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 / 阿良  新密 / 綠豆椪小君



這次的餐廳選在隔壁村,從家裡出發不到20分鐘就能到的青島啤酒廠。 這個場地我們第一次來的時候就很喜歡,因為他的前庭有寬廣的停車場,入口處還有一個看起來很悠閒的游泳池,讓人很舒服。內部的場地以及布置,也是回去看過三家餐廳之後最滿意的。再加上老爸一直說,這裡好啊~吃不過癮的下樓可以繼續喝啤酒!停車也不是問題,又離我們家很近!老爸其實一到這裡也很喜歡的。 看完的當下,就決定是這裡了,只是爸爸說不要急著訂,他總是要有深思熟慮的空間。不過我們七嘴八舌的深怕「現在不定這個場地被訂走後,我們就要委屈用青島的第二不憂宴會場了」,老媽就急著催老爸快去下訂,拖拖拉拉感覺有件事情一直擱著,決定就不猶豫,是老媽的性格。所以從下訂到舉辦,說起來也經過五個月的時間吧!


當然我們一有機會也是有帶K來瞧瞧的。 


我們的會場在三樓,店長和宴會廳主任當天幫了很多的忙。而我們輸出的超大迎賓照,放在電梯出口處就可以看到的地方,非常顯眼,比某府文定的告示牌更搶戲,根本不需要指引人員。

而這個超大迎賓照,也是陳YO幫忙我扛回家的!


經過迎賓大照之後,看到的L型禮桌台上,放了我和K從好事多買來的相框,以及我們所編排製作的婚紗書。





因為自拍婚照的關係,也讓對婚紗相本有想法的我們有機會落實這個做法。我們選出一些照片,將它以書的概念編排成冊,好像一本記錄寫真集,讓婚紗也變成一本書,可以擺在書架上,隨手可翻閱,父母以及家長收藏和拿出來看也都非常方便。當然它要像本書,也具備了人物介紹和版權頁,哈哈。 

這本書,我們用PPT大致排好照片順序和蝴蝶頁等指定顏色後,我們交給藝術大師璽安幫忙編輯成冊。貼心的璽安幫我們也製作了許多小細節,每張照片也倒了小小的圓角,甚至做了一些對稱和圖片的對話。更吸引大家注視的,就是封面的設計,讓整本書感覺非常有質感又優雅。

這樣的婚紗書出乎意外的受到大家喜歡!很多親朋好友都一直詢問哪裡製作?也異常認真地看著內容,尤其最後幾頁的介紹頁。相本區一直沒有冷場,還有人詢問有沒有多幾本,可以帶回家?






L型的長邊,坐著兩非常認真的收禮人員,法蘭克姊夫和我的L表哥。他們拿著我和小帆在年初就完工的簽名筆,非常忙碌又辛苦的登記著禮金。看到照片才知道,一直到去換第二套送客服時,他們還在努力的算錢。真是辛苦了!


而這本客家大花的禮金簿,是我在宴客前一周趕工完成的。同樣的,簽名本也是同樣的客家大花,只是花色不同,囍字大小不同。


對於禮金簿與簽名軸,我一直不感興趣也不想認真準備,原因是我始終認為禮金簿只是登記,會留存在家長的收藏箱裡;而簽名軸恐怕也不會再拿出來看。因此我一直肯定這兩樣婚禮必備的用品,可以簡單地在書局購買就好。只可惜,我看了傳統市場的花樣之後,覺得有一點醜,又有一點貴!尤其是簽名簿啦。
 
於是宴會前幾周,我才臨時抱佛腳,想自己加工美化它們好了。謝謝老沾的姐姐清秀小姐,她在台南開了一家布店,當我開口需要大花布的時候,他們姊弟就線上幫我處理。拍照花色、確認布材,讓我隔天就立刻收到花布。接著我再去書局買幾本傳統禮金簿,以及兩張雲彩紙,用來製作簽名軸,再急call手工藝品店達人小帆,幫我買金色囍字,線上確認尺寸大小。就這樣,這兩樣婚禮必備在宴客前一周,完工了。(將補一篇婚禮小物文。)




當我在小小的更衣間換裝時,老爸老媽在會場忙碌的迎接賓客以及帶位。我並不知道外面的熱鬧氣氛以及人員的忙碌,僅知道這小房間有家人進進出出的熱絡,還有宴會時要當主持人而開始緊張的小帆,還有消失一段時間的K。






但當我換裝即將完畢後,他開心的跑進來說一切OK,哈哈哈。原來是我們第二次出場時,他會在台上發表一段客家話,而在台北我寫給他的多國注音小抄沒有帶,就在開場前,找場控台上的陳YO惡補一番!


