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旅遊日期:2011.10.13) 


從舊軍火庫搭船折返,回到聖馬可廣場後,立刻就決定去對面的聖喬治大教堂
(San Giorgio Maggiore)走走。於是我們看了穿越中間海洋的船的時間,順利上了船後,橫切過海洋,我們到了聖喬治亞大教堂門口,下船。


下了船後,
K一如以往,還是站在時刻表前研究,我想,他已經決定好下一站去哪裡了。

 

大家下船後當然直接望教堂走去,但K和我覺得這裡特別安靜。教堂前緊接著海水,安安靜靜地遠離相對威尼斯吵雜,又看著大船小船貢多拉在海面上左右往返,讓人覺得好舒服,突然就好想坐在海邊的階梯上,發呆一下,欣賞對面的聖馬可廣場。

然後,我們也進到教堂參觀。這是一座可以拍照的教堂。

即使如此,拍教堂對我來說卻沒有很大的吸引力,因為不管鏡頭是多麼廣角多們銳利,還是比不上眼睛的
360度銳利的視角管用,拍出的局部,同樣也不能展現教堂的宏偉和美麗,一切都只能是一種感動和當下的寧靜而已。

不過,一進教堂確實有個設施吸引我的注意。遠遠的就看見教堂中間為了一圈圓形鐵皮,圓頂的上方還有一個抽風還是抽菸管
?



這到底是什麼啊
?作用是什麼啊??教堂不通風???是嗎?


百思不得其解,我走向這圓形鐵皮,站在他的周圍抬頭看。哇啊
~~這是什麼,為什麼要這樣,有什麼意義嗎??只看見一縷白煙被大風管抽著往上飄,很有規律地跳著彎曲曼妙的旋轉舞。


但我仍舊不懂,這設施的意思是
?.......

聖馬可廣場上的鐘塔周圍為了設施正在維修,所以
K說我們到San Giorgio Maggiore的鐘塔上去瞧瞧吧。

於是我們買了一人一張
5€的票,排隊等著搭一次只能載6人上去的繩索電梯。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等到纜梯了,轟隆轟隆的上到頂端之後,這裡周圍共有四面窗,可以看見四面的景。我和K先從大家不願去看的空窗開始,一扇一扇看完到底能看見些什麼風景。 

首先是大家看到膩的聖馬可廣場和舊海軍尖端處。 


接下來的東西南北我也搞不清楚是哪裡… 


不知道是誰家還是哪裡,怎會有一個迷宮花園?? 


這是往
Giudecca究玳卡島的那個彎彎曲曲的島和海岸線。 


看得正興奮,海面上的強風也吹不走我們,突然巨大的「噹~~~~~~」把我們在塔上的人都嚇得跳了起來。唉唷!我們誰都忘了自己正在一群鐘底下,時間到了啊,鐘也該響了


從鐘塔下來後,我們在教堂前幫旅人們合照,也獲得一位外國旅人主動要幫我們拍拍。更難得的是,當他拍完之後,我們齊聲向對方說「
Thank you」的時候,他親切地說了「ㄅㄨ柯氣」(不客氣)!好開心啊~~好開心啊~~他用的是中文呢!


接著我們就在教堂四周的燈塔和停船處隨意走走逛逛,消磨時間。
    



可以看得出這時候的日頭依然強烈,曬得我想和美美的船隻們合照也只能變成自我搞笑嗎?


小小的
San Giorgio Maggiore不需要花太多時間,然後K說我們搭船到剛剛塔上看見彎彎的一排的小島--究玳卡島(Giudecca)去吧。


下船後看見的同樣是一座教堂。同樣也是進去大廳站一會,就隨即步出。




這裡,又更顯安靜了,幾乎是沒有什麼觀光客會來的地方。


冷冷的風,還有些海的聲音,讓人覺得很蕭條。而我們就這樣沿著岸邊走一會兒。才彎進巷子裡,
K想去看一個地方。


很碰巧的,在這裡,遇到了威尼斯難得擁有升降梯的橋樑,就是
K身後路燈處那個透明玻璃方形的格子,是專門給身障人士使用的,在威尼斯本島還沒有這種設施呢,難怪接下來K要去看的東西,說明了這區有這種電梯的不無可能。


我跟在
K身後,他安靜地走著,而我眼前出現的是一處又一處的小聚落。還有越來越不相同於威尼斯建築物的房子群。





終於,我們到了
K想見識的地方。


原來,
K說,究玳卡島上,威斯政府在這裡新蓋了許多現代建築,規劃了一下,試試看能不能發展起來。K又說,因為這裡是威尼斯比較邊陲的地區,比起威尼斯其他的地區,新房子或新社區比較容易被興建。
 

真的仿佛回到現在社會一般,這裡的社區,小朋友們正在黃昏下的廣場上玩著滑板、踢著球,聽著嬉鬧聲,和台灣社區樓下公共空間裡的玩鬧聲步沒有多大的不同,只是這邊簡樸又安靜多了。


這裡,是能看見新與舊的交界,脫離威尼斯的感覺,卻脫離不了他仍是威尼斯。


回程的時候,剛好遇到一群應該是建築系的學生,由老師帶隊,正朝著我們剛剛逛過的現代建築前進,邊走邊講解,每位學生手上的快門也從沒停過。這裡,真的是見識威尼斯現代建築唯一的地方。

告別
Giudecca時,看見一隻獅子狗,很可愛,只是要拍他的時候,他很害怕,還一度低下頭、撇開,最後耳朵還下垂地讓我拍一張!!!是不是島上的人從沒幫他拍過啊!


離開
Giudecca的時候,黃昏的顏色把San Giorgio MaggioreGiudecca映照成一片黃橙色,和他們本身的建築顏色款式,都合成了一個整體,非常美麗。




船慢慢地開回聖馬可廣場,今天,也算是我們在威尼斯本島的最後一天了,終於,也要朝著第一天來到這都市時,讓我非常想買的飛獅下手。
K帶著我往小攤販前進,我開始尋找販賣飛獅的攤位。


然後,一個年輕人開的攤子上,有那隻可愛的飛獅,和他來來回回殺價之後,他以
8€賣給我。我拿著他開開心心的和廣場來個最後的合照,再返回我們可愛的家。


我以為這樣就要回家,牽著我的飛獅。沒想到
K另有安排。

我們一直在這區繞來繞去,東西南北早已搞不清楚,天色越來越暗。這時
K又拿出他的行動地圖,查著什麼。


原來
K說他想帶我去看一座音樂美術館,已經有100年歷史,只是中間大火曾將他燒盡,也算有名的地方,只是擾來繞去寺西近在咫尺卻也找不到。但就在這個地方,後方的一間音樂館正在展示什麼一樣,我們放棄了美術館,朝他走去,裡面盡是小提琴展,從最原始到現代,對我們也算是有收穫吧。


天晚了,最後仍選擇搭船回家,經過安康聖母院時,這夜間的教堂,有一股詭異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