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天氣剛轉涼的早晨,我看著K,告訴他

「今天的氣溫涼涼的,有威尼斯的感覺。」
「我剛剛也正在這麼想著。」



我們不約而同地都因為天氣的關係,聯想到了威尼斯,因為實在是太相似了。

這周天氣象雲圖上有三個颱風,天氣涼涼的,聞起來有一股冰涼清澈的味道,感覺和威尼斯早晨的空氣一樣,讓我彷彿回到了威尼斯,那段晨起散步的心情與感覺。


於是我選了一件帶去威尼斯時的上衣穿著,有一點想念,也有一點時空錯置的感覺。

最近偶爾會想起在威尼斯的時候,但回憶裡已經沒有步行千里之後的腳痠,也沒有遍尋礦泉水的口渴,更沒有傍晚後的疲累,留下的只是當時輕鬆愉快的心情,以及我們的笑容。那段沒有壓力也放下一切牽掛旅遊的美麗時光。


即使每天都會經過聖馬可,每天都會穿越聖保羅廣場,看見Rialto,遇到安康聖母院,當時的我們也不覺得膩,每天每天都覺得很美。看不膩卻怎麼也拍不走的美麗風景、高帥挺拔的義大利男人、一間間優雅或可愛的藝術畫廊店、在水道旁鼓起羽毛取暖的海鷗、早晨和黃昏睡著的貢多拉,以及划船人的歌聲……,如今,成為了只能追憶的部分,卻一直引我想念。


也許,我不得不承認,和K一起出去旅行,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也很美好,他旅遊的方式讓我愛上了旅遊,甚至會愛上那個城市。就連轉機經過停留才不到一天的香港,到如今仍然讓我覺得是很棒的地方,但事實上他人多擁擠,喧雜聲震耳。


即使現在有了新的牽掛,但我還是很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