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99_1Y.jpg  

一年。
非常快,非常迅速地,竟然就一年了。
這天早晨璿璿醒後,他坐在床上,我對他唱生日快樂歌,他的眼睛睜的又大又圓,
看著我,有點驚奇。
當我唱第二次,把"祝你"改成"璿璿",配著拍拍手,他也跟著我開心的拍起手來。
原本一直在思考生日究竟要怎麼過?
最後,還是選擇和平常日一樣,我們沒有蛋糕,只是用更多的愛陪伴著他,一起創造些也許他長大不復記憶的事情。
看著他開心,讓他衝到懷裡,再讓他像鳥兒一樣飛走逗我追逐與開心,那也就夠了。

--------------------------------------------------------------------------------------------------------
(旅遊日期:2013.12.21)

一如往常,今天是璿璿的生日。原本一直在思考生日該怎麼過,但對於自己,節日就是平常日的心態,到了孩子身上,卻花了不少心思和腦筋一反常態的覺得應該要怎麼樣才行。花了一段時間想想停停,最後還是放空回歸到自己的風格和想法,我們決定平平常常得過完一天,但我還希望在這一天裡附加一點點的意義。

正好一歲的今天,K和我的朋友在香港結婚,K也想外出走走,我們就決定一家三口前往香港,於是除了滿滿的愛陪伴著璿璿之外,這個附加的意義就在這次香港行中冒出頭來:一歲,第一次搭飛機。

這天早上K一早就先去工地巡視,而璿璿又出乎意料的睡得較晚,到了9點還在睡,讓我好緊張,不斷地回房間巡視是否他已經微微的在翻動著,只是因為我想在他醒來第一刻,對他說生日快樂,唱生日快樂歌給他聽。

9點多,他終於醒了,起身坐在床上,張著睡眼惺忪的雙眼,我對他說「生日快樂」!!接著便拍著手唱生日快樂歌給他聽。一開始他露出莫名其妙的臉,眼睛又大又圓。當我唱完第一遍,告訴他「今天是你一歲的生日啊!!媽馬麻唱生日快樂歌祝你生日快樂喔,我的小寶貝~」當我再次唱起,他開心的笑著,帶有一點不好意思靦腆的臉,然後互相擁抱一下,展露笑顏,還自己拍拍手。
9880_1Y.jpg  

一大早,我只想給小寶貝生日的第一刻有好心情。

接著,我們迅速的換好衣服整理好裡裡外外,把拔也回家了,10點半阿公阿嬤就來接我們去機場。1點40分的飛機,12點半要通關。

到了機場,K辦完所有手續,我和婆婆在休息區餵完璿璿吃一頓副食品,然後互相揮手道別,一路平安。
9886_1Y.jpg  

第一次帶孩子出國,通關檢查行李時真是手忙腳斷,忘了帶背巾,兩人四手都不夠用。在通關過程中,該拿出來個別檢查的奶粉、水、奶瓶、金屬類物品,從爸爸包,自己的包包內慌亂的掏撈著,K先帶著孩子過關去,輪到我時,被海關人員攔下,問我「孩子在哪?」噢!我的這些奶粉裝置,要和孩子一起才算數啊!
9890_1Y.jpg  

我們坐在候機室等著登機時間,誰知道時間都到了,卻因為種種原因耽誤與延遲。從1點半延到2點半,再拖到3點半。現場暴戾之氣非常濃厚,許多旅客已經不耐時間的流逝與轉機的錯失,紛紛上前像地勤人員大聲斥責,圍剿櫃台,大家都暴躁起來了,現場只剩下急躁和不耐,以及我們的靜默。
9901_1Y.jpg  

那也正好,1點半還在候機室,璿璿正好也累了,我抱著他睡著,他一直睡到快三點才醒來。正好遠離乘客與航空公司互相指責的畫面。
9902_1Y.jpg  

最後華航解釋是”飛機零件出問題,更新的零件正在運送過來的路上…”,這樣的理由和這種飛機,聽起來很可怕,我們還趕搭上飛機真是勇氣可嘉。而令人不解的是,他們情願延誤快三小時,也不願換一台飛機先承載旅客前往旅途點,再好好檢查這一台飛機究竟還有哪裡有問題。
9905_1Y.jpg  

大致上璿璿在候機室算乖巧,也正好讓他睡飽才上飛機,不會累得鬧起脾氣。終於等到了到登機時間,我們上了飛機,起飛前因為怕他耳鳴,所以我一直給他吃著小饅頭,等到起飛那一刻才給他喝水,聽說這樣可以避免耳鳴帶給小寶寶的不適。但似乎沒有明顯感覺到璿璿的不適,因為起飛時機上的小寶寶和小朋友,都會發出哀號,摀著耳朵,但璿璿依然很穩定地觀察著、吃著、看著,以及聽著我說話。
9919_1Y.jpg  

起飛時他坐在我的身上,很幸運起飛後我們這一排的位置空出一個,於是璿璿可以全程擁有自己的位置,坐在我和K的中間。一個半小時的航程,他在機上拿著電視遙控器玩著喂喂打電話遊戲,然後我還拿起逃生說明書版,摩擦他的頭髮玩起靜電,他很興奮,眼睛閃閃發光,感覺髮絲被牽引著微微站起來的感覺,也讓他自己摸索,自己拿著板子摩擦他的頭髮試試看,然後再期待我幫他玩靜電遊戲,笑的合不攏嘴。
9912_1Y.jpg  

