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阿良  新密 / 綠豆椪小君



當K到達後,帥氣陳YO幫忙開車門,並拿蘋果給K摸摸。看K一手交錢一手摸貨,看起來很緊張,好像怕自己忘記給紅包一樣。這情形連在奉茶時,他連茶杯都還沒接過來就急著從胸口挑出紅包給我,只好被好命婆寶琴阿姨大大的虧了一番,在場大家也都笑得人仰馬翻! 



當K才剛到我家,踏入大門開始,我只記得老沾飛快地返回廚房告訴我說,「妳老公超緊張的!」我想這一點應該接下來的流程都可以發現他超級緊張。而我也因為他們的到來,跟老沾說,「ㄟ,我心跳好像有比較快了!」引來老沾的咯咯招牌笑聲。

好命媒人婆親自捧著交換的信物。這天寶琴阿姨真的很漂亮喔! 


接著!看到照片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這天出現了史上無敵帥的供禮官!!K還真厲害,兩位大老闆幫他抬禮,而且這木盒子超重的。真是謝謝邱杯杯(寶琴阿姨的ㄤ),還有Wiber(寶琴阿姨的女婿)。

 


然後,大家手忙腳亂的開始擺禮調整位置。 



我想,看著照片只能假想著一切由小艾姊抱著小凱緹做擺放示意解說,Fan做現場武術指導,所以手揮來揮去,然後就是法蘭克姊夫實際操作,完成這個具有美感的陳列方式,哈哈。 


 

這一盒是重頭戲吧!不管六禮各裝了什麼,這盒裡面的必備物品,有大小聘,以及南部才有的奶媽錢,給媳婦兒的首飾等等。我婆婆把奶媽錢用現金堆好,直接亮相!所以為什麼紅木盒從出現開始都由寶琴阿姨隨身護衛著,哈哈。直到它被放在眾目睽睽下,寶琴阿姨才卸下看管的重擔。


接著大家聊聊天喝喝茶,寶琴阿姨則到後台看我,也檢查檢查等下要奉的茶泡好了沒有。
 

爸爸也在供完禮之後聊完天之後,開始發放紅包。他們都笑呵呵。大家都笑了。 




 

寒暄著寒暄著,應該是新娘出來奉茶的儀式了吧!當客廳的大家正在笑呵呵,端坐著等待儀式開始的時候,殊不知我們在廚房已經忙亂成一團了。

 



原本已經泡好斟好的茶葉茶,當寶琴阿姨一進來時,大家又手忙腳亂的重新準備。因為聽說裡面要放點糖!!要喝甜甜!!所以小帆手上拎著老媽拿給他的糖包,接著老媽就被寶琴阿姨安排「岳母不要忙了,在旁邊讓肖連的來就可以」,哈哈。 



 

最後二姑姑和孟,小帆忙著把茶全都倒回水壺,用筷子把茶和砂糖攪和攪和。再由寶琴阿姨把茶斟滿,外面的親戚們等好久,不知道有沒有聽到廚房的一陣喧鬧聲?比如:

「糖呢?糖在哪裡?」
「快!先把水倒回水壺!」
「........」 



 

出現了出現了,邊踩著裙擺邊走出來的自己,感覺寸步難行!沒有手可以拉裙擺,後來謹記著大家的叮嚀,千萬不能看著地板走路,於是我也就忘了是怎麼克服裙擺的束縛。也許有人一直在我後面幫忙拉拉裙擺,只是我不知道當天背後所發生的事情了。 



 

這張是K想先給紅包不喝茶被虧之後的開懷照。只好快點拿一杯茶水啊。 
 

大家認真的把杯子裡的甜茶喝完之後,就又靜靜的等待新娘出來收杯子。捲好的紅包袋蜷曲在畫著桃花的杯子裡,感覺變得非常優雅。



回到廚房鬆一口氣之後,好像感覺過不久就被叫出去收杯子了。大家喝茶速度都這麼快嗎?婆婆後來說,她們大家都認真拼命的快點把茶喝完,才能放紅包。不過幸好我們每個人只給了三分之一杯的甜茶,哈哈。 





K怎麼這麼開心啊~不過奉茶的過程中,寶琴阿姨有帶著我一一改稱呼,不過太過緊張的K因為一開始寶琴阿姨都還沒說話,只是見到我走到他面就亮出紅包被虧之後,也忘了指示我要對他改稱呼,所以這天沒有叫到K「挖ㄤ」了,哈哈。他只負責從頭笑到尾.....。 


 收完杯子後走路還是要記得面帶笑容!不過這張照片門口的親友們,你們好像在鬼混,放鍾小帆在廚房跟客廳走撞耶!而老沾還是認真地拍攝。掌聲鼓勵鼓勵。 
 

收到這麼多零花錢,我想照張照片笑成這樣咪咪是應該的!
 

