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12.06.26 / 許寶包 14.5W)

一早起床,我便爬到窗邊的沙發上,望著從七樓看出去的清邁市,連今天已經晚起都已經忘了趕緊去梳洗。


我們又到樓下餐廳吃早飯,辦理chect out,準備搭著遊覽車去前往苗族村的接駁點換上山巴士。臨走前,不忘要和美麗殿前的兩隻大象合照做個紀念。


而這趟額外的行程,車資要收我們一人300銖。我們一行人上了車,在後座沿著山路蜿蜒,顛顛簸簸的到了苗族村。


一下車就看見苗族村養的雞,是高高站立在竹竿上的啊!!而且見到我們的車停在他旁邊,一點也不慌亂,仍然佇立在那裏,每一隻一個格子,整齊的排成一列。


接著大家頭也不回的直接殺去此行的目的---看罌粟花和大麻。苗族村一直以栽種大麻和罌粟花為主,所以很多人來這,也許都是為了這個理由啊。




當大家圍著看他們時,我正到處看看晃晃,欣賞一下這片還算原始的苗族村小聚落的樣子。這裡種了好多的花,讓茅草屋也因此活潑亮麗了起來,感覺是格外營造出的一種氛圍。




如果把這片聚落放大到整座山都是,那就是極為美麗的部落山頭。


等大家都看過、拍過後,就輪到我跟罌粟花做個紀念吧!!其實罌粟花在這裡有好幾叢,但唯有這一叢被圈養的較為美麗,也開得比較整齊,所以不只我啊,整團人馬都和這叢罌粟花合照。


接著,就是為大家圍繞著的大麻意思意思拍張獨照,也首次讓我知道,原來大麻的樣子是這樣,細長又尖的葉瓣,其實蠻好看的。


然後又拜尿急所賜,也有機會上了苗族村的廁所。在這裡,廁所真的很適合叫回”茅房”這個名字,因為一樣是這種茅草房,只不過幫遊客用的很貼心地做了塑膠門,否則真的繞過去他們使用的茅房,有些真的沒有門的。但裡面的馬桶設施是原始蹲式的,仍要用瓢子舀水沖洗。

在等待上廁所的時候,門上一直有兩隻正在交配的蟲子,沒有其他的事情可以做,就專注在這兩隻生物上。


接著參觀他們的”博物館”,其實也是在茅草房內,陳列一些他們所織的布、各項用具,以及一些文字陳述的歷史。我草草的看過這些,很迅速地就到了一排茅屋底端的後門出口。


當大家還裡面七嘴八舌認真參觀研究時,我已經繞到外面去,站在門邊看著另外一項活動的進行,這裡的另一項觀光生意。外面的攤位數不清,都是是一套50銖的苗族傳統服裝穿戴,我看著一組一組的遊客選了自己喜歡的店,穿上了指定的衣服,走上剛剛我們離開的苗族小山坡,儼然就是個苗族人站在村子裡的一種模仿。


我進博物館拉了拉K,把他拉到外面的現實世界,比劃著那一組又一組的偽苗族人,介紹著一家又一家的衣服,但K堅持不要參加。啊!!!我也好想穿穿看體驗一下喔,都搭了飛機來到這裡了。但我們是團體活動,好像也沒有人想要一起穿,我只好偷偷拍穿戴著的遊客,再隨著大家的腳步離去。


然後我們逛逛苗族村為遊客打造的商店大街,做最後的參觀。


這裡不外都是賣傳統服飾、傳統手工布包等,且都是商家自己織布而成。當然也有一些飾品,例如串珠的手環,項鍊,頭飾,帽子等等。有些雖然好看,但排除紀念價值之後,買回去也應該用不到,我們就這樣慢慢的走著、看著、聊著。什麼也沒有買。


其實逛完之後有點感傷,街裏頭都是老弱婦孺在經營,並坐在自家的門口畫著花樣,織著布。他們認真地無視來往參觀的旅客,也不介意我手中的相機到底拍走了他們繪出的什麼圖樣,拍走了他們甚麼樣的神情。大家都是用眼睛看商品,看手工織布,買的少,不禁讓我想著,這樣他們如何維生呢?




另外,在逛大街時,一直可以看見他們的門口有著一個小房子供奉了神明。問了問阿宗才知道,在泰國家家戶戶通常都有這種祭拜的神。


而在苗族村,還有他們供奉的山神土地公公神。


我們逛完了市集,大家在廣場上集合,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雙龍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