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櫻花祭都很想去,每次櫻花開都想站在樹下讓飄落的櫻花灑滿全身每一個毛細孔,靜靜地看著櫻花飄落就感覺時間過的非常緩慢,連空氣都融入悠閒的芬芳氣味。 

只可惜沒有賞過櫻花,沒有去過可以靜靜的發呆的賞櫻處。 

今年返鄉掃墓,七點半早起的鬧鐘無情地唱著起司貓的主題曲時,我只好緩緩爬下床,準備八點半就得到達的"阿太"的墓。吃過早飯整理過掃墓用品和全身配備:過時俗氣牛仔褲、只能在鄉下穿的俗氣長T以及媽媽熱情贊助的草帽。又幸好有這頂摺疊式草帽稍稍抵擋南部出奇的炎熱。當在第一個墓燒起金銀財寶的時候已經被烘的受不了!接下來的兩個墓,太陽更加強大,草帽有跟沒有好像不覺有差別,汗水在額頭囤積,全身熱烘烘的,像一團烤麵包。 


結束每年熱熱鬧鬧的掃墓活動之後,小妹開車載著全家人回家時,從小時候常常和阿公去拜拜玩耍的土地公廟後經過時,眼前出現一顆又高又大,花叢一坨一坨掛在樹上,又不時飄下朵朵櫻花的吉野櫻。櫻花的出現讓我的疲憊頓時消失,從座位上跳起指著飄著櫻花雨的大樹用力喊著,彷彿空氣中因著這些飄落的櫻花涼爽起來!媽媽也開心的叫著「這裡有櫻花啊,好漂亮啊」,然後又用力打著我的手說著「回家拿相機來拍啊,快點」。


看來對櫻花興奮的不只有我。 我想櫻花的浪漫可以影響每個人。 


然後,今年第一次意外的安安靜靜賞櫻,沒有人潮沒有車潮。雖然只有諾大一顆,但我很滿足。看著空氣中以及地面上的落櫻,內心還是很平靜的,心情也突然光亮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