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喪假從屏東回來前後,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到處走走晃晃。也不知道生活中究竟在忙些什麼!相機想念手指輕按的清脆聲響,眼睛想念美麗的風景,車輪胎想念公路上疾駛轉動的快感,這麼多因素加在一起,莫名奇妙地在北海岸繞啊繞的,就繞到了島嶼的最北端。 

去過最東岸的三貂角,這次是最北岸的富貴角。從來這些地名似乎是在國中時由地理課本烙印在腦中的名稱,沒想到人生過了三分一之的時候才第一次造訪,深深感覺自己是一隻很肥的青蛙,住在井底又跳不上來。由於忘了富貴角三個字,也沒有機會「孤狗」,名詞在來訪的同時好像迅速翻越舊日記一般,噢!有這個地名,只是忘了而已。 

走過長長的富貴角公園山路彎道,看見了美麗的老梅海灣,因為這彎道實在太長了,從北海海岸一路亂繞到下車,走著走著,我只是想著彎道的盡頭是否有間廁所啊,於是沒有心情多拍幾張照,只是頂著烈日和憋尿的膀胱,一直往前,直到看見了燈塔,然後迅速進入燈塔旁的公用廁所。


黑白相間的八角型燈塔讓我感覺非常可愛,在炎熱的氣溫下只讓我感覺到他是「漢堡神偷」燈塔,很特別很美麗,簡單。神奇的是回家整理相片的時候,看到這黑白黑白疊層的高塔時,突然感覺「這是座好好吃的燈塔啊!」看起來像千層糕,看的我都餓了。 





和K坐在白色矮牆上吹著炎熱的海風,感覺全身黏乎乎的,看著老梅海灣和一大堆風陵石,以及沿著蜿蜒步道陸續到達燈塔的遊人們,儘管我覺得風景很美感覺很舒服,K終於還是受不了毛細孔變成了水管的感覺,我們要回車上吹冷氣了。 





要回到入口處,同樣要經過漫長的步道,這次竟然有心情拍下回程的路,風景,還有天人菊們。 我們就這樣蹲在路邊,拍著充滿夏天感覺的菊與海灘,像兩個偷偷摸摸的獵人,蹲在草堆裡,認真的等待什麼。這時我瞄到身後有些人正端看著我們的行為,當我和K滿足的拍完起身之後,我發現觀察我們的年輕人,也蹲在靠山的那面拍著小花小草,這時我拉拉K,氣音的告訴他「這個人在學我們拍小花」,然後K也氣音的回答我「但是他不知道要跟海一起拍才有FU」!


PS:上網查了富貴角燈塔的資訊,突然發現它只有周六日開放,我和K還真是幸運,剛好可以進去參觀!!只能說真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