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檢日期:2012.11.17)

我好想快點看見許寶包。

等他生出來我一定天天跟他玩…5分鐘。

等他生出來我一定很愛他,也很愛妳。

                                                         K

-------------------------------------------------------------------------------------

沒想到2周過的這麼快,一下就到了………
而這次的時間一如初始,又開始往後
畢竟後期,後面的日子得跟人擠

這次媽媽一樣來台北度假,所以也找了她再一起去。
雖然報到的時間是11點45分,不過我們10點45分就到了
沒想到這種時間提早到也是沒有用
已經都是孕婦,連問診我都等了快1.5小時。

尿液檢查正常,上次抽血B肝的也有抗體(廢話!!!)
血壓正常,體重只比2周前增加0.1KG……

接著就是到外面等看診。

我的媽媽真的是一位貼心的老婦人。
她其實年紀也大了,但在候診的位置處,
她只要看到有孕婦,就會自動起立讓座,而且就算位置還很多,她最後選擇一直罰站,真是一位善良貼心的婦人。

這次等看診的時候,因為媽媽的關係,她和旁邊的孕婦們聊起天,
傳授很多時的資訊以及經驗交流,
所以我也加入了她們的對話,在看診的時候比較不無聊,
甚至在我旁邊一位陪老婆候診的先生,也默默加入我們這圈,
感覺氣氛很不一樣。
果然我老媽很厲害啊!!!一下就化陌生為熟悉。
一直到看診完畢,我們這圈地都能互相打招呼說掰掰呢!!!!

媽媽真厲害!!!!!!!!!!!

到了11點半的時候,跟我們聊天的孕婦媽媽被叫進診間又出來,
帶回一個消息:李醫師去樓上座頗負產手術,要一個小時…
聽到這消息,正打如意算盤要先帶媽媽出去閒晃、吃飯的我,
進去問診區問問護士之後得到的答案是:
李醫師去開刀,可是超音波正常拍喔~所以妳還是不要離開喔~

~”~…好,偷跑計畫失敗,只好回到板凳繼續等。
K依然看著他的報章雜誌,我身旁的這圈依然聊著許多話題…

終於!!!
溫柔技師出來喊我了,喔耶~~~
大家都太忙,所以技師出動??!!
幸好是技師叫我,我還是不習慣給男的毛醫師照超音波啊~~(因為他不跟我一起聊天的關係吧!!!)

---------------------------------技師時間----------------------------------

進到超音波室,第一個影像就發現許寶包的臉朝上,哇哈哈
很乖,沒有躲起來。
然後開始檢查他的心跳,子宮左右兩側血流的速度,
還有許寶包的頭圍,肚圍,肚子透視內臟(如胃),脊椎……
最後是拍他的小臉4D


心跳:146下/分
腿骨:6.X cm
頭圍:32.3cm
體重:2659g


「寶包現在心跳一分鐘幾下?」我忍不住問,其實一直都沒關心
「現在是146下喔~」
「哦,有變慢~」
「對,越來越穩重,但是還沒有妳穩重,哇哈哈」K自以為這樣很好笑,哼。

「現在他的頭圍是32.3公分了」
「啊~~長大2公分!!!!」
「哈哈哈,對啊~然後體重2659g……」
「啊!!才2周,就增加400嗎????」
「呵呵,對啊~~」
「這樣下去,出生的時候不就破3000!!!!!!!!!!」
「呵呵,很有可能喔,會變成大寶包~~」
「不好吧技師!!不好吧!!!」

在旁邊的媽媽一直在笑,而K一直說「有什麼關係,有什麼關係」,
然後技師又補一句說:「生出來胖胖的很可愛啊~~」
「萬一是那種兩邊臉掉下來肥肥的怎辦>”<..」
「哇哈哈哈,不會啦!!!」

拍臉部特寫時,小凱凱一樣把手放在臉的旁邊,
這次不能誤會他了,因為他的臉已經很貼我的肚皮,
所以他的手疑似是要去擋住肚皮壓迫到他的關係,所以一直放在那邊,
而我們也有溫情喊話說,手再放旁邊一點點啊~~拍張完整的臉~~之類的,
但是換回3D看的時候,技師說實在太貼近肚皮了,所以他手一直無法拿開。
恩恩,是怕鼻子被壓扁吧!!!好孩子,以帥為目標!!!
不過,還是拍到他的臉囉~
這次他沒有生氣,睡得好好的呢!!
但是技師說,現在就已經很貼肚皮了,也許下次就看不到臉了……>”<

另外在照超音波時,剛好小凱凱又把我肚子冗起來,我就趁機問技師:
「妳看妳看,他都會這樣,把我肚皮撐起來,只有一邊,晚上比較常,而且很用力,有時候會痛!!」
「因為他現在已經長大了,他想翻身,可是翻不過去啊!!沒有空間給他翻囉!!」
「意思就是卡住!!」
「哈哈,對啊,他沒有辦法換位置了!!」

「所以一開始就要選好位置,現在來不及了,哇哈哈。」K補了這一句。

原來如此!!!好吧,我也只能安慰小凱凱說:
「沒辦法,你家太小了,所以你動不了。可是小有小的好處啊~打掃很方便,不會累!!!」
說完這句,技師,K,媽媽都笑了。

----------------------------------------------------------------------------

回到候診區,繼續等李醫師看診。

不知道等了多久,聊天實在無法認真觀察時間,
但也好,不無聊。

終於輪到我了。

---------------------------------李醫師時間----------------------------------

「恩,寶包現在2659,還好,還是要維持 少油、低糖、低鹽、低蛋白」

「現在都是維持追蹤狀態,目前35.2W,下次回診是下周,已經變成一周一次了。」

「從超音波看起來寶包一切正常」
「那上次提到的臍帶有點繞在脖子那邊的情形科?」
「這次都沒有看到了喔,他自己轉掉了!!」
「太好了!!」

「那你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嗎?」認真地看著我
「ㄟ..沒有,本來有一個,想不起來>”<」
「好,沒關係。沒有問題的話,最後,你要開始做孕婦瑜珈,一定要做喔,不然生不出來!!!!」
「…………………謝謝醫生」
「一樣,低糖低鹽少油低蛋白!!!!」最後醫生還是這樣交代。

---------------------------------------------------------------------------

稍後護士會就瑜珈圖給我了………

許寶包小凱凱又長大了(廢話),
他真是好孩子,有好好的吸收營養,
也有好好地睡覺跟動來動去。

說到動來動去,
晚上他動得很厲害時,我只要放Bocelli的歌給他聽,他就會很乖,
尤其是那首『Romanza』,K說他都要聽膩了…
所以這周開始有多加了『Vieni sul mari』
另外,早上搭公車他也很不安分,但只要我開始聽愛樂,他就會很乖~~
我就不會不舒服!!
如果他真的是因為這些歌曲而乖,喜歡的話,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