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舉辦一場文定都有他的必備物品。 

這個忙碌的下午和晚間,為了幾項隔天必須出現在客廳的布置,忙著吵著,大家的意見和尋找必需品的辛苦,這些可能都會讓人覺得很瑣碎。但也都是父親的堅持。 

鞭炮準備好了沒?茶杯夠不夠?爸爸詢問媽媽以獲得項目完成的安心。 


小帆事先就從高雄買來了幾個大囍,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要貼在哪裡。 其中這個經過小帆加工的珍珠邊大囍,原本掛在擺放沙發側邊的高牆上,但因為它的材質是保麗龍,所以雙面膠貼不住,一直掉下來,搞得老爸覺得很煩。經過幾番討論和建議,決定把它用大頭針還有線固定在鋼琴布上,我們告訴老爸,紅色的鋼琴蓋布配上粉色的囍字剛剛好,也很討喜,他終於收起煩躁,讓小帆繼續加工把囍字固定在紅布上。 


第二個大囍很快地就決定好它應該在哪裡。立刻就被貼在入門最容易看見的牆上,穩穩地用雙面膠吸附白色的油漆,因為太穩了,所以它比較獲得老爸的歡心!老爸說,「以後要買都買這種的啦!」 (謎之音:也只剩下一次了啊~~) 


然後老爸拿出一條卷軸,是和老爸穿同一條開襠褲長大的蝶起叔叔致贈的結婚誌慶。小艾結婚的時候,叔叔一樣送來一捲。這次一樣用快遞送上門來。晚餐飯後回到家,老爸拿出來問我看過沒?然後我們開始討論這是不是叔叔的真跡?老爸一直以為是代打的,但我說不一定耶,自己寫的很有誠意耶!經過老爸電話詢問,居然真的是蝶起叔叔的真跡啊!!這年頭,書法寫這麼好的人真的很可惡,過年可以去廟口擺攤了啦! 


於是老爸決定讓它從儀式開始就一直出現在我們左右,選了一個不管怎麼拍照都看的到的位置,大辣辣地就掛起來展示了。哈哈。 


最後一項難搞的壓軸就是這盆花兒。 

接近傍晚,爸媽就在爭執著怎麼沒有準備花?他們拿著花盆去村子裡賣花的店裡想差一盆花,結果都是颱風的關係,進的花少,都沒有了!這時候獨立的花盆和空曠的桌面讓老爸很是不順眼,他試了又試,村子裡的花店都去過了,仍然沒有花。於是他建議我們晚餐到屏東市吃餐廳,順便去買花! 

路途上,他們一樣先繞去了花店,一樣的結果。老媽覺得想放棄,認為沒有花就算了,都已經晚間七點,吃飯再說吧。但老爸依然很堅持,說吃飽之後還要去幾間店看看,於是我們吃完後,她們又自己開著車在屏東市有花店的街角到處出沒。我們搭著小帆的車先回家。 

路上我們突然發現一家花店裡面滿滿都是蘭花,立刻播了電話給正在市區茫茫尋找花店的爸媽。就這麼巧!不找花的我花來找我。 

處理這盆蘭花啊,他們到了晚間九點至十點才回到家。老爸開心地捧著這盆大蘭花,拿著抹布東擦西擦,桌面、花盆,連擺放的位置都喬了幾趟。終於就是搞定了最艱難的花兒。


很大又顯眼的一盆花兒。 


當然,最重要的小細節,就是幾年前發現遷來家裡的祖先牌位,給祂的堂名寫錯了。我們是潁川堂,不是穎川堂!和老爸解釋無數次兩種一ㄥˇ的姓氏不同,水邊的潁和祖先的來源有關聯之後,他要求我提出證據,我只好拿出自己返回老家拍攝老宅的堂名。三催四講的,老爸怕重新定牌位祖先跑了,遲遲不敢動作,老媽一切都準備好,師父、道士、遷祖先牌位的口信都問好了,就等老爸說換牌!趕在我文定之前,老爸有天終於打電話告訴我,「不用擔心,你要的正確堂名和牌位換好了喔!」 

是的,這堂名跟牌位真的是我的要求。也不知道阿良會給她特寫。但總覺得一定得換啊! 

謝謝老爸的堅持,文定必備真的很瑣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