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檢日期:2012.11.03)

「我好想許寶包喔~~~」
K幾乎每天晚上都會這樣說,明明許寶包就躺在他旁邊的肚子裡
= =”
---------------------------------------------------------------------

這次的時間雖然也挺早的,但是人卻出乎意料的多@@
大家也都發現提早來的好處嗎……
所以其實距離我報到時間還撮撮有餘的10分鐘內,問診號碼居然已經跳過我了……

一如往常的問診,量體重、驗尿
只是這次要抽血檢查B肝、性病。
本來我好想不要抽B肝,因為從小到大我都有抗體,但護士說懷孕期間也會出現意外,但我還是忍不住問了:

「請問這意外是原本有抗體會突然沒有嗎?@@」
「ㄟ~~沒有這樣的例子耶!!!」

!!!!!!!!!!!!!
沒有這樣的例子,但是卻還是堅持要我抽血,
嗚嗚嗚,我最討厭抽血了!!!!

至於體重嘛,到現在為止只增加了8KG,我已經覺得增加太多了!!!!嗚嗚嗚

然後又回到座位上乖乖等叫號看診。

這次比較特別也很驚險,我是先被叫進去與李醫師面對面談話,
超音波兩間都滿檔(毛醫師、溫柔女技師),
所以李醫師先告知我一些事項,等待有空的超音波才進去拍

這次李醫師說了:

因為要自然分娩,所以現在開始要:少油、少糖、低鹽、低蛋白..的飲食習慣。
另外因為已經進入8M,所以接下來是2周來看診一次,
這只是來看看許寶包是不是正常長大,太大或太小之類的。
如果太小就會安排一周一次緊密的檢查,正常就是2周一次。

哇啦哇啦的交代了注意事項之後,護士說,旁邊等一下喔~超音波室可以進去了!

哪一間!!!哪一間>”<………
我想要給溫柔技師拍啦 >”””<
然後護士要我等待的房間,是技師的房間,
但我好怕毛醫師那間的孕婦突然走出來,我會被換到那邊啦!!!!
我想要技師,我想念跟她五四三的聊天情節…orz

終於輪到我了,很幸運地趕緊衝進技師的房間!哈哈
一見到她我就說
「好久不見ㄟ,上次我在後面那間」
「喔喔~~那間比較不舒服一點點,因為是用坐的,腳還要跨住~呵呵」
「恩恩!! ^^」

躺下時,技師就說,妳今天33W了喔~~
然後開始,拍一些看不懂的局部~

體重:2229g
頭圍:30.3cm

「這..這..這…30CM的頭,是正常的頭嗎?」
「妳看喔,他的頭部曲線是落在正常值裡面,沒有很大啦!!!」
「那就好~~人家說大頭很難生,妳看我先生(指),我婆婆說生他的時候生不出來!!」
「(哇哈哈哈)~~寶包還好喔~他正常,正常!!」

「幸好他是男生!!如果是女生…」K突然這樣說
K說完技師就放聲大笑了!!!!

然後我們看臉臉了!!
許寶包小凱凱先生,他居然用手摀住臉不給看,
我們溫情喊話說,許寶包,給我們看一下啦,手放下嘛!!!
他還是一直遮!!!
於是技師就請我微微側躺,
終於小凱凱收為放下他的小手露臉了!!
只是,臉很臭ㄟ!!!還癟嘴!!!看起來就是超不高興的~
動來動去動來動去~
然後又把手往臉上、額頭上一遮,又放下癟嘴臭臉
所以這次拍到的臉尚不愉快…~”~



「妳看,這真的是男生的臉型耶~~跟女生不同喔!!..比較像爸爸呢!!」
「真的吼~~沒有像到我>”<」
「通常我這邊看到,第一胎有90%都是像爸爸喔~~對不對(問旁邊來要幫我擦拭肚皮的小護士)」
「是!!!嗚嗚嗚…..妳看看我!!整個像爸爸,嗚嗚嗚」
「有這麼慘??!!」
「我要是像到我媽該有多好~~我是女生耶,嗚嗚嗚」
「所以如果這胎是女生,我要準備很多嫁妝???」(指著K)

哇哈哈哈哈,K自己也開心的笑了,因為親友一直覺得許寶包會是大頭寶包!!

「那..那…許寶包是長腿美男嗎?」
「哇哈哈~~馬麻,這邊他的腿骨數值落在..正常範圍耶!」
「就是說沒有長腿的意思~”~」
「哇哈哈,正常正常腿啦,哈哈哈。」

和技師愉快地聊天、笑完之後,我又回到座位,等李醫師看超音波跟我解釋一下。

-------------------------------------李醫師時間2---------------------------------------------

李醫師說從超音波看起來都很OK。
許寶包目前2200g………………
「現在寶包2200g,因為是要自然分娩,所以接下來的一個半月裡,希望控制飲食,在生之前只要到2800g就夠了。」
「喔~~~」
「寶包不要太大比較好生。有些人怎麼吃寶包就是長不大,那很辛苦,有些人隨便吃寶包就長很大!!!所以你現在最重要的一定要:少糖、低鹽、少油、低蛋白攝取。」
「什麼是低蛋白?」K這樣問。
「比如說,有些人早上吃兩個蛋黃的雙蛋,低蛋白就是你只吃一顆,而且一天有吃一次就好,其他餐次就不要吃了。比如中餐可以吃點牛肉加點花椰菜之類的,晚上吃一塊魚,大概這樣大(我看大概是10cm的樣子),因為比起牛肉,晚上吃魚比較好消化,這樣也會比較舒服。不用特地大吃,還有,少吃零食,寶包是不能瘦身的!!!」
「寶包不能瘦身,哇哈哈」K在診間這樣大聲地笑起來!!!

是啊~~~寶包確實不能瘦身~”~..
雖然聽起來是很好笑的說法,但是醫生說得很正經ㄟ…也確實是這樣。
另外,少吃零食......這個有比較難ㄟ,嗚嗚嗚。
因為只要跟K出去開車晃晃,我就會像出去野餐一樣,買一堆糖果巧克力在車上>”<…
我想,順其自然好了………………

-------------------------------------------------------------------------------------

終於要進入得2周回診一次的階段了
感覺日子過得很快!!
我們都有好好把握出去玩以及看電影的時光
接下來的日子裡,也不得不承認,最近真的感覺這顆肚子有讓我比較不舒服的感覺了(尤其是晚上睡覺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