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M21D_.jpg  

在「例行檢查‧已經大到翻身困難的許寶包 (35.2W) 」紀錄文中,後記曾寫到當時放給璿璿聽的晚安曲是Andrea Bocelli (安德烈波伽利)的Romanza。對於這首歌,我一直很喜歡,然而懷孕過程中卻一直忘記聆聽這首曲子。但也許是冥冥中自有安排,懷孕大概中期後某天,在K的車上聽著廣播裡正在播放著Romanza,聽著這首旋律,心情很舒服也很愉快。

於是回家之後,我從電腦中密密麻麻的檔案中,找出這首音樂,然後存放在iPhone裡,有時候會聽一會,尤其是璿璿在肚子裡感覺動的不是很舒服,或是睡前狂動的不安,我都會播放一起聆聽。當時神奇的是,璿璿會立刻安靜,然後乖乖地在肚子裡睡覺,所以我叫他晚安曲。

5M6D_.jpg  


這陣子(8-9M),璿璿已經到了不到非常疲累,是捨不得睡覺的階段了,最難哄睡的時間也大概需要一小時,否則他趴在我肩上一下下就睡著了。也有的時候,他在汽車座椅上非常的疲累,會哭鬧,不是需要被抱抱,就是想爬起來。但這時,我想起了Bocelli的歌,當我按下播放時,璿璿就像定格了一樣,安安靜靜地聆聽,本來躁動不安的他,也會自動地趴在我身上,張著眼睛聽著Romanza,然後就是屬於我和他一起聆聽的安靜時光。

6M18D_.jpg  


在聽這首歌的時候,我感到非常舒服,而我不知道璿璿的感覺。但我看著他的表情,他安安靜靜的,神情很平靜,張著眼睛沉靜的模樣,也好像沉醉在曲子中,更能乖乖地趴在我的胸前,一邊一起聽著音樂,一邊拍拍他的背,也告訴他這是我跟他的晚安曲。接著,非常非常神奇的事情,便是他能在聽完後心情較為穩定,也能閉上眼睛乖乖睡覺。

 


比起胎教這件事情,現在的我更能感受到,當璿璿還在我的肚子裡時,因為自己喜歡聽音樂,聽的音樂也不少,但是這些音樂到底對璿璿有沒有”胎教”到,卻不是我所關懷的。當時我只有一種感覺,我能感覺到,當我聽哪首曲子,或聽到什麼聲音,璿璿在肚子裡的感覺是好的,是安穩的,我認定是他所喜歡。而這時我也很確信這是他個性的一部分,畢竟每個個體都有他喜歡和興趣的事物,大家不盡相同。於是,對於Bocelli,很可惜,即使有幾首曲子我也很喜歡,也常聽,但他就是只喜歡Romanza。另外,他也喜歡愛樂電台邢子青先生的聲音,哈,這是我比較感到意外的地方。

7M18D_.jpg  


懷孕期間,我都是搭公車上下班,璿璿不喜歡搭公車搖搖晃晃的感覺吧!只要我一上車,他就動個不停,甚至讓我感到不舒服。但當我聽起早晨邢子青的節目,璿璿聽到他的聲音,便能安靜的在肚子裡躺好,然後順便欣賞欣賞一連串的古典樂,每天每天都這樣。於是我認定他喜歡。

月子中心期間,他只要到房間裡,我也會扭開愛樂電台讓他聽,當時的他聽得很安穩,也會笑,手還會在空中比劃比劃,我小姑說,「璿璿在當指揮家」。

7M29D_.jpg  


不論他這時喜歡的是什麼,也或許是媽媽誤會他了,但 Bocelli 的Romanza這件事情,是真確的一直在發生。而我也喜歡璿璿聽到這首音樂時的神情,是那麼沉穩安靜與舒服。

7M22D_.jpg  


                                                                                                                    書寫於璿璿9個月大 於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