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檢日期:2012.11.24)

那天K說了一段話,突然我覺得有一點點難過。

K說:「以後許寶包的臍帶我也要把它留下來保存。我爸爸就有幫我收好耶。」
T回:「做印章嗎?為什麼?我的都沒有留ㄟ…留這幹嘛?」
K說:「因為以後有一天妳走了,許寶包和媽媽在世界上唯一的聯繫,就剩下這臍帶………。」

-----------------------------------------------------------------------------

這次產檢很熱鬧,老媽剛好又在台北,所以又一起來,
小姑剛好有空,也一起來看看在肚子裡的小凱凱本尊。
不過因為已經一周檢查一次了,所以產檢時間上已經無法早早到達速速離開,
我們的時間在接近中午,11點45分報到。

K一大早就去開會,所以媽媽和小姑先陪我到診所。
我們等了一會兒,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輪到我被叫進去問診。
而這次不只是量血壓、體重及驗尿,
需要做細菌培養(乙型鏈球菌檢查),所以要寫同意書,
然後護士告知等等要做胎兒監視器。
“監視器”???!!!
聽到這個名稱實在令我好好奇喔!!!
怎麼監視??我看的到影像嗎????

「什麼叫胎兒監視器???」
「就是一種監視胎兒心跳的東西,看他是不是正常,以及子宮縮收的頻率。9M之後每周都要做喔!!」
「喔~~~」我實在有聽沒有懂。

不過等我被叫進去診間,開始要幫我用監視器的時候,終於是明白了。

護士親切的解釋,要我平躺在診療台上,在肚子上綁上兩個機器點,
一個要測寶包心跳,一個要測媽媽子宮收縮狀況。
要連續測30分鐘,會從機器吐出一張類似心電圖的表,來表達數據。
哦~~~~~~~~~~~~~~~~~~~~~~~~
所以我就躺在那裏30分鐘,漸漸的腰酸背痛,
而且最尷尬的是…
聽的到其他產婦問醫生的問題= =”……
終於也稍微解答了我在外面等診時,疑惑著大家到底都問什麼…>”<

當我做完監視器出來,K已經坐在外面的候位上…滑著手機(哼),
當然他也搞不懂什麼叫”胎兒監視器”,
興奮地瞪大眼睛以為可以看見什麼監視影像,哈哈哈哈
沒想到我們想的都一樣。

又過了不久,護士來叫我去照超音波了…
技師姐姐妳好啊!!!

-------------------------------------------------------------------------------------

許寶包的脊椎、大腿骨、肚子、胃,臍帶的血流速度,子宮兩側的動脈血流速度都沒有問題。


頭圍:31.6cm
肚圍:32.26cm
體重:2768g

「ㄟㄟㄟ,為什麼他的頭圍比上次小呢?」
「因為每次都會有誤差值喔~」

「那那那,他已經2700多了,這樣到生出來…>”<」
「大概3200吧,呵呵呵~太大也不好生~」
「所以誤差值大概是多少?」
「上下500g都有可能囉!!」

許寶包~~~這次又多了100g….是不是長太快>”<………
都怪我,其實我沒有真的吃低糖的水果、喝無糖的飲料 ~”~…
自作孽…

後來,小凱凱的臉雖然是朝上,但是臍帶不聽話,整個飄在臉上面,怎麼拍都擋到,
我們一直叫許寶包用手撥開~~但是他睡得好熟啊!
技師也好有耐心地有時候推推他,有時候又跑去拍其他地方,
比如….去拍確定他是男生的證明4D圖…XDD
然後回來臍帶還是會遮住,來來回回好幾次,
最後出動要我稍微側躺,又回正~~
終於,看見他的臉了!!
而且由於一直吵他,他微微的張開一個小縫隙的眼睛XDD

(有沒有看見張開的這一條小縫~~??)

然後一直在畫面上打哈欠!!!
小小的嘴巴一張一合~看起來真的被吵醒了!


突然技師說:
「嗯~~今天這樣看覺得比較像馬麻了!!」

哇哈哈哈,像我了是吧!!!

不過像誰都好,反正我跟K都被說長得很像!!所以我不介意。

但如果長得像K,
有2個好處:
1. K不能陪我的時候,有一個分身小情人陪我。(哼)
2. 等到K老了,有年輕小K讓我移情別戀一下,不要老頭子臉,哇哈哈哈

不錯吧~~~不錯是吧!!

-------------------------------------------------------------------------------

回到候診區,在等著下一個行程。

接著又被單獨叫進去做細菌培養,
然後就等醫生問診。

今天李醫師在樓上手術,所以這時間我們都被毛醫師檢查看診。

毛醫師今天很親切,解釋的也很詳細。
他說監測器上小凱凱的心跳落在正常值(120~160之間),子宮也沒有縮收現象,很好。下周繼續監測。
然後一張一張超音波點出來看然後說”沒問題”。
然後大同小異的交代了注意事項,
我們依然是沒有什麼問題要問,
所以下周再見李醫師……………

-----------------------------------------------------------

其實這次再見到毛醫師,已經一洗第一次看見他安靜的模樣了!
今天躺在診療台上聽見他詳細回答孕婦的問題和解說
還有他今天的看診,整個人有變開朗的感覺…

後記:上週加入老媽這團聊天的一位把拔,這次看見我老媽,主動地過來打招呼耶!!!我媽人緣真好!!!!!!


補一張小凱凱沒有選擇權,我去哪都得24小時"黏著"的照片

(36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