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1.10.13)

前幾天的天氣冷風颼颼,我們都有點著涼,於是今天睡得比較晚,出門的時間已經超過十點,路上已經見不到上班族。但今天的威尼斯陽光普照,天氣也暖活許多。

今天一如往常經過聖保羅廣場,不同的是今天廣場有舉辦活動,許多的小朋友手中都拿著紅色氣球,有老師帶動著唱歌舞蹈,吸引許多圍觀的群眾。認真觀察一下旁邊的文宣,才知道今天是”為兒童的一個捐款日”。小朋友唱歌舞蹈的樣子很可愛。


走過廣場,旁邊就矗立著一棟大教堂,只是距離我們的家太近,早早出門晚晚回家,無數次差肩而過,今天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程,我們隨興,於是步入了教堂,可以使用威尼斯卡,免費參觀的其中一座教堂---聖保羅教堂(Church of San Polo)。


我們一如往常找了一個最後方的位置坐下,感受教堂的寧靜氣氛。


總是會這樣坐一會兒,當K認真看著教堂給我們的簡介時,我總是什麼都不做,也不想,只是想要在這挑高圓頂的教堂內,感受外界無法給予的寧靜感。


然後我們才起身參觀裡面收藏的耶穌畫作,小房間內的禱告室。


離開教堂後,我們穿越了小巷弄,又重複地從玻璃櫥窗中看著這幾天總是會經過,而沒有機會進去的畫店及藝品店。然後,被一間擺設有可愛動物陶土藝品的小畫廊吸引,進去詢問畫作以及藝品。畫家女士看起來非常和善,藝品都是她自己的興趣,說是使用了日本的一種燒陶土技術製作而成。本來是因為她可愛的畫風而被吸引,最後買的竟是一個可愛貓咪的土燒藝品。

有好幾款貓咪,幾種配色。最後我們選了一隻最投緣的歪臉貓。印象最深的是,付帳時我的大衣鈕扣掉了,女士看見了,馬上轉身尋找她的針線,問我會不會縫,我連忙點頭自己默默地低頭縫好。而這位女士的貼心,讓我頓時感覺威尼斯好溫暖啊!!


走著走著,到了這幾天總是經過的Casa di Carlo Goldoni。一開始搞不清楚這究竟是哪裡,總之威尼斯卡上顯示是用卡可以免費參觀的博物館之一,我們從巷弄中的側門進入之後,登記進入,印入眼簾的景象好熟悉,原來是在介紹黃金宮的書上看見過這樣的天井與水井。




石製的樓梯非常漂亮,有一點小古堡的味道。K覺得這座梯很美,轉彎角度看上去或看下去都有美麗的構圖,我們爬上爬下地,終於進入二樓主廳堂。


一進入二樓,服務人員便立刻解說重點:一台相機只能在裡面拍三張照片。即使她這麼說了,但裡面的樣態對我豈不了興趣,並且當時眼前的東西讓我搞不清楚這裡是什麼地方。


左邊的小房間裡,放著一個人偶的表演小舞台,兩側展示著一些用線控制的精緻小人偶。中間的主廳堂播放著一些影片,擺設一堆座椅,右邊的小房間放了一些照片。如此而已。而最後我們從房子裡帶走的一張照片,僅是主廳堂那美麗的吊燈。

後來才知道,原來Casa di Carlo Goldoni應該是卡羅 哥爾多尼(Carlo Godoni) 【註】的家,現在是威尼斯傳統喜劇博物館才對。

出了博物館,我們在附近的campo駐足不前,因為不知道該往哪裡去,我一如往常的玩耍,但K只好直接在路上拿起地圖,尋找一下方向和靈感。
  



於是走著逛著,我們又到了學院區(Dorsoduro區),路過一間吃沙威瑪店,K說著以前學生時代,他們好窮,來義大利省吃儉用,只能餐餐吃這種沙威瑪。





而來到威尼斯好幾天了,雖然經常經過沙威瑪店,我一次都沒有吃過。那今天中午就表現節儉一點,吃吃威尼斯的沙威瑪吧!另外一提,學院區的沙威瑪整整便宜其他區大概0.5€至0.8€。K說,學生窮嘛!!!





中午的艷陽更加區也特別安靜,沒有鬧區的吵雜,路上學生居多,好像來到巴黎的拉丁區一樣,不屬於觀光,只是個文教風行的地方。

  



我們就這樣沒目的的散步,突然K指著前方的建築物,眼睛發亮地說:「這!這該不會是!!!!!」

 

話總是說到一半,也不說完整,只看見她當場拿出iPad,認真地搜尋什麼,我只好在旁邊觀察眼前的風景,還有幫他注意包包的安全,哈哈。

   

 

突然K興奮地轉向我說:「T!!我們到了耶,我們莫名其妙就走到了耶!!」真得莫名其妙耶,主詞受詞都省略,們到底莫名其妙走到哪裡啊?………。原來我們又遇到”細節大師”scarpa了。

原來這是威尼斯建築學院 (Venezia Accademia di Belle Arti),當然,一看這外觀很容易就懷疑是Carlo Scarpa的設計風格,他確實是。

建築學院,念建築的K當然要進去看。一方面是Scarpa的朝聖之旅還在進行(我們實在跟他太有緣了!沒有刻意尋找都還能巧遇…),另一方面是她想看看和自己同行的學校。

我們踏進校門,Scarpa的風格真的很搶眼吶!!


而來到學校的K,很認真地看著公佈欄上的學校訊息,非常的有興趣,也許可以幻想一下在這邊念書的樣子。


而我,趁機參觀了他們的午餐福利社,發現一個漢堡比剛剛的沙威瑪便宜,還整整跟一個人的臉一樣大,嗚嗚,突然覺得學生的優惠真多,剛剛也不應該吃沙威瑪的,因為大臉漢堡因為很有趣而更誘人!


學校範圍雖然小,但是很美,也很有氣氛。全都是紅磚的學校,讓人嗅到書卷文書的氣味,而眼前都是走來走去的學生,好青春的景象啊!


K若有所思地看著每一個公佈欄的訊息,我問問他想不想在這邊念書,他只淡淡地說了:「還好。」


------------------------------------------------------------------------------------------
【註】

卡羅 哥爾多尼(Carlo Godoni)

威尼斯最受歡迎的劇作家(1707~1793)被稱為義大利的莫里哀。他的作品節奏輕快、充滿睿智,以威尼斯方言演出,許多極容易辨識的地方人物都會在劇中出現。他後來移居巴黎,並取得法國皇室的津貼補助,最後卻因為法國大革命之故,潦倒而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