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加油站,在微風中很快地就招攬到一台小黃,進車後我們一人一罐98汽油,分坐後座兩側,我在右方。

 一路上的行進,讓搖晃的汽油發出咕嚕咕嚕聲,我右肩上的B牌包包夾的緊緊,不敢放下,只想趕快下車,離開汽油。也許是上次自己買油加進機車的回憶不是很好,讓我對於目前為止手上沒沾到油感到幸運,希望能一直保持。 

車上安靜的很,什麼聲音都聽的到。咕嚕咕嚕的大聲,突然我把咕嚕咕嚕的油罐拿到腳邊,請他暫時不要坐在椅子上。幸好!!萬幸!!我可以說聲「耶」嗎?否則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會更慘。 

突然咕嚕咕嚕聲音不見,我聽到一陣陣「斯~~斯斯斯~~斯~~斯斯斯~~」,看看我的罐子,喂!黑暗中還是可以看間細小的水柱噴灑出來。什麼!這是汽油ㄝ,又不是水!我以為是蓋子沒鎖緊,搖晃導致溢出來,但又覺得怪,明明我剛剛檢查好好的。怎知道「斯斯」聲越來越大,接著我就看見瓶子的四方都猛力地噴射出水柱,大概有3柱或超過。我才沒時間數!這是汽油ㄝ。然後我只管大叫 

「ㄟㄟ,停車停車!!停車停車!!快點啦!」
「幹嘛幹麻!!」K在旁邊彎過身體過來關切。
「停車停車!!」

 K也傻眼了。 

水柱越噴越大,「斯斯」聲也更猛烈,司機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放慢速度想要停車卻又不知是否該不該停,然後我大叫一聲:

「停車啊!!這是汽油耶,快停!」 

司機把車子立刻煞住,我用另一隻手猛力拉開車門不顧一切就帶著汽油往外跑。椅墊上,整片車門內側怎就噴的都是汽油,當然包刮坐在上面的我,腿。手。腳局部。衝出車門之後,我還是手握著到處露溢只剩半瓶的汽油罐,還搞不清楚到底怎了,罐子就在我眼前突然腰斬,然後就如同放慢速度一般,我終於鬆開我的手,罐子緩慢的掉落地面,98汽油灑滿了一地,和罐子的屍體躺在一起。我有點發呆不知道該怎辦好。現在我站在一灘汽油中,身上多處也都是汽油,我是危險人物耶。

當我抬頭時,看見K提著那僅存的4L油灌趕緊跳下車,不斷對司機說著「對不起,對不起」,然後把車內的踏墊拉出來,把上面的98倒在路邊,我的前方,和我的98屍體一起躺著。然後K又進入車內,大聲的喊我快進來。 我張開著雙手,站立不動。因為我討厭汽油在身上,不想動。呆滯。於是我喊了一句: 

「我身上都是汽油啊!可以進去嗎?」 

當我緩緩接近小黃,我發現司機居然異常冷靜,從前做遞給我2包廣告面紙,讓我先擦手擦腳,再把椅子擦拭一會,就進入車內,當作什麼事也沒有發生的司機,又緩緩前進。 

過程中,司機異常冷靜,就靜靜地坐在前座,看著一切的發生,沒有下車做任何事情。在我們不斷說抱歉中,他也一直說沒關係沒關係。下車時,K給了司機500元,司機還是說沒關係。 

「500元夠洗車嗎?」
「不知道耶,沒想這麼多……。」
「那他今天晚上接下來也不用作生意了吼~」
「……可能……」 

終於到達沒有汽油的車旁邊,好了!只要把汽油到進去就沒事了吧!!快倒啊,應該不難。 但那只是想像中的情景,沒想到要把汽油倒進汽車裡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汽車一直沒辦法順利喝到油,搞得車身喝有什麼用??然後我們又手動的把車往前推,只為了遠離油箱吐出來的那堆油,推了兩次。 

我還是夾緊我的B牌包包,萬一它從肩上掉下來,就必須先沾到身上的汽油,然後用汽油手撈起背袋。我不想。感覺我身上都是汽油,即使油揮發了,是抹了汽油味道濃郁“香水”的人。 

怎麼辦?車子喝不到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