒了,睡眼惺忪地想從他的小床爬上我們大床,我把他抱過來之後,他本來倒頭打算舒服地睡個回籠覺,誰知道他突然坐起,張著圓滾滾的眼睛看著我,手指頭指著天花板也指向後方,不斷地發出「疑?... 疑?」,「ㄟ?..ㄟ?..」。
00000.jpg   

我知道,他醒了,也才七點半。
我也知道他要問什麼,於是我看著他,打起精神告訴他:
「我們在香港啊,昨天搭飛機來的啊!你忘記了!這是我們住的房間,不是我們家。而這是飯店給你的嬰兒床。」

但他又接著問,指著自己的床頭,我說:「那是你的床頭軟軟保護墊,不讓你的頭撞到床頭木板的。」但他似乎不滿意,還是指著什麼一直說著「嗯?嗯?ㄓㄜ? ㄓㄜ?」,噢,原來他指著保護墊上的圖案啊!!!真是個已經會不斷發問的孩子了。

「這是墊子上的圖案,是熊熊喔,很可愛吧。」

聽完說明,他開心的笑了,但也已經睡不著準備一天的探險,在房間到處玩耍,但是媽媽我好睏啊!!
0003.jpg  

一直到9點多,K終於醒了(真好命,泣),於是我們拉開海景套房的大面窗廉,叫璿璿一起欣賞眼前的風景。
0000.jpg  

我也抱著他到窗邊,看著海洋和天空,船隻和建築物,暖暖的陽光灑在臉上,他很認真又專心的看著,不時還會發出聲音,也用手指到處指著一番。
0001_m.JPG  
0002_m.JPG  

璿璿看見把拔起床,特別高興,原本打算更換完衣物就出門走走,誰知道才換到一半,一家三口就在房間玩得不亦樂乎,把拔馬麻輪番和璿璿玩耍嬉鬧。
0004_.jpg  

首先是把拔的攻勢!
0007_.jpg  

馬麻也好想有親暱照啊~難得和璿璿玩耍有把拔可以當照相手,當然不能放過這樣的時刻,滿足貪心媽媽想留下紀念的願望。
0012_.jpg  
0015_.jpg  

我們玩得很開心,也忘記時間的流逝,連K的同學們約吃早午茶都錯過,只去收了菜尾和感受一下擁擠的蓮香樓。

於是出不了門的早中午,接近11點,早起又玩的精疲力盡的璿璿,累得睡著了。
0025_.jpg  

12點多,終於出門,收完蓮香樓的菜尾,大家隨便招呼幾句,等K的好友F夫妻到後,大家擠出蓮香樓各自行動去。
0029_.jpg  

這次我們來香港,不論是行程、吃喝,一概都沒有計畫,只訂了機票和飯店,於是我們就和K的好友F夫妻一起,行程全跟著他們走,走到哪逛到哪看到哪。
0034.jpg  

而F他們是標準的設計狂人,所以這次的香港,對我來說,可以說是「行走設計的非設計之旅。」(為什麼是非設計,接下來會好好的說明)

他們三個有聊不完的設計,看不完的細節。於是璿璿不知不覺就又到了我的身上,太難的設計他聽不懂,平常聽媽媽的即時說明介紹大概也習慣了,哇哇哇的要到我身上。
0041.jpg  

這次的香港行,因為是第一次帶孩子出國,出發前預想了推車等等行頭,卻都在一次一次為出發前的新聞事件中悄悄地從行囊名單中被刪除。只因為香港很多人偷孩子,有人的孩子放推車,到人多的地方只不過被問路就被抱走…。夫妻倆自己嚇自己,於是K毅然決然決定,全程揹著走。
0043.jpg  

於是,我只顧著和懷中的小人兒東說說西說說,全不知道他們的目的地,介紹著香港又高又瘦的公車,又細又長的樓房…,就這樣我們進了置地廣場,逛起賣場。
0048.jpg  

無意間居然經過了2011年來過的立法院大樓前廣場,而我都認不出來。比起2年前的空曠與舒服,這次廣場上充斥著很多的攤販和人潮,連建築物都擋住了,也難怪我都沒看見,只看見了矗立高聳的匯豐金融大樓。連好不容易有一張全家福,我也可以這麼凌亂的入鏡…(泣)。
0055.jpg  

置地廣場裡,只要是電梯前、走廊盡頭、空曠的地方,都有耶誕樹,但是規格款式都一樣,沒有特別豪華,也沒有別緻的裝飾。
0057.jpg  
所以無論我跟哪棵拍,感覺都在同一個地點打轉而已啊!!!
0083.jpg  

跟著他們逛賣場,大部分的時候他們都在看設計細節,只有我和璿璿認真看櫥窗。不過唯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這面LED電子樓層門市顯示的裝置,比起傳統的看版,可以隨時變更又不失美觀和製作時的不同規格來看,真的很優。
0066.JPG  

逛啊逛,我也沒有注意到璿璿的喝奶時間,不過就是知道他累了,想睡了,看看時間也發現過了鐘點,我們沒有特地再繞到有一點距離的育嬰室,我就這樣隨地的,任意地,泡起牛奶餵起璿璿。大家就在一旁等我們母子兩。
0070.jpg  

而K說,站遠一點拍,是不是有一種人來人往而我母子倆有一點滄傷的感覺?
0071.jpg  

喝完奶後璿璿也睡著了,他累了整天。

到此為止一直到回飯店,璿璿都在我身上,為什麼???為什麼???看看把拔一直背著這個爸爸包而不背小孩,只因為K在賣場中看見了一樣非常心動不可不買的東西,猶豫了很久,折回去折回來的終於買了,放進萬能爸爸包,用堅強的肩膀帶著它完成接下來的行程。
0085.jpg  

是什麼這麼有魅力?就是這隻河馬先生。而且他不是最大隻的,只是中型。看起來像是木雕作品,但其實它是一顆貨真價實密度極高的「石頭」。我看見它時覺得好可愛,一口就說「買」,當K叫我拿拿看時,啊~~~~,實在很重…。但K很有勇氣說不買會後悔,就這樣背著它走了。回台灣我們量了一下它的重量,大概也不過3KG,但是這種沉澱感,比起揹著孩子,確實更累更酸。
IMG_4540.jpg  

璿璿睡了,原本大家想找一處地方喝下午茶,在賣場內看見了ARMANI一系列的店,本想也去喝個茶,就這樣走進去,又走出來。
0097.JPG  

只因為室內氣氛太像夜店,我們不是很喜歡,於是我趁機拍了全家福後,速速的前往服務人員口中說的”半露天的座位區”。
0094_.jpg  

這”半露天的座位區”,在我們眼裡,是”全露天”座位!!!天氣冷,又起風。我們謝謝服務人員不辭辛勞一直帶路走來走去,只好放棄喝下午茶繼續行走去。
0098_本來想在這喝下午茶,但是戶外場地風大冷冷就算了.JPG  

我們在置地廣場裡一直轉圈圈走不出去,我正在納悶,其實這裡也沒有這麼多設計細節可以看,我們四人也沒有特別要購物血拼,達人F夫妻怎麼會挑這裡?原來,F他們本來打算來這裡的sevva下午茶,主要也是要看看這家的設計。哦~~原來「SEVVA 由曾榮登美國 Hall of Fame 的紐約設計公司 Tsao & McKown Architects 的設計師 Calvin Tsao 聯同郭志怡及香港的 Team HC 攜手操刀」共同完成。這些人是誰,我…不知道。哈哈哈,但是,周日SEVVA沒有營業...........。所以我們才一直在這裡轉來轉去。

---------------------------------------------------------------------------------------------------------------

00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