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M15D_.jpg  

(書寫於璿璿10M28D)

再過兩天璿璿就要滿11個月,這1-2個月成長的變化讓我思考很多事情,也不斷地在調整自己的生活,很多事情總是沒有了所謂的「規律」。

那天和嫚妮小姐在聊天,她因為新房子裝修的問題緊張得不得了,因為好多事情都還沒有確定,所以心情很繁雜。突然之間我和她聊起了曾經的我,也為沒有準備,沒有確定的事情繁雜到生氣大怒的自己,進化到覺得很多事情沒有準備好反而更有FU的這一段過程。
7M8D_.jpg    

沒有璿璿之前,我的日子一直很規律,也都希望能好好安排再繼續走,總是希望自己所有的事情都是準備好,否則便會陷入焦慮。就如同結婚,我們從結婚的一年半之前輕鬆地著手策畫、準備,我給了自己超過10個月的時間「 準備好」,以及「調整好」,還有最重要的「適應」。但是生活一直都無法如我所願,比如懷孕。

說真的,剛開始懷孕時,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極度憤怒,因為我覺得一切都太意外,不是自己準備好,預期中的事情,就這樣生氣了快三個月。生自己的氣。我甚至很壞心的和當時在肚子裡的璿璿說,「如果你想要跟著我,就要自己堅強點,因為我一直在生氣。」(所以難怪他出生之後,我不斷的謝謝他願意跟著我,當我的孩子。)而他也一路跟著我,度過我的憤怒期。
7M22D_01.jpg  

其實,我也很害怕。我沒有準備好要當媽媽,沒有準備好要有小孩,以及,最重要的是我還沒有規劃有了小孩之後未來生活的藍圖,我害怕,怕的手足無措。

但是生活不是自己所能想像,安排以及熟知各種細節的東西,即使我可以勾勒出大略,但很多狀況發生之後,卻遠比在規畫內的生活更美好。
7M22D_.jpg  

小孩來了,我的生活就一直在沒有準備好的狀態中進行著。每個月都在變化,都要調整。所以變成我適應了這樣的人生和生活,漸漸地也覺得,沒有準備好的人生,也許是一種學習,一段未知的幸福。所以我比較看開了,就連我沒有準備好的「母愛」,都在這一天天的日子裡突飛猛進的連我都不認得。漸漸地也學會見招拆招的模式,於是焦慮就比較少了,反正,我知道人生真的沒有辦法通通準備好……。
8M1D_01.jpg  

我還記得懷孕那段期間,K也總不斷對憤怒的我說,「人生沒有什麼事情是準備好的」,但當時的我很堅持要過我原來的日子,我沒能體會,更不想體會,只因為太固執。

孩子也是父母的老師,讓我學習和思考很多的事情。
 8M2D_.jpg   

變化,調整;調整又變化,生活的節奏不斷再改變,並且速度加快地,我已經習慣,也很享受其中的過程。我還是要謝謝我的璿璿給我的禮物。

9M2D_.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