因為太開心了,坐在我們後排的一個小姐姐本來一直不舒服哭哭鬧鬧,也被璿璿吸引過來,看看他究竟在玩些什麼。小孩轉移注意力就什麼都忘了,小姐姐也想一起玩,不斷地從中間縫隙想要鑽過來,拉拉璿璿的小手。
9930_1Y.jpg  

9935_1Y.jpg  


但璿璿最愛的還是打電話啊!!!而且每次都只打給把拔。我想,這原因只歸咎到一開始璿璿對iPhone有著非常濃厚的興趣,但我不太給他手機,一來因為他當時正值什麼都往嘴裡塞的年紀,二來我也不想用手機哄小孩,點開螢幕讓他看。所以我跟他解釋,「這是電話,不能吃喔,把拔會用電話打給馬麻,它就會發出聲音,把拔就能找到我們。」或是「這是電話,不能吃喔!吃了就壞了,我們要用這電話打給把拔,和他說話。」自此之後,他每次拿起東西放耳邊,總是喊著「把拔~~」。
9940_1Y.jpg  

一個半小時說久不久,說快不快。哄騙小孩,讓他在定點乖乖的,會覺得有一點久,但比起飛到其他國家,已經算航程極短的目的地了。但去程璿璿的狀況很不錯,沒有帶來多大的困擾,也沒有哭鬧,讓我們都感到輕鬆與放心不少。
9941_1Y.jpg  

差不多快6點,我們終於到了香港。
9942_1Y.jpg  

天氣陰冷,下了飛機,外婆好幾年前就幫織好的毛線帽正好派上用途,雖然璿璿不愛戴帽子,但這天他卻是非常配合的讓小紅帽在頭上度過下飛機風起的時刻。
9959_1Y.jpg  

出境的隊伍非常的長,我們抱著璿璿一路排著等著,他也很乖。到了出境大廳,就聽暨耶誕歌曲,一顆諾大的施華洛世奇水晶聖誕樹矗立在眼前。嗯!耶誕節到了,雖然不知道香港是不是真的耶誕氣氛較為濃厚,但這棵聖誕樹也微微的江氣氛傳達到旅客心中了。
9962_1Y.jpg  

我們在機場大廳直奔在台灣就預定好的接送出租車攤位,找到了我們的櫃檯,被引領著上了一台賓士車,就一路開往君悅飯店。

這次的婚禮因為在會展中心,我們知道璿璿無法參與全程,於是就下榻在君悅飯店比較方便。雖然他是老飯店,但比起一些新潮的飯店,服務品質真是沒話說,讓人感覺很親切又舒服。

果然到的飯店一切就緒後都已經7點多了,璿璿興奮地在房間內跑跑走走,開心的不得了。在和飯店要了了嬰兒床、消毒鍋、洗澡盆,我們安置所有東西之後,就沿著兩棟建築物的室內通道到隔壁的會展中心去參加觀摩好朋友的婚禮。
9964_1Y.jpg  

一般香港人的喜宴,都是下午5點半開始,然後敘舊打麻將,晚上7點半就座聊天,9點開桌吃到11點…,這樣的流程安排,不僅大人餓肚子,小孩當然無法參加,而我們到達時也已經8點多了,和大家打招呼,看新郎新娘進場也8點半,璿璿也累了,開始不安分地發出聲音吵著,於是K先帶我們回飯店,讓璿璿洗澡睡覺,他再回會場以及和同學難得相聚出去小聚一番。
9965_1Y.jpg  

回到房間,璿璿又像充飽電一樣走走跑跑非常開心,我想這是孩子回到私領域放鬆與自在的表現,他對飯店的房間一點都沒有陌生環境的不安與恐懼,反而非常自在,所以在房間內玩得特別愉快。

我幫他洗澡,幫他調整床的位置,他興奮地在大床上跑來跑去,我擔心他會掉下來,果然他追著正在移動嬰兒床的我時,就掉到床下去了。幸好地板是地毯,他掉下來時滾了一下,臉朝上,表情看起來嚇了一跳,我緊張得把他抱起來,他開始哇哇大哭,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在,第一次遇到孩子掉下來,老實說真的很無著,我受著驚嚇,抱著孩子,至少讓他先不哭脫離驚嚇。

沒事後,他在我懷裡喝了睡前奶後便睡著了睡了,我抱著他好長一段時間,觀察他有沒有異狀,我真的好緊張,因為原本聽得見他呼呼作響的呼吸聲,一瞬間突然消逝無蹤時,我嚇壞了,喊著他的名字,我真怕他摔傷了哪裡。

之後我把他放到嬰兒床,他熟睡後,我著手整理行李、洗澡等一切雜務,所有的事情都完成了,K也帶著從婚禮現場打包回來的菜色讓我當晚餐,就去同學聚會了,我隨隨便便的吃完飯,陪璿璿睡覺去吧!小寶貝,累壞的生日天,生日快樂!
9966_1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