回到廚房跟辛苦一半儀式的寶琴阿姨合照豐收的茶水金啊!
 

接著我就被拎著裙子走出場.... 準備接下來的戴戒指儀式。 


儀式進行之前,因為時辰還錯錯有餘,大家就喧鬧著說新郎新娘先一起拍一張啦~ 


於是眼前突然從四面八方衝來一堆拍照手,被群眾圍觀的感覺。嗯!我是一隻台灣超大貓,大家忙著拍照留念的感覺!!哈。

 
交換戒指。這…戒指看不到正面呢!咳咳!當下我一職小小生暗示K拿斜一點,阿良一直說要拍照啊!但是眼神一直四處漂泊,始終一直傻笑的K,看他樣子我就知道根本沒注意我的暗示,雖然我很努力在眾目睽睽下去搬動他的手,但是他真的太~~忘我了!只好變成我伸出手掌說:「喂!戒指拿來!」的感覺。


交換完的大合照,就是幫對方互戴戒指。戒指交代只能幫對方帶一半,然後要自己帶到底端。眾人注目之下,我們都不敢耍狠直接讓戒指不小心滾到最底部,哈哈。 


 

咳!咳咳!咳咳咳!!我依然有暗示他手放平一點 !!他依然恍神到處緊張,跟鐵桿一樣硬的手軸,我實在無法把他凹成平放的。變成好像我要把他手上戒指硬拔下來的小偷。 


輪到婆婆幫我帶上項鍊、金手環、手錶和耳環了。原本我們沒有要戴耳環這個步驟,不過前一晚就到高雄的親家們,在寶琴阿姨一聲令下,說戴耳環儀式要啊,前一晚他們就殺到飯店地下精品街,買了一付香什麼來著的耳環,很美的喔。不過這付耳環對我來說是擺飾品,所以事後我還給婆婆,讓她平常出席各種場合可以帶,不然好浪費啊。 










換老媽幫準女婿戴上項鍊、領帶夾儀式。不過這次只有戴上項鍊示意,領帶夾好像是後來爸媽討論不用戴的吧!而貼心的老爸也當小助手,幫媽媽打開飾品盒,拿出項鍊。當時老爸還開著玩笑說:「現在我們要來把K套住了!」當場大家都笑得非常大聲。老爸說這句話是有道理的,因為他們好像有暗中測量K的大頭圍,金項鍊不用解開,直接從K的頭上套下去即可,非常適合有老花眼的老媽,避免鎖合項鍊時會很難對準。不過這也真變成了「把K套住了!!」






事後我問老媽,怎麼會這麼厲害!!剛好可以套下去?有特異注意頭圍嗎?老媽只笑咪咪的說:

「沒有啊!就銀樓老闆有拿出大中小尺寸,我們有問老闆,最大的應該一定沒問題啦!大頭的也套的下去,哈哈哈哈」

哇哈,聽完真的很想笑。

儀式全部結束,兩家人一起拍拍照。以及親朋友好大風吹和我們合照時間。 


拍照結束之後,感覺都結束告一段落,才想起我還得爬到五樓祭祖!!祭祖的時候只有爸媽和我們兩個,上樓由爸爸跟祖先們稟告。不過穿著高跟鞋,拎著裙襬爬上五樓,真的非常的累!我到樓上已經氣喘吁吁,不停流汗了。




其實我很喜歡拜拜。也許是小時候對拜拜有很開心的回憶,只是越長越大,不在家的時間多了,就漸漸忘記拜拜的開心和感覺。每年固定的拜拜日,就變成除夕跨過年的12點了。 




結束祭祖,下樓後就是親家們在前往餐廳之前,把禮品整理一下,互相交換。這個時間真是混亂,我站在那邊看著眼前的人七嘴八舌,大家都在幫忙整理分類。記不清楚這部分的吵雜,我們一直罰站也不是辦法,於是我和K就被建議先去會場準備換裝。 




不過,整理完六禮和回禮,還是由兩位很帥的供禮官繼續扛出家門口。 




這次他們臉上露出輕鬆的笑臉,哈哈。畢竟儀式都順利舉行完畢,接著就去餐廳等吃飯了。



PS:這篇真的太長了!!!原來照片多月仔細要寫文章也是一件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