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12.06.23 / 許BB 14.2W)

睡到飽飽的早晨真不錯。一起床K就溜到陽台享受,畢竟昨天太晚了,來不及悠閒的這樣端坐在這裡欣賞風景放輕鬆。然後K就一直呼喚我,說外面很美。所以一拉開落地窗,就看見K大爺這樣坐在椅子上享受。


我們的陽台外都有一灘小小的無邊界水池,感覺很涼爽。外面接著綠油油的山坡地和小步道,視野很寬闊,也可以呼吸到新鮮的空氣。


我們坐了一會兒,等K進去刷牙洗臉,整個陽台就變成我的天下了,自己一個人享受一下K大爺那種坐姿跟角度。


當我們都整理好之後,其實已經10點。所以不如就把早餐當成早午餐吧!!那麼也就不疾不徐的慢慢來。而原以為大家因前一晚的疲累,應該都是在這時間出現在早餐的餐廳,沒想到大家都起的好早!!!幾乎已經快要吃完,圍成一圈把飯店可以玩耍的活動仔細地問過阿宗。所以我就撿個現成,等大家解散,直接問事務所的P小姐。

然後,選了一個外面的桌子,坐下來吃早午餐。而這就是只要我瞥向右側就能邊吃邊欣賞到的景色了。


雖然這裡的環境很優美,但我始終不懂為什麼蒼蠅這麼多呢?出現在戶外並不稀奇,反而是餐廳內置放早餐的地方也都有蒼蠅。所以麵包類我不敢夾(因為看見蒼蠅停在上面),就吃K去點的熟食,湯麵看炒蛋之類的囉。


吃飽後K說到處走走,看看餐廳周圍吧。


我們就走下餐廳,到泳池周圍繞一圈。感覺有濃濃的渡假休閒勝地,住在這邊不好好的在飯店裡度過一天實在有點可惜。因此,我們今天的行程本就是飯店一日遊啊!!!畢竟這裡是荒涼的山區,我們也算是被關在這裡放鬆的。



在我身後的建築物,就是剛剛用早餐的地方。


K說這條走道很美。


根據P小姐說,等等他們就要去飯店的手工DIY紙扇紙傘的繪畫活動,我以我和K參觀完餐廳附近,就也到了DIY會場,這時大家都好認真,每個人都好有才華的在做畫。紙傘的部分是全部空白,紙扇已經有圖案提供著色。K很有勇氣地選了紙傘坐挑戰!!!然後大家邊畫邊聊天邊看別人的。


至於我,還在到處閒晃!!因為我沒有信心可以在空白的紙傘上作畫,也不知道該畫什麼,所以就一直在大家身邊繞來繞去看他們的大作。然後最後在一堆不同底色的紙扇裡,挑了一把紫色的扇子,開始著色。


這就是我著好色的扇子囉!!!!


K也來看他的紙傘作品合照一張。我以為他會畫一點房子和樹在上面,沒想到他只是簡單的塗鴉一下。


帶著作品,我們先回房間上廁所,放東西,然後才要往剛剛DIY中共同討論出來的目的地前進---先去昨晚check in的大廳坐坐。所以我們就從DIY教室附近,繞了一下路返回我們的房間。


這裡到處都是無邊界水池的設計,倒映著翠綠的樹木,反射出空間的清澈感,也讓整個氣氛感覺涼爽與放鬆。


而這道門周圍爬滿了植物,我覺得非常的好看。穿越的時候多了一點想像。




各自解散又集合之後,我們往大廳走去。這裡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我們走了房間後面翠綠的走道後,又繞出,又進入。不知不覺雖然繞了遠路,但是看見了一些房子。這挑高的小房子,引起大家的好奇,所以我們都爬上去看個究竟。


原來這也是一個用餐的餐廳!!!一棟一棟分開的,不同組的客人彼此之間都不會打擾。我們七嘴八舌的猜測這究竟是何時吃飯的場地,晚餐?中餐?後來問過阿宗才知道我們想要的飯店下午茶,是在這裡進行,不過大家後來在大廳討論的結果,希望在早上用餐的地方下午茶,於是託阿宗幫忙處理。而這裡的戶外用餐區,就是晚餐的地點了。


走著走著,我們終於到達。纂天色太黑看不清楚的,今天一見果然驚豔很多!!有點峇里島的風格,藤編的休閒躺臥空間,大小水池。沒有吵雜的音樂,只有自然的聲音。




大廳頭頂的燈也非常可愛,一叢一叢的感覺。


我選了一個面對綠色小緩坡,可以看見遠處我們房間,又可以看見整片翠綠以及大樹的搖椅上,坐著發呆。


他們開心的聊天,玩笑。




還點了啤酒一起喝。


然後出現幾個從上海來渡假的旅人,帶著當紅雜誌,與我們攀談及聊天。這時我們的導遊見到這本雜誌感覺非常眼熟,於是就跟對方借來翻來又翻去。原來,這本雜誌當時來清邁拍攝時,是由阿宗帶他們到處拍到處介紹,所以雜誌裡都是阿宗的身影。於是上海姑娘開心的說要與阿宗合照,然後簽名,帶回上海炫耀一番。


終於發呆到2點的下午茶時間了。沒想到我和K又是最後一組人馬,只見他們都已經泡在游泳池裡歡樂的游泳玩水了。K也好想下水喔~~~可惜他沒有從我的建議,堅持不帶游泳褲。雖然大家都說只剩內褲下水也沒關係,但是K只能看著游泳池流口水,在岸邊跟他們同樂而已。


然後,剩下沒下水等著茶點的我們,在餐廳內選好各自的茶包,就等著一盤盤精緻的小蛋糕出現啦!


