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的忙碌讓精神到今天尚未恢復,沉重的眼皮隨時都有意無意地往下垂吊。

週末忙什麼呢?週六晚間和K到好久不見的電影院,看了【愛在暹羅】,帶著感動的心情在夜色朦朧中回家,立刻打開電視,認真地看著重播的【痞子英雄】,即使K說隔天仍可以看網路版,但就不知自己迫不及待什麼,一定要在這個時候看。於是就這樣熬夜到凌晨3點,才滿足的睡去。

隔天醒來,身體裡彷彿鑲嵌了千斤重的鉛塊,眼皮的沉重超乎想像之外,我想我是老了,不再是夜行性動物。 

在喵喵聲和電話聲中爬起,搖搖晃晃地倒了乾乾給貓貓們吃之後,又無力地躺回床上,等待時間一分一秒流逝,以為身體和精神就會一點一滴恢復,事實上並沒有想像中的理想。周日應該好好優雅充實的過完。 

中午和K到北美館看展---世外桃源:龐畢度中心收藏展,買了一些紀念品,也看了其他的展出,趁著人潮湧入之前,我們離開北美館。 

下午瑣碎的行程不是周日的重點,周日是熬夜後慘痛代價的一天,收場也是出乎意料的驚嘆號。 

晚上和K回到公司準備週一的大小事,拖著疲累的精神,還好10點左右,我沉沉的先睡了一會,迎接稍後的挑戰。

K說回家前要送模型給熱情相挺的同學繪製3D,12點前可以回到家然後爬上溫暖的床飽睡。於是11點半左右從公司開著飛車前往某國宅,在副座恍神的我,張開剛睡醒的眼睛努力地辨識路上行色匆匆的人與車。