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M30D_.jpg  


從璿璿出生開始,哄睡的過程總是會哼著歌隨他進入夢鄉,為他唱過、聽過的歌不少。其中幾首比較有印象且成為固定歌曲的,像四個多月大開始,試著聽聽宮崎駿,尤其「世界の約束」,他總能很安心的躺在懷中,一直到現在(1歲),聽到這首歌,他仍然很平靜。
9M1D_.jpg  

進入五個月大時,不知為何我唱起「美麗島」,隨後這首歌就一直伴隨他睡覺時的首選。不論是外出哄睡、半夜翻轉醒來、晚間睡眠時,總是一遍又一遍地唱著唱著,聽到美麗島的他便會趴下靜靜地聽著,然後進入夢鄉。

但不知從何時開始,也許大概是他快11個月大開始,有天中午哄睡他的過程中,很想換首音樂,從原本自己認為好睡的「媽媽的眼睛」開始,但這首歌對他沒有影響,誰知,反而是聽到陳世川的「太陽出來照耀吧」,他便安安靜靜地趴在我的肩上,睡的很香甜。
9M7D_.jpg  

於是,睡覺歌就這樣出現直至現在(1歲1個多月)。每每只要他想睡,我告訴他「那麼我們來應睡覺歌喔」,就會聽見他用圓圓的眼睛看著我,然後說著「掰掰掰伊」。
9M8D_00.jpg  

其實在我意識到他是在說這首歌的更早之前,有時他在想睡時,我說來聽點音樂,他便會說「掰掰掰伊」,但當時的我並不明白也沒有注意到這是什麼含意,最近終於更肯定是「太陽出來照耀吧」的第一句歌詞。

而我,便從不會魯凱語言到整首能唱完,接著便上網查詢歌詞的含意,順便跟小璿璿解釋裡面在唱些什麼啊。
9M8D_.jpg  

整首曲子柔和平靜,即使旋律不斷重複,聽著仍能有很安心和溫暖的感覺,難怪璿璿選的是這首。就連晚上睡前,他仍期待聽著這首歌,我只好不斷重複播放或從我口中不斷唱著唱著。
1Y15D_.jpg  

更有趣的是,重複播放中間的空白時間,原本已經趴下要進入迷流的璿璿,會因為音樂中斷而起身看著音響,「疑疑疑」的說著,意思應該是「怎麼沒有唱了!!??」有時候的空白,媽媽就接唱,有時候告訴他得等一下,真的很有趣。
1Y22D_.jpg  

璿璿也許有雙很靈敏的耳朵,K說是像到我。我說他喜歡的音樂類型跟我很像,K說因為他是你兒子。但我唯一能確認的是,他一直都為自己挑選著音樂和歌曲。就連兒歌也是,即使我告訴他「媽媽喜歡這首喔」,他沒有特殊的感覺,仍不會做出反應。

1Y11D_.jpg  

-----------------------------------------------------------------------------------------------

一起聽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