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好像就會這樣,慣性的做一些留在心中角落那些感動深刻的事情,重複著、慣性地、毫不思索地。

就好像每次我在那家麵店或是附近店家買中餐,買完一定會到隔壁的小雜貨店向阿嬤買一瓶沙士,20元。就因為幾年前來了一個工讀生,他的家境不太好,每天中午都到雜貨店旁的麵店吃一碗40元的乾麵,有時候我懶得出去,就會請他順便帶一份回來給我。有幾次我經過麵店看見他在裡面吃著,桌上有一瓶汽水,忍不住問他是不是很喜歡喝汽水?我們福利社賣得比較便宜,可以省下一點錢。而他的回答,就是成為我持續不斷,經過雜貨店一定會進去買一瓶汽水的原因。

「恩,也不是愛呵……….」
「恩,就是阿嬤很老了,他開雜貨店又沒什麼生意,我就想說只是一瓶汽水,跟她買………..,給她賺錢而已。」

聽完他的話,當時我覺得他好善良好善良,注意到的事情很多。於是,只要他幫我買麵,或我自己去買麵,我的桌上也會多一瓶汽水,一直到現在。很慣性的,毫不思索,就會直接走進去,真的要仔細思考原因,就是他的回答讓我覺得也可以繼續他的善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