換裝完畢了,小帆開始主持,K也出來看看狀況,就被阿良抓到這般燦爛的笑容。




我們一共製作了四段MV,訂結婚都用同一套。但文定場只播放了三段,第一段是婚紗照MV,賓客進場以及席間吃飯可以一直不停播放,我們選了200多張的照片,以這樣的方式,總有機會讓大家看完。第二段是第一次進場前的KT’s Story,其實就是我們交往的點滴。最後一段是兩人的成長故事,用在第二次出場前,我們取名為 KT’s memory。 第一個MV播放時,我和K已經在外面等待進場。


看到照片才知道,主桌服務的小姐啊,她居然也有認真的在看@@!


接著就是生平第一次穿禮服在眾人面前行進!只能說非常不順利!因為我拉裙子的方式不對,一直踩到裙襬,所以不能順利前進就算了,走路速度變得非常緩慢也無所謂,重點就是會不自覺看著地板,看著被踩到的裙襬應該怎麼解決。把眾人叮嚀的「抬頭挺胸往前走,千萬不要看地板」這句話踩在腳底了。




聽著小帆的口令,兩家人一起上台。


聽著非常緊張的小帆,以異於常人的速度開始念著我先寫好給他的家人介紹詞。總體而言,她改編得很活潑,卻也把重點改編的不見了@@||||,因此眾人聽完之後還是不知道新郎官的職業,哈哈哈。因為小帆忘記說了。


下台後就是主桌的敬酒儀式。好像下台之後都得在主桌敬酒,也忘了當天誰跟我說,要記得下台之後要主動地敬酒。但這個主動發起敬酒的行為,長輩都會很自然地就帶動了。


用餐不到幾口,小帆就開口請我們老爸上台致詞,還被爸虧了一番!因為他正在吃著龍蝦,突然被指揮上台,只好匆匆忙忙得上台接手,說些祝福我們的話。


也沒想到老爸不知何時也把蝶起叔叔的祝賀詞隨身攜帶到會場,居然演講到一半突然打開卷軸,將祝賀詞以及美麗的書法給大家欣賞。惹得蝶起叔叔又驚又喜。最後在我換裝時,還被老爸拱上台做一場演講。


老爸演講的時候,老媽非常認真地聆聽,真是好太太啊!!


中場換裝時,被拱上台演講的蝶起叔叔,他上台也不忘虧一下我們老爸。我只記得在走向更衣室的路上聽見他說:「這達文兄也真是的,要讓我上台說話也不早點說,我就穿西裝來的啊!」


我在換裝的時候,K開始又找小帆訂正與檢查他剛剛找陳YO惡補和複習的一段客家話不是標準,有沒有又忘了那些發音。只聽見他們不斷在我背後一直重複著「溝 ㄨ一 …(各位)….」




看看這兩位辛苦的收金小天使,L表哥還拿出手機計算機,努力的按著。恩!下次小帆結婚,要記得貼心的準備一台計算機才可以。


第二次進場前播放的MV一開頭,就是這張K爸媽年輕時戀愛的照片,而每次只要看到這張開頭,公婆都會不自覺地笑的非常開心!




出乎意料的,投影幕的位置非常的歪,但大家還是很認真地看這一段故事,讓我意外的開心。


 

播完影片,輪到我們聽著指揮走出場。這次出場前,小君有在更衣室和預備地點指導我拉裙擺的位置,以及該怎麼走比較順。誰叫第一次走出去嚇壞工作人員們了!果然被指正了之後,走起路來真的非常順利,地板掰掰!舞台我來了!


訂婚場到目前的三套禮服,都是和台北的新秘Janice租的,小君還不斷地稱讚這些禮服,說從沒看見人家現場穿這麼澎湃的!而我也要謝謝Janice,最後這套水藍藍小花,是她帶我和K去買白紗時,我在現場試穿的晚禮服。當時只是覺得好喜歡這件,真可愛,就試穿了它,隨口慫恿她買了租我,沒想到她真的買了 !!


上台之後,小帆就把麥克風交給K,他開始了這段惡補而來的客家問候語。而他這段發表,聽說坐在台下的法蘭克姊夫當場就被小艾詢問「當初你怎沒有也來一段?」


當他在客家村說完這段話之後,台下鼓掌熱烈!老實說,K努力練習的客家話真的非常標準,也說的很可愛!陳YO還不忘從後方的場控台大力鼓掌唷呼一下。


接著,就進行彩排當天才知道餐廳幫我們安排的倒香檳塔活動。為了這個塔。前一天小帆想盡台詞,我也打電話請教了北部婚宴場的主持人小筑,多虧她,給了我們一段不用念一堆八股四言絕句的祝賀詞。


倒完香檳塔的時候其實我很失望,因為香檳一罐怎麼夠嘛!我一直盯著香檳怎流不下來,這樣好奇怪喔!


