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12.06.22)

清邁行是K事務所第一次的員工旅遊。

這次員旅的計畫從4月就開始詢問大家想去哪,K回家也會一直問我,去清邁好,還是下龍灣,還是…….。不過既然是大家的員工旅遊,就讓事務所夥伴們一起投票決定就好。於是,大家選了清邁。

然後行程、飯店、大小瑣碎的事情,我都沒有參與,一直在放鬆,感覺上是迷迷糊糊地準備出去玩,但一點也不緊張,只知道通知繳交文件,該換的泰銖何時去換等等就好。以及回去產檢時,K向醫生確認何時是可以出國的安全期,得到3個月後的答案後,大家都很貼心的將旅遊日期安排在6月底。

事務所的同事們都很貼心!
不只旅遊日期配合我,連討論行程都顧慮到我,讓我很感動。
比如一開始有排了騎大象、幫大象洗澡,叢林探險等等,K回來轉述我都好想去~
還跟K說,為什麼我不能玩呢??泰山的老婆還不是會在叢林盪來盪去!!!
「妳跟泰山老婆很熟喔??」
「不熟…………」
「那妳怎知道?!」
「我有看迪士尼泰山動畫!!!而且想也知道,他如果懷孕就不能盪來盪去在叢林怎麼生存啦!!!」
「不行啦!!妳又不是泰山的老婆!!」

嗚嗚嗚,所以我不能玩泰山遊戲,大喊ㄛ一ㄛ一ㄛ~~~~~

剩下騎大象!!!K說我也不能騎,怕太顛頗。當然說泰山老婆這招也沒用了。
也不讓我洗!!說大象會踢我!!!最好有看過大象踢人的!!!!!!
結果行程確定那天,K說大家說這樣我太多不能玩,所以砍來砍去只剩下叢林探險保留,其他都不要了,讓我也可以一起有旅遊的感覺…..。”米娜”(大家),真的謝謝你們對我這麼好。

然後就等待等待,終於到了這天……..
今天特地請了休假,想在家悠閒準備一天,但沒想到事與願違…..
一來,一向不緊張的K叫我不用急著換泰銖,說大家都要到機場換。但前天回家問我換了沒??說大家都換好了..........= =",即使我反問不是不要急,機場換嗎?但看他表情也知道,好嘛!!就是要先去換就對了。所以這天我得先去銀行換錢。

二來,昨晚先把喵喵們送到大姊家,幫忙照顧5天,結果一大早就收到大姊的簡訊說小笨蛋不吃飯還一直生氣,早上要奪門而出。
親愛的小笨蛋,妳不能不吃飯啊~因為現在這是甲狀腺亢進治療的處方乾乾,不吃很危險的。所以大姊也緊張一下下,希望我抽空去看她,陪她吃飯。
於是我起了一大早,先去銀行之後過去大姊家,看看喵喵們。

一開門小笨蛋果然一直抱怨一直喵,跟著我跑來跑去,我抱抱她摸摸她,放飯給她吃,她就乖乖地吃了。然後又抱起她說「馬麻要出國5天,5天後一定把妳接回家喔!」


當然撒嬌的小柚子也是跟前跟後,喵個不停,優雅的球球也跟著,只是少了喵喵叫得吵鬧,安靜安心的在我陪伴的時間裡睡著了。




安撫三個寶貝之後,件時間也差不多了,我計畫是先洗過澡再去搭飛機,落地之後很累就直接睡覺,所以又跟喵喵們道別,回家準備去了。


回家整裝後,就等K來接我去集合了。
時間很緊,畢竟他們都還在上班,K也匆忙的從工地及公司趕回來,無奈我無法自己搬運行李搭計程車。

一到公司門口,果然剩下我們!!!(廢話)

