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置旁坐了一個焦躁不安的男高中生,伴隨著車子行進時的隆隆作響,他漸漸聽不見後座同學的談笑聲。 

「ㄟ,妳們在說什麼啦,我也要聽!」 

他不時的回過頭,焦慮地以為自己會錯過什麼。女同學自顧地嬉笑說著小小聲的話語,一點都沒有因為男孩焦躁的催促聲兒放大音量,同兩個世界。 

不久他確認自己無法加入祕密話題,持續焦躁的他拿起電話快速撥出熟悉的號碼。 

「喂,是我啦。沒事,我想找你聊天。」
「你打給我……..。」
「這是我的號碼啊 !!....怎麼可能????」

他將手機拿到面前確認一次之後,拿回耳邊繼續說著話。 

「最近在幹麻???等下我到站可以來接我嗎??」
「是喔!!!你要載她???....好吧!!」 

大概聊了幾分鐘之後,他又焦躁的掛斷電話。左思右想,拿起電話憂慮的看著看著,然後又對著後面的女同學大喊。 

「林小花!!!!ㄟ,我打你電話一下,妳看有沒有來電顯示啦!」他又迅速撥出號碼。

 「有沒有??!!」
「有啊,你的號碼有出現啊,神經,幹麻啦!!」
「沒事。」 

男孩更焦慮了。我大概猜出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和朋友過招輸了。輸在電話費。那段只聽的見一個人的對白,在我腦中有了生動的回應: 
「喂,是我啦。沒事,我想找你聊天。」
「恩!」
「你打給我……..。」
「你用什麼打來??是你的手機嗎??怎麼沒有來電顯示???」
「這是我的號碼啊 !!....怎麼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