後來的這橋段也是餐廳一貫作業,說倒完香檳塔就要喝交杯酒,長長久久。所以就在這裡表演一下。


誰知道表演完也被小帆小小的指揮了一下,是K被整到了吧!小帆突然說她好想看K怎麼跟我求婚,也用一慣的拉票方式問台下的眾親友,大家當然是鼓掌通過,這時陳YO又從後方舞台自行配音,除了唷呼聲,還有歡呼和口哨聲!K只好拿著麥克風問問我要不要嫁給他。


結果台下的爸媽也非常高興的笑著。


無奈小帆說這哪算求婚,應該要更正式一點!加上陳YO的配音,全場歡聲雷動,K只好演出單腳跪了!不過我的樣子怎模看起像在召見大臣呢?




結束台上的活動,過不久就是敬酒,這個場面非常臨亂,總之要走完整場。而文定暨歸寧的桌次也不多,長輩及老人家也不會特地整人。除了這一桌精華桌。

小帆用手指揮著要給K喝下的特調,這整桌的人都有參與調酒的工作。這桌到底有哪些人呢?小艾、法蘭克、小凱緹、小帆、小君、老沾、Kayu、孟、堂哥堂姊等等。而這杯特調,K說等等回來再喝,先去敬完酒,就真的先走了,哈。


老沾邊敬酒還邊錄影,看起來真專業又敬業。




敬酒結束,南方討論著何時應該先離,這時陳YO跑來扼腕的告訴我,前一天我們精選的音樂,居然敵不過隔壁外場的文定卡拉OK,他感覺很可惜,說火拼輸了!我覺得他很可愛!但當天我也都有聽見我們的歌曲啊!


男方先行離開之後,小凱緹也寶來找我了,還一直說要做到我腿上,要拉我去舞台上玩,或是去逛逛街。其實我很想跟她去的,只是這天不行,所以老爸和小艾都在旁邊連哄帶騙的要讓小凱緹死心。


K和家人先行演出離開,隨後再自行回到會場入口送客。


然後這段時間突然成為自由活動時間,我居然可以在會場走來走去?!也走去上廁所,又跑去跟同學聊天@@,好輕鬆愉快的放風時段啊!


而老爸跟老媽也開始在桌次間喝酒聊天,而且喝到都忘記要出來送客,哈哈。


回來送客的K,也信守承諾的回到活潑一桌,喝他的特調。


看起來很怪的顏色,他還事先聞了一下,說不覺得味道奇怪,就大口地喝下,居然也喝完!大家都覺得很怪,沒有不好喝嗎?居然阿莎力的就喝完了!K說:「不難喝啊 !」


在K喝的同時,我偷偷問小帆裡面有什麼。什麼雜七雜八都有了,還有哇沙米。
 

K喝完的時候,小凱緹露出這種臉,好像在問說:「阿丈,你喝完真的沒問題嗎?」


敬酒時承諾要回來喝光特調,也留有空檔給他們準備其他遊戲。我只知道他們端了一盤用牙籤串著的食物,一共三種,放在盤子上漂漂亮亮的,正在認真介說我們倆應該如何吃,都還來不及聽,K就拿起牙籤說這樣吃啊!大口地就全都下肚,整桌的人只能發出「ㄟ」的長音,我一樣沒有被整到,哈哈哈。


送客囉~ 這籃喜糖說實在,非常重!因為整籃都是棒棒糖啊!不要小看棒棒糖的力量。又或者不管是哪種喜糖都一樣種呢?因為團結力量大。


爸媽被小帆一一尋找出來,先到門口拍一張送客照,一瞬間他們又消失了!繼續跟朋友聊天喝酒。


我很喜歡這一系列阿良拍到的客人表情,每一張都看起來很開心,笑得很燦爛。看到也會覺得心情很好。精選了幾張做代表。






這是大學同學組。辛苦他們一大早就到我家幫忙!


而這是我的家人組。看法蘭克姊夫手上的誠品紙袋,那不起眼的紙袋,裡面居然都是禮金!難怪他走到哪提到哪。


散場的時候,因為老爸喝醉了,拖著堂哥催著他結婚,所以我們在旁邊也只能自顧的聊天和拍照。
 
陳YO和老沾,當天也變成了朋友。一個樂團主唱,一個3C魔人。


大家玩樂的同時,K最乖了,已經默默開始收拾相本和相框。
 

但還是被我們拉來拍了一張又一張的照片。
 

謝謝我的家人!
 

 

也謝謝辛苦的工作人員:主持人小帆、場控陳YO、自助錄影師老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