K上樓下樓處理最後文件,我趁機走進隔壁藥局先買罐萬金油。雖然幾天前有google一下清邁的資訊,許多部落客都說泰國萬金油很便宜(泰國是產國嘛),隨便一家藥局都可以買的到,已打定主意到泰國再買的,但不知為何,有一種預感是立刻用的到,且我們不是熱愛買東西的一群人,於是就這樣,買了一罐白色萬金油,放入包包踏上行程。

車子上了高速公路,終於出發了。
在高速公路上,我第一次這麼認真觀察旁邊的汽車,突然非常傻眼的….
隔壁T牌汽車裡的男子,居然一邊開車一邊刷牙!!!!!!!!!!!!
我立刻叫大家看,他真的在刷牙啊~~好強啊~!!!
泡泡是要怎麼處理掉啊??!!!

到了機場,我們快速前往旅社安排幫我們畫位的小姐的所在,因為塞車,遲到的我們加快腳步。
找到她之後也辦理完文件交代,我們登機去囉~~
突然,肚子好餓喔~~~
原來吃晚飯的時間已經差不多到了,大家很想上飛機再吃,一直在忍耐。
不過K說我可以不要忍,而且他也餓了,所以我們找了一家店,不逛免稅商店,改成吃飯。其他的人也好想吃,一直徘迴,哈哈哈。他們還在忍耐。

時間到了,我們坐在A4登機口,等待進入飛機的時間。這時心裡好安靜,也突然好放空。也許是我覺得這次我是跟著出來玩,所以大家到哪我就到哪,和自己出來完的感覺截然不同,於是放空成了我唯一能形容的態度。


飛機delay,我們在清邁時間快11點半才抵達。一抵達,領完行李,真是一片混亂可以形容!
K說現在台灣有直飛清邁的飛機,我們搭的就是。因為是直飛,所以人數夠了就相當於包機,時間不是一大早就是很晚,所以我們身邊都是台灣人,有些阿杯和小孩已經累翻了,排隊過程中大家也是快步搶先,擠擠搶搶,只因為想快點通關出去休息啊。

只是等好久好久,隊伍始終緩慢的前進。清邁的海關動作好慢啊~
此時的我們還無法理解這速度的原因,等到超過12點半我們出關,順利見到我們在當地可愛的導遊阿宗之後,他為我們解釋了清邁這地方的風俗民情之後,才知道慢動作是他們的特色。

是的,”甲淹淹”(慢慢來)是清邁的生活,什麼都慢~~慢~~慢~~來~~~~~~~~!

在遊覽車上,阿宗為我們介紹幾句用得上的泰文和手勢等,大家雖然很疲累,也是很認真的學習,因為太好笑了,有時候說出口都感覺到不好意思,因為和中文及台語的某些因太像了!!

比如:
好吃:懶趴~~~~(趴請拉長音)
不好吃:某懶趴~~~~~(趴請拉長音)
都好吃:覽趴謀~~~~(謀請拉長音)

水晶晶=美麗的姑娘
老媽媽=帥哥
甲淹淹=慢慢來

然後,阿宗開始介紹清邁和曼谷,他說從曼谷到清邁要300公里(?記不清楚),清邁是泰國第二大城市,在泰國北邊。人口跟曼谷當然十萬八千里,而我超級想睡,已經忘記到底多少人了.....。不過重點是,我們要前往的飯店Veranda是非常有名的五星飯店,在山上,屬於渡假村的型態,他說很多藝人喜歡到那邊,因為跟拍不容易又偏僻自成一個小王國。

就這樣,我們終於到了飯店門口,服務人員端上色彩鮮豔的果汁和毛巾供我們先使用,接著發房卡及wifi密碼,然後用高爾夫球車載我們到住房那棟建築物,沿路解說隔天用餐的餐廳及設施。黑漆漆的狀況下,K認真聽,我好想睡喔~~~

到了房間後,我隨便拍了幾張照片結案。在台灣已經做完所以準備的我,直接換上睡衣就可以呼呼大睡了。


---------------------------------------------------------------
Taipei--> Chiang Mai

CI851 Taipei 19:20 Chiang Mai 22: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