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笨蛋:2000.09.23~2013.04.01

開始的時候,我埋怨老天爺為什麼讓我質量守恆,不願意再給我們一些時間。
然後我祈求老天爺,用我的五年換妳的五年,漸漸減少成兩年就夠了。而事實上老天爺並不願意幫忙......。

從一開始的加油,到後來我們一起做心理準備。我每次的真心告白都讓自己不爭氣的在妳面前哭了起來,直到我放棄為妳加油,說出「妳真的可以走」,妳只是非常生氣的不理我至少兩天。
而我知道妳難過,妳傷心。妳也想和我在一起。
所以我不再這樣跟妳說,我只是不斷地說著「馬麻不是不要妳,我是太愛妳,我不忍心妳這樣受苦……」

直到那天,妳真的變得非常虛弱,委託了芊芊和妳溝通,我知道妳愛我,甚至連生命快到盡頭,妳都只想陪著我,而這段時間,我卻只能給妳每天的半小時。

再過幾天,我有預感妳告訴我妳要回家,「我們回家吧!!」
隔天醫生主動的就讓我們一起回家了。

回家10天。不長也不短
對我們來說,只有10天,好短的日子。
對我們來說,末後的幾日,妳痛苦的呻吟都令我心碎。

我該如何做?抱抱妳,摸摸妳,陪妳說說話。
然而這些似乎無法減輕妳身體上的痛苦。
我心都碎了,寶貝。

3月31日,妳痛苦的聲音更甚,我有預感妳快走了。
過程很難受,我在家坐立難安,每次面對妳,都令我淚流滿面。
芊芊再次幫我們做了溝通,她說,說寶貝妳謝謝我,謝謝我給妳的愛,但希望我不要一直哭,妳想睡了。

不要一直哭是多麼難的請求。因為太愛妳我才哭。
即使這些日子我練習著如果沒有妳的日子,祝福妳的心情,
但臨到的這一刻,我的不捨和心碎的拉扯,讓我無法好好確知妳的想法。

妳的痛苦,讓我徹夜都聽見妳的呻吟。
於是我問了妳:
「寶貝,馬麻很笨,沒有辦法解讀正確。如果妳真的太痛苦,不要擔心我,妳想要我和醫生幫妳好好睡覺,就到門口的籠子裡,我就知道了。」

後腳無力舉起的妳,到放在那裡10日的籠子是有困難的。
但這天早上一起來,我在妳應該出現的地方看不到妳,妳在籠內,虛弱的呼喚我,身體已經冰涼了。
我忍不住回房間哭了,我不能在妳面前哭。把拔也跟著哭了。
我真的害怕我會錯意,多問妳好幾次,我怕是巧合。
而妳只是奮力的想爬出籠子,而我幫了妳一把,
妳就往門口爬去。我想,我在妳身後確定了這件事情,我無法不在妳面前哭。

我抱著妳,妳好輕。妳躺在我的懷裡,安心地像隻小貓咪,不再呻吟,好像很幸福的樣子。我們正前往醫院。
妳想移動,不想弄髒我的褲子,我告訴妳沒關係,我不介意,
我的大腿濕了一片,但比起我的心,已被淚水淹沒了。

抱著妳等醫院開門的一小時,
我心裡掙扎過,想掉頭回家,
我心裡猶豫過,怕我會錯意,
安樂這條路是多麼難,我怎麼捨得親手送妳走…………
我怎麼捨得……………

看妳安心的在我懷裡,我摸摸妳,和妳說話做最後的道別
妳安心地閉上眼睛休息者,
我多希望妳就這樣睡著,不再被折磨,不用安樂……

我們遇到溫柔的醫生(江),今天(4/1),是妳選的好日子。
在準備的過程中,妳一樣安心舒服地躺著,
醫生說最快今天之內妳會走,但精神力好的也可能拖幾天,但過程也許很痛苦..
妳選了,我選了。我們舒服睡覺吧。
只是在注射之前,妳開始痛苦的不斷嘔吐,
我們都哭了,即使我不斷抱著妳,摸著妳,幫妳把穢物擦乾淨,
給愛漂亮的妳乾乾淨淨的臉,但止不住臨前的嘔吐和我們的淚水。
然後,我在妳眼前,微笑著送送妳,
我試著笑著,但還是讓妳擔心,因為我哭了。

寶貝
我摸著剩下皮包骨的妳,我的心好痛好痛。
妳很快睡著,我的心也好痛好痛。
這一趟旅程,我最後抱著妳上山,
妳在我懷裡,就像沒事一樣睡著,
但妳好輕好輕,甚至感覺不到重量。
但我的心,好重。

妳教會我愛與被愛,需要與依賴。
但妳同樣教會我什麼叫做心碎與心痛。

我以為我會堅強,但沒有妳的家令我寂寞的害怕在有妳會巴在我身邊的空間。
原來我以為我有準備,
但事實上,實質上的「不在」比起心理上的「不在」(住院),
還要難,更難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