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35.jpg  

(旅遊日期:2013.12.22)

轉啊轉,繞啊繞,終於逛出了置地廣場,無意間經過了香港那間A&F,騎樓大排長龍,只因為管制入內人數。他們三人非常好奇,我則是之前看過朋友發表過這家夜店風的偷拍實景,所以沒有什麼興趣。不過說著說著,隊伍突然開始移動,大家決定若我們這輪進得去,就一起去觀摩一番。

順利地入內後,好傻眼!!!一名男子沒穿上衣,旁邊還站了一名女郎隨夜店風音樂搖來搖去,手拿無線電…(後來在美國念過書的小姑說,這是A&F的特色….美國也是有2名這樣的人站在入口……)。自以為帥的表情讓我好無言…。我們幾人心中只有一個問題「他不冷嗎」(他站在入口,當天也才15度)。撇開這個插曲不談,裡面的音樂真的不適合寶包,璿璿一進去就醒了,連我的心臟都明顯因為音樂感到不適,加上奇怪的LED燈光,能夠在裡面自由自在挑選衣服又大包小包步出這棟專櫃的人,真是佩服佩服!!!

於是總計進去不到兩分鐘,我和K就出來了!

而在A&F的門口,擺放了霸氣的石獅子,我要求K和他合影一張,沒想到經過K的加持,獅子也變得逗趣了,感覺是Kuso照。
0105.JPG  

結果步出店門口時,我又要求K幫我和獅子合照一張,只因為正面向K,背面根本跟我一樣啊!!哈哈哈。(在懷中的璿璿明顯搞不清楚他媽在幹嘛!)
0108_.jpg  

離開了A&F,我們前往F夫妻原本規劃的行程之一---何宗憲設計的「書不起書店」。書店在銅鑼灣,他們拿著地圖和查詢著地址,我們決定搭的士去,就到A&F對面的招呼站排隊去了。
0118.JPG  

在旅途中沒帶小孩的F夫妻,像對戀愛的小情侶一樣可以手挽著手散步走路。
0112.JPG  

於是等車時來張自拍,無意間璿璿出鏡了,K說,這樣我們看起來也很像沒有寶包的情侶/夫妻出遊啊!!真是自己騙自己!哈。
0123.JPG  

不久後,我們搭上的士,一路來到銅鑼灣,這裡的人真是多的不得了,過個馬路的人潮都可以把整條街淹沒,紅綠燈滴滴答答搭配著大家的腳步聲,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氣氛,這裡的人過馬路速度非常快,而我揹著璿璿,走到斑馬線中央,只見身旁的人如飛梭般快速穿越,他們好像快轉的人生,而我好像停格的電影畫面。
0134_.jpg  

我們在街上走,尋找著書店的門牌號碼,終於看到一處入口,從一個隱匿的小樓梯走上二樓,書店到了。
0136_何憲宗設計書不起書店.JPG  

這裡賣的都是設計書,小小的書店非常安靜。我放下璿璿,他在書店內開心地到處亂走亂逛,老闆倒是很緊張,可能是怕小毛孩弄壞書或吃了書,眼睛都不敢從璿璿身上離開。
0137.jpg  

璿璿因為一整天都沒有機會走走跑跑,所以在書店的時候異常興奮與開心,幾乎是用跑步的狀態來逛,我也不斷在他身後跑著,緊跟在後。只要他翻翻書,我會要他小心並幫他翻,還要告訴他「我們沒有要買這本,這樣翻翻就好了」,他總是很乖,翻幾頁就又跑去尋找其他好玩的事情。然後我又掃到老闆直視著我們的眼。
0138.jpg  

最後,K在這裡買了一本關於消防隊設計的圖書,我們結束了書不起書店參觀之行。

0349.jpg  

接著也到了晚餐時間,因為K很想去參觀F夫妻落腳的Upper house,所以我們搭地鐵從銅鑼灣到金鐘,決定到太古廣場用餐。

搭地鐵的時候發生了個小插曲。香港的地鐵行車速度比台灣快很多,闔上們的速度更是快三倍。我們跟著地鐵站擁擠的人潮,終於到了搭車點,車子正關上門,卻因為夾到了旅人的行李又將門打開,K不知為何急急忙忙地,喊著快快快便一個人躍上了超級擁擠的車廂。我揹著璿璿,估算跑不快,又怕小孩夾到,何況F妻夫還落後在我身後不遠處,我在人潮中喊著K,他聽不見衝進了車廂,我們三人只好在關上門的車廂外對他揮手道別……。然後F夫妻突然笑開了,K啊~~怎麼這麼搞笑。

我們搭下一班不太擁擠的車,在金鐘車門一開,K微笑地站在那裡等呢,哈哈哈。然後我們直接到太古廣場覓食。

一到太古廣場,中庭就佈置了很有氣氛的耶誕裝飾,他們注視著四周的餐廳,我帶著璿璿繞著這一圈擺飾,指著頭上的小熊、火車,讓他看一下這些可愛的飾品。
0143.jpg  

我們隨便找了一家日式餐廳,因為也只有它有位置可以用餐了。入店後都已經八點多,大家都餓壞了,速速的點完餐,喝口水喘口氣,這時璿璿也累了,這是他準備上床睡覺的時間,我們只好拿出米餅、專櫃阿姨給的玩具,不斷地轉移他的注意力,陪我們吃完這一餐。
0158_.jpg  

這裡的餐廳真的好貴啊!隨便吃一個人都要1-2千元,香港已經不是購物和美食天堂了,今天所到之處看得吃的,隨隨便便都比台灣貴,於是除了那隻河馬和書,我們來香港都是兩手空空的回台灣。

接著就是快快到Upper house參觀F夫妻房間,真的很棒啊,璿璿也到處逛逛,卻一點點陌生的不敢大肆亂走,窩在我身邊。等著K參觀和拍完照之後,我們就搭上飯店幫我們叫的的士回君悅。
0159.jpg  

回到飯店也9點多了,但一進房門的璿璿回到了自己的住處又變回一尾活龍,精神看起來很不錯,也開心地大笑亂跑。但我仍加快腳步幫他準備洗澡睡覺。
0178.jpg  

但小朋友卻一副不想洗澡,想和我們玩耍!!!這就是小孩神奇的地方,明明很累了,回到自己的地盤卻又一掃之前的倦怠和不奈,也不會番番吵鬧,就是又回到了可愛又明理的小小人。
0181.jpg  

我快速幫璿璿洗好澡後,K說他很想和兒子一起在大浴缸泡澡,於是我們就一起完成了他的夢想,這也是璿璿第一次和把拔一起泡澡玩耍,他們在浴缸裡玩得很開心啊!!!!!媽媽下次也要和璿璿一起洗啦!!!
0199_02.jpg  

10點多了,璿璿小寶貝晚安啊!,結束了一天疲累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