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17

月信遲到了10天,有不祥的預感。
不斷的脹氣,又感覺是越是要來的前兆,加上食慾不振,就是要來的意思嘛!
可是為什麼就是一直不來?

心裡非常忐忑,不願面對的真相也深深害怕會是這樣。
但今天下班後還是鼓起勇氣,在到家的前兩站下車,走進藥局,和男藥師買了驗孕棒。他還貼心的問我「需要紙袋裝起來嗎?」我對他搖搖頭說「放進包包就好了。」

回家後看了說明上了廁所,坐在馬桶上看著結果。
我很放空,假裝不知道兩條線的意思。
重複閱讀包裝盒上的說明,繼續放空。
然後假裝沒事,開始把衣服扔進洗衣機,但沒想到我的眉頭已經糾結在一起。
然後不知不覺我就蹲在地上哭了起來。


打了電話給連續加班快2個月的K,吱吱嗚嗚的說不出話。
他在電話那頭緊張的以為我被鄰居欺侮(因為搬來抽大煙新的鄰居)。
直到他聽見我啜泣的聲音,就說他馬上回家吧。

回來後他很開心,笑得很燦爛,但我就是嘟著一張臉。

我們去了長安東路知名的診所求證。

掛完號等了一下下,先被護士叫進去問診。
說明了我在家自己檢驗的結果之後,護士問了:
「請問是第一胎嗎?」
「是。」
「現在要生嗎?」
「現在生?現在怎麼生??= =”」
「啊~~~~是說這一胎要生嗎?」
「為什麼這樣問啊?!= =”」
「^^”」

然後又等了接近長長的2小時候,省去了大醫院的驗尿,醫生用陰道超音波直接檢查。
檢查之前醫生有詳細說明,並顯示每次都會換上旁邊安全又衛生的衛生套。


「看到了嗎?那個就是了。」醫生這樣說
「大概0.X公分」

醫生說幾公分我沒有很認真聽,也記不清楚。(超音波顯示0.4CM)
不過更重要的是檢查兩邊卵巢的時候,發現右邊有個很大的水瘤。

「你這邊有個很大的水瘤,大概7.X x 6.X。」醫生又這樣說。
(又記不清楚多大,只知道接近8公分)
「哦」
「你都不知道?」
「不知道。」
「平常不會痛嗎?」
「不會。」

「水瘤是不會怎樣,看起來是良性的單純水瘤。只要後期他不翻轉,最怕的就是翻轉,如果他翻轉就要緊急開刀,不然等到生產結束之後再動手術就好,現在不用管他。」

我不懂水瘤是什麼,怎麼形成的。
照完超音波等看診的時間裡,我估狗了一些資料。但還是不太懂。
等輪到我看診時,我問醫生,他仔細地拿出圖文說明跟我解釋,但看醫生的表情根本不認為這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也不是很在乎,也許就不是重點吧!
醫生不擔心,那我們也沒有什麼要擔心的了。
即使在我還無法接受懷孕的當下聽見「要開刀」這件事情,對開刀還是會排斥。

然後,醫生詳細問了一下最後一次月經日期,算了一下預產期為12/14,又看一下胚胎大小的紀錄,以及一些詳細的私人問診,他說感覺我排卵期晚一周,下周再做一次判定。

隨即又開了葉酸給我,叮嚀我每天都要吃。順道的也開一些止吐藥,防止我想吐吧。

就這樣,無法形容的複雜心情,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