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12.06.24 / 許寶包 14.3W)

因為今天要離開Veranda,所以特別有了morning call。我們7點就被叫醒,一早就到早餐區用餐。一樣坐在靠近泳池的位置,邊吃邊看風景。


對於清邁的早餐,我沒有甚麼興趣,對食物不太挑的我,居然覺得不好吃!!!!所以桌上好多K幫我夾來或是我自己取用的,K都很認真地幫我打包到他的肚子裡,以免浪費糧食。


回到大廳,這次真的要離開了,我說K還沒跟大廳來個燦爛的合照,他也不知道在開心什麼,居然爽快的答應我,還露出陽光得笑容。也許是因為昨天他覺得被關在Veranda已經夠久了!!!太過優閒也太過無趣,因為他沒有泳可以游嘛!!!!


那我也要來一張才可以~~離開前要開開心心,開始接下來每天充實的旅程。


因為今天的行程是泰菜教學,所以9點就到我們的第二間飯店The Chedi Chiangmai辦理寄放行李。
而一到這裡,大家就被這樣悠閒度假風的大廳吸引,因為不敢走遠,就在大廳晃來晃去,感覺很興奮。




也不知道在急什麼,大家趁阿宗去接洽寄放行李時,紛紛都要來個獨照合照,好像接下來沒時間拍照一樣要留下個紀念。這其實是難掩對這間飯店的興奮感以及喜悅。


等阿宗把手續辦完,外頭要接我們去泰菜教學的小巴已經到了,阿宗催促我們盡快上車,原來是兩位學校創辦的異國夫妻老師來接我們。一上車大家都先拿到一本課本,裡面有許多泰菜的作法,接著就是阿宗對這學校及老師的介紹。


老師先帶我們去泰國的傳統市場逛逛,認識許多菜。而大部分都是今天做菜時會用到的素材。過程中除了詳細的介紹種類、用途、味道,以及長相辨識之外,老師也很幽默,常常會讓我們去碰觸,嗅聞以及開開玩笑。


一攤一攤走,一攤一攤地聽。後來也來了幾個團體,一樣有一些穿著廚師服裝的人帶領著在市場裡介紹菜色,和我們一樣,是泰菜教學學校的吧!!!


看看,老師真的很認真地解釋這些是什麼。左圖對於我來說並不陌生,他在客家村裡又叫做粄條,其他地方都會稱作粿仔條。老師特地把一大片未切的板條攤開給大家看,並告知是用刀工切的,並拿硬梆梆的乾河粉給大家互做比較,叫大家不要搞錯了。在場很多人覺得稀奇。(不要懷疑,老師全程都是用英文!!!)


市場的蔬果攤和肉攤是分區的,所以這一區蔬果大致上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雖然擺放方式和歐洲的不同,也少了那種美感,但是在傳統市場裏面來看,也頗有特色,總是和台灣不同,整齊中又帶有一種混而不亂的感覺。


蔬果的介紹聽到後面我已經開始打混,東張西望。還會自己走到其他攤位去觀察各種食材。相對的,K還是非常認真地聆聽,但是被我影響,偶爾還是要配合不認真的我來一下搞笑或是和菜親密的合照一下。


這些就是我沿路東張西望自己拍下的部分攤位花色。


其中這三色蛋最可愛了,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紅色的蛋呢?拍完之後我拉哲阿宗教他看看,並詢問他,他告訴我其中有雞蛋、鹹蛋和皮蛋(?)的樣子,有點忘記了。總之是用顏色來區分。


接著要到生肉區。一踏入肉區,我就聞到嗆鼻的生肉味,非常難受,台灣的肉攤還不會如此,但清邁市場的肉攤,每一攤的攤位上擺滿了各部位的肉、內臟、皮、豬頭….等,放得滴水不漏,有些還堆疊得像小山一樣,可想而知味道有多濃厚。再者,每攤的老闆的屠刀,不斷的剁著,汁液也不斷地噴灑,所以我一直遠遠的不敢靠近,想回到蔬果區。可以想見這區我根本沒有聽到任何的介紹。


回程的路上,事務所有同事買泰國榴槤,聽說很好吃,味道也不重,大家就一起分食。只不過也許水果有一種通病,就是得買回家放個幾天才會熟透好吃,所以現殺的榴槤也生澀不少,看阿宗幫忙鑑定,以及K吃的樣子就知道。


出試場門口時,我看見一攤賣米的攤位,感覺很美麗。各種米擺放的方式以及種類,即使我看不懂,但有機會真想看看各種米的差別。


搭上炎熱的小巴,我們一陸搖晃進入某一社區,終於來到教室。


大家趕緊找個自己的位置就定位,偷懶休息一下。才10點半耶,怎麼感覺都好累好累了。


不過來到這裡還是有一點點興奮,雖然平常也會做菜,但是上做菜教學的課我也是第一次,而且還是一大群人。所以趕緊穿上圍裙,我們擺好架式顯示出各自的氣勢。


接著大家都被叫入一間小教室,原來是先看廚師示範後,才回到位置上動手做菜。一道菜示範一次,動手做一次,這樣總共來回4次。我們做了4道菜,並且美做完一到就端到餐廳大家一起吃自己的廚藝,這也是我們今天的中餐囉。

雖然我們的位置很後面,但廚師頭頂有面大鏡子,所以要看見廚師的步驟並不困難,而我也都是盯著鏡子學習的。


煮菜囉~~
右上圖的K,是標準的煮菜表情!!!因為我們在切菜主菜過程中,教室裡不時走動著廚師和老師,一直提醒我們煮菜要”smile~ smile~”,才能做出好吃的東西。但事實是不是這樣呢,哈哈哈哈!K到最後還是吃我做的啊~


完成菜色的時候,心血來潮會拍幾張紀念照。K這樣有向大廚吧!不過端到餐桌吃飯的時候,他感覺好累!!!做個幾道菜手忙腳亂,自己切自己下鍋,雖然現場老師都有先把各種醬料調配做提示和分類,但每個人即使照著同樣劑量使用,味道還是差很多耶!!!!而K的總是太鹹啊,哇哈哈哈!!!所以只能吃我的囉~


最後一道菜要補充說明一下。這道菜是炒各類野蔬,廚師表演小香菇的刀工,我很認真地放大鏡頭看一下,因為我也想學。


雖然沒有嚴格規定大家都要切香菇做裝飾,但我很想試試看,回台灣也用的到,所以我很認真地也把自己的香菇切出星星,哈哈哈哈。很可愛吧!!


吃完飯,收拾完就到教室外面等小巴送我們回飯店辦理入住。都已經1點半了,天氣非常炎熱。幸好我有從台灣帶了一把小扇子,這幾天真是發揮最大功能!!!


站在外面的時間,才認真地看了一下教室入口,做的真隱密!!!感覺門一關上就認不出位置,可能只有忍者才能知道吧!!!


一群人該上小巴了!!!但大家忍不住一直偷看左邊的車,都很想搭搭看這種車子。但阿宗說這種車子很便宜,而且是共乘的方式搭乘,所以要載滿一定的客人才會出發,並且車上絕對沒有任何冷氣設備,很熱~~~比起我們微涼的高級小巴,在這炎熱的天氣裡,即使覺得這種車子很可愛,還是覺得大家很幸福。


-----------------------------------------------------------------------------------------------------------

Chiang Mai Thai Cookery School:http://www.thaicookeryschoo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