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11.10.13)

步出威尼斯建築學院之後,我們沿著水道,逛了學院區的一些小店面後,穿越出巷弄,眼前見到的就是Calatrava的新橋,而橋的對面,就是第一天來到威尼斯時,K帶著我反坐大運河時見到的聖塔露奇亞車站,以及羅馬廣場。


Calatrava的新橋在威尼斯名聲不一,但它確實是一座現代的橋,擺放在威尼斯這個都市裡顯然有一些格格不入。但它連接了義大利本島來到威尼斯的羅馬廣場以及聖塔露奇亞車站上看來,它注入的新,有一種從現代要漸漸走入古老的都市的轉折點。


但不管好壞美醜,Calatrava大師的作品,雖然晚間見過一次打光的樣子,而明天也即將到這來集合參加一個當地旅遊,不過,今天這偶然的機會,就讓我們慢慢的欣賞這座橋吧。


我們爬上橋,步行到對面的車站。


對面的羅馬廣場上,終於見到了好幾天都見不到的車子身影,突然覺得這是兩個世界,汽車成為一種刺耳又不舒服的噪音,但看見汽車的一瞬間,還是有一種興奮感,感覺又碰觸到了熟悉的事物,回到了正常的世界生活。


沿著彎曲的弧度下橋後,突然看見這座新橋所用的接頭零件非常的美麗。小細節中還是可以看見現代中的古典。


下橋後的旁邊就是車站了,K告訴我這是一班遊客來到威尼斯時的第一站:從羅馬搭乘火車的路線。所以人會特別多,特別雜。大家都拉著行李箱、拿著地圖,擁擁嚷嚷的在這裡步行,並且進入旁邊的小市集。


而這時,K就叮嚀我要特別小心,畢竟這裡是威尼斯最混亂的地點。



在進入旁邊的市集之前,有一座教堂,正好日正當頭,我們緩慢的到教堂的階梯上,乘涼休息時,K拿出了行動地圖,查著我們的下一站。畢竟走到今天的威尼斯,我們已是隨興的走到哪查到哪的輕鬆旅遊方式了。


查著資料的K非常認真,而我眼前只有安靜的廣場、鴿子和情人。
 

起身後,我們就進入了熱鬧的市集。有點像是台灣的混合市場,有店面,有水果攤,人來人往,甚至我們這個市集裡面見到了麥當勞的身影!!!讓我好驚訝。畢竟在威尼斯這幾天裡,速食餐廳以及星巴克等咖啡館根本不見蹤影,好像一切都好自然。而K告訴我,這裡畢竟是進入威尼斯的起點,總是有著一些平常能建到的事物。"好不像威尼斯的感覺啊!!"
 

我們一直往前走,K好像在找什麼一樣。

原來在這一區,有一間百年藥局----16世紀老藥局,彭齊藥房(Famacis Ponci Cammaregio 2233A),至今仍營業,裡面一定非常美。我們查找地址,走著走著,越是接近的時候越覺得興奮。好不容易,藥局現身在眼前。


只是大門緊閉。原來現在是中午休息時間,店家正在休息。好可惜,真的好可惜。我們只能透過玻璃,努力的排除反光看著僅能見到的一點點內部角落。


然後我們走到藥局對面的小巷子,遠遠的惋惜著。

突然K在一戶鐵門前認真的看著裡面,對藥局的事情好像立刻忘記一般。


我湊近一看,真是好奇怪啊!這不知道是什麼,諾大的庭院裡擺放著各種石雕。


既然藥局休息中,我們也失去了目標。K於是帶著我又搭著水上巴士往回家的方向走。

路上,我們看見了黃金宮(Ca' d'Oro)說什麼也合照一下吧,這可是來到威尼斯的人心中必參觀的一個熱門景點啊!
  

然後,回到家的附近,見到了不太有緣份的里亞托市場。


船一直開著,K說了,不如我們去去軍火庫看看吧!

於是路過了里亞托橋、聖馬可廣場,我們直線搭船到堡壘區(Castello)下船,準備前往軍火庫。


遠遠的就看見軍火庫的大門。K問我記不記得,這是我們看過的一部電影”色遇”裡,女主角很帥氣的搭著船回基地的地方,就是威尼斯的舊軍火庫。


這裡是管制區域,根本進不去,雖然有聽說雙聯展有開放,我們聞風而來,想碰碰運氣,只可惜,它仍然不開放。
 

我們晃來晃去,上了軍火庫前的橋凝視他的大門,捨不得走,又不得不離去。這時,我在這矮橋上發現了奇怪的習慣。有好多的鎖頭,尤其是橋的正中點(最高處),這應該是祈求愛情或幸福的象徵,情人們紛紛把鎖頭緊緊的鎖在橋上。只是我不能明白,為什麼是軍火庫前?


走吧走吧!我們就在這Castello到處走走看看。


這一區的顏色和這幾天看見的威尼斯不同,這裡只有磚紅色,即使是油漆的牆面,也是以這種色調為主,有別於彩色繽紛的其他區。


而這裡往來的人也很少,非常安靜的一個區域。我們便在微熱的氣溫裡,走在磚紅色的色塊中,晃來晃去,有點失去方向。幸好走著走著,在轉角處看見一個服務中心,K認真的打量著地圖,找到走出這區的路線後,我就跟著他的身後,慢慢地收拾眼前的風景。再次見到軍火庫大門時,也向他說了道別,漫無目的的我們又準備去搭船了。


船行駛著,不負責任的我把行程都交給K,於是又來到聖馬可廣場,我們下了船,發呆滯留,K說著,「不如我們去對面吧!」噢,是不是要去我第一天就看見而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去的聖喬治大教堂(San Giorgio Maggi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