聊天、喝酒….喔,不不,喝茶!!!我絕對沒有說他們喝酒!!!!咳~~~~~~

其實我也忘記到底在說什麼!!後來我就和同事C到泳池旁的圓形躺椅裡躺著看風景,講幾句話…,然後到處走走,再回到餐廳裡東摸西摸。結束下午茶。

之後就等著6點的晚餐。先回房間休息片刻吧。

我們在下午看見的高腳房屋下用餐,晚餐非常豐富,一共五道菜,他們的咖哩很好吃,但很辣。青菜很入味,也是辣的…..。炸春捲只能說超好吃。


也就順其自然地跟著大家一起一對對合照一下。


當然也要大合照啊!!


其實在下午茶的時候,大家有討論一個重點,就是晚上要不要搭飯店的接駁車,去市區逛夜市?投票的結果是大家都要去,所以我們約了7點吃飽飯後到大廳,阿宗會連絡飯店的人,出一台小巴接送。


我們今天要去的是清邁的南門夜市,又被稱清邁門夜市(Chiang Mai Gate)、作周六夜市原因有好多:
清邁門夜市(Chiang Mai Gate):因為他在清邁南門那邊
周六夜市:因為他只有周六擺攤
但當我們逛完,逛到盡頭時,我有看見一隻白色的牛,脖子上來有戴花圈。後來阿宗才說,在這邊,其實這夜市正式名稱叫做「花牛夜市」,就是因為那隻牛的關係。

夜市人好多,街頭賣藝的也搭配得很好,每段距離都不會互相影響,每種音樂或才藝都不重複,所以在逛夜市的過程中,一直可以聽見音樂,搭配著我們的行進。

我和K沒有興趣買夜市的東西吃,買的也都是小東西。

一進入夜市,我就被一攤手工製品的小攤子吸引,是兩個女生的攤位,都是布縫的杯墊,有兔子、貓頭鷹、大象等造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到了泰國,眼睛裡只有大象產品,於是挑了幾種顏色打包帶走。原本聽從導遊的話有試著殺價,但是殺不下來,K說既然喜歡,沒有關係,就大手筆的買了。一個40元,4個特價120元。


夜市的小岔路很多,路又長。我們約10點集合,所以總是不敢亂進岔路,偶爾進去一個blog後又隨即回到主要幹道上。就在某一個blog裡,有一攤賣拉茶的,排了一些些人,他放著可愛又輕鬆的音樂,他拉茶的動作搭配音樂旋律舞動,活潑又放鬆的樣子。終於引起K的興趣,他想喝甜甜的茶。

所以我們點了一杯”泰茶”,要25元。雖然在夜市裡算頗貴,但是後來才發現,他大概把表演也納入計費,連我相機還沒準備好,他還會等我準備好才開始拉高難度動作,很貼心的啊!!!


至於茶嘛!!!看這表情也知道,好好喝囉~~~所以我也小嚐一口冰冰涼涼的泰茶啊!!!


走到哪買到哪,但這點對於K來說,只有畫作吧!!他很喜歡買畫,能引起他駐足的也只有賣畫的地方。當逛到夜市尾端時,有一攤特別冷清,原來是畫家在賣畫。因為畫作的價格在夜市裡算高價的,平常也不會是滿滿的生意,路過欣賞的人多而已。K被這樣的畫風吸引,原本我們只是買他印製的名相片,三張100元,但K終究還是抵擋不了後面那一張張大幅原作的吸引力。他好想買喔~~所以水汪汪的看著我說,我們買好不好啊!!??

於是在好幾幅都不錯的畫作中,我們挑了這兩幅,也仔細問過這兩幅畫的地點在哪。原本要大概2000~2400元的,買兩幅又議了價,女畫家在計算機上打了1800元成交,當作是我們喜愛畫的優惠。


來,又是和畫家開心的合照一張吧~~然後回家想想應該掛在哪啊!


滿足的回程中,我不小心在賣各式雜貨的攤子上看見了這幅大象帶小象的畫,一直覺得很可愛!!所以換我水汪汪的看著K,問他可不可以多買??!!雖然是雜貨攤,但是居然也是老闆自己畫的,清邁是處處是畫家嗎???最後,500元算我們450,成交,這幅已表好框,也請老闆補上簽名,包好之後就速速前往集合地點!!!


回程路上看見一堆各種顏色的小皮象,覺得很可愛,就帶了15隻回來,分送給姊妹跟同事們。而這隻藍白色的,是K一開始就選好陪伴我們的小象囉。


恩,在集合地點的K,走進7-11,果然和去蜜月一樣,又買了好幾本當的的室內雜誌帶回台灣。

我們回到飯店都快要12點了!!!大廳那群可愛的燈也都亮了起來,有別於白天看見的樣子,好像更有氣氛了!!!


大家抄小路回房睡覺去,隔天就要早起離開這裡,到第二間度假飯店去入住,並有泰菜學習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