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婚禮要做的事情很多,而且都發現是小細節。也許是自己龜毛,看不順眼不美的小細節,即使是一瞬間的事情,是大家都不會注意的地方,卻還是堅持要好好做完這些事情。

不知道在哪個blog看到格主說自已在籌備婚禮過程中,手作這些婚禮小物的時候是最開心的,結果我竟然也是。也許是一種成就感,也是正在製作過程中可以非常專注與專心地注視著眼前的東西,腦袋也會不斷構思東西的樣態,在看見成品的瞬間,就可以非常的滿足。這是很快樂的。

於是在對於婚禮的樣態還沒有決定時,至少有幾樣東西是做了也不會出錯的:
1. 簽名筆:找一種顏色,和任何婚禮主題布置都能相符的顏色就可以。
2. 門把花、車頭彩:因為我們早就決定不找婚紗公司包套,所以這兩樣東西不是去買就是去租。就算有公司包套,不管哪一個門路來的都是塑膠繩製品,這個樣式我就非常不喜歡了。
3. 禮金簿、簽名軸
4. 喜糖

禮金簿和簽名軸的原因在 【2010新生活】文定就這樣開始了(下) 有提到原因,於是趕工的結果也意外的覺得開心,獲得許多人的幫助。

其實我們的婚期決定的早,幾乎有一年的籌備時間,用來焦慮與想東想西可能還太長一點。於是今年初的過年,我就把這些小物的構想和小帆討論了一番,她聽我口沫橫飛的說著,眼神放空,我知道她腦海中的圖像跟我的一定不同,而我也沒有畫設計圖的天分。於是三月天裡,她帶我去了手工藝品店,我們一邊挑材料,我再一邊跟她說想做的東西的模樣,也不知道她放空的眼神是不是聽懂了,總之顏色先搭配好,回家做做應該很快就上手。

於是我們先買了些材料,要先試試看這些構想的可能性,尤其是門把花,這個幾乎沒有網路圖樣可以參考,僅平憑著想像而來的東西。


那個晚上我跟小帆在一堆材料的餐桌上像著了魔一樣的停不下來。製作的時間很長,居然也是聯絡感情的家庭時間。

我們吃飽飯後大概又規劃了一下製品的樣態,很快又上手了。老媽也很興奮地在旁邊聊天跟觀看,一下幫忙穿線,一下倒水拿水果,兼著和我們聊天,一直到半夜,老媽被老爸較上樓睡覺,偶爾還是會偷跑下來面帶微笑的看著我們做東西,有時候我和小帆會以為老媽又下樓來唸我們一頓,叫我們不要熬夜去睡覺,沒想到老媽每次下來都是開心的在旁邊很想幫忙很想一直看下去!


這一路上準備小物的過程,幸好有小帆大力相助。她從小對手藝的東西就非常在行。回想我國中的時候迷上了用皺紋紙製作一堆人造花,繡球、玫瑰、薰衣草,從書局買了一本又一本的教學書,一疊又一疊的紙材,研究著花兒的造型,國小的小帆看到,只是稍稍的學了一下,很快就抓到訣竅,做得比我多更多種,非常厲害的。

於是小帆從頭到尾陪我做完這些東西,就連做不完的,材料不夠的,她都在高雄幫我一手包辦,她只說了:「反正我本來就很喜歡做這個啊!」


也許她對手工藝也有莫名的成就感!



當我們做好第一朵門把花的時候異常興奮!立刻就把它別在老爸的車上,然後呼喚老媽快下來看。

只記得老媽看到這一朵花時,在她面前傻笑很久,看起來很開心,但也不知道在想什麼。


接著就立刻叫老爸下來參觀。


在台北完成最後組裝的我,幫他們來個大合照。


接著就是一枝又一枝的簽名筆的完成啦。


其實我們買的材料不多,沒想到難易度是0,一下就做完了,於是晚上我和小帆很像著魔一樣,在村子裡逛遍了賣場跟小書局,買了所有能用的材料,回家繼續努力。過程很開心,也增進了家人的感情。

結束這兩樣東西之後,我和小帆又開始討論車頭彩。這個就很花時間了。

四月間我和小帆討論很多次,還去婚禮用品店看過車頭彩的主幹是以什麼為支撐點,於是小帆很快就破解了底盤結構,只差在面板剛怎麼做,用什麼材料,才能對抗高速公路上的疾風。

後來很巧的我迷上了鋁線,於是花了一個下午,用鋁線折了一個框架,再把枝節補進去,帶著框架回去找小帆,就一點一滴的完成了整個架構。接著就是又殺到材料行,在令人眼花的人造花海中,搭配來搭配去的,終於搞定用那些花。然後誘殺回家立刻動手做。

一開始我們不想用娃娃,原因也是找不到喜歡的娃娃。就用一個大囍盤代替,但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並且不斷懷疑我折的框架太大,所以這個車頭彩好大一個啊 !


不過小帆安慰我說,K家的車子大,壓得過也才好看。事實證明她的話是沒錯的,否則連K看到都覺得這車頭彩好大啊!

接近婚期時本來想要自己縫兩隻襪子娃娃,但懶病發作,又有著許多雜事要處理,材料都買好了,卻一直躺在那裡。於是某天終於在自家中發現兩隻泰迪熊,雖然不是穿著結婚禮服,但是就很像居家自在的模樣,於是,既然要表現自然,連婚紗照都超自然了,就用這兩隻熊熊吧!

於是這兩隻熊熊固定上車頭彩的時間,是結婚的前一天,小帆到台北時,才殺過來想辦法固定上去的。

結婚當天,饅頭爸也幫忙拍了特寫。


連我們幫女生熊做的珍珠項鍊都看的見!



果然這個車頭彩在這台車上一點都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