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 / 影想像 阿良  新密 / 綠豆椪小君


六點半就提早起床,梳洗之後,在家裡逛了一圈,就等等七點半到家裡拍攝的阿良,以及八點不到就出現在我家的新娘秘書小君。 


爸爸也跟我一樣早起。一起床就忙著裡裡外外,整個人很慌張。搬搬桌子、洗洗地板、擺擺桌、到處巡巡逛逛,連我都不知道他在忙些什麼,只知道他一直忙到宴客。連前來幫忙的老沾都明顯感覺到爸爸的無敵緊張感以及手忙腳亂的神色。 


及時起床的姊夫也忙著佈置客廳的擺設,搞定局部之後才開始幫小凱緹整裝。 




接著又帶著小凱緹繼續完成大局。 




然後看到紀錄照片的時候,才知道當我在樓上化妝時,老爸辛苦的在門口拖地,將地板洗的晶晶亮亮,保持門面整潔。一大早就留著大把汗水做著許多這天所需要的準備。而這些忙碌竟然讓他沒有時間停下來跟已經整裝完畢的我們先拍一張全家福。 


而我不得不感謝老沾【註】,因為他拔酸梅相助,小帆小姐可以不必和老媽成為全家最早起的辛苦女人,一樣安安穩穩的睡到七點,再來打理自己。然後等待老沾扛來他們店的招牌「阿智酸梅湯」作為賓客飲品就好。這是有大老闆親臨的到府服務耶! 


並且外帶兩位小助手,我的大學好友Kayu和奧斯卡小姐,成為當天端茶給賓客飲用,以及幫忙泡泡奉茶的堅強陣容。 


老媽也很忙碌,除了把一堆杯子都洗乾淨,還搬搬椅子擺擺水果盤,東奔西跑的。使的原本計畫八點準時出門洗個漂亮的岳母頭,延誤近半小時,急急忙忙媽媽也要漂漂亮亮啊! 老沾啊,他的酸梅湯幾分鐘就搞定了。




關於沾牡柿還得感謝他以及手中這台小DV。因為他的細心協助,貼心地借了一台錄影機,讓我的文定擁有許多花絮影片可以觀賞,讓我覺得好感動。 

全家每個人都在忙! 


化完我的妝,接著是打扮老媽,小艾和小帆都由小帆幫忙打點,爸爸則自己穿戴整齊。 










然後再一起忙著這一天最貴重的禮品。
 

這次點鞭炮的是法蘭克姊夫,他把鞭炮掛在家門口的路標上。和小艾姊那時放地上的情形不一樣,這次多了一些樂趣!誰能料到我們家門口的路標是”岔路”,法蘭克姊夫和岔路形成一種很妙的情境! 


(人生的岔路) 


然後,時辰未到,新郎一行人也都先到了。按照往例,她們還是被請到路口的85度C喝喝咖啡。老爸一聽到他們到了,也照樣跑過去跟他們招呼聊天,等待時辰來到。 




接著,親戚也陸續到達。


負責端蘋果的陳YO也就定位。 


這兩顆蘋果啊,其實忘記穿上紅色圍裙!時辰快接近時,才發現忘記裝扮蘋果,大家手忙腳亂不知該如何動作,我叫帆去拿了紅包袋,奧斯卡小姐和Kayu忙著端酸梅湯出去接待客人,同時奧斯卡也忙著幫忙小帆裁切紅包袋,但是忙碌的小帆無法專心包裝,這時男子氣概的陳YO一聲令下「交給我吧,你們去忙!」蘋果就順利地穿好貼好! 


接著,時辰突然在忙碌中到了,一堆人喊著「他們要來了喔!」而我早就多在廚房當暗部指揮也告一段落,突然人都消失在廚房,變得非常安靜,我坐在那裏,只有老沾陪我。還不感覺到緊張,卻有種突然不知所措的感覺。 

而法蘭克姊夫也到岔路口去點燃鞭炮,讓禮車緩緩到達門口。


聽到鞭炮聲的時候,老沾問我說「緊不緊張?」我卻感覺還好,只是感覺「就這樣開始了?」心跳也沒有加速,只是變成安靜看著身邊的人忙碌。  

---------------------------------------------------------------------------
欣賞一段老沾的剪接作品:

---------------------------------------------------------------------------
【註】
老沾營業時間:09:00~22:00
老沾店面網址:http://062282277.tw.tranews.com/ 
老沾營業電話:06-2282277 
老沾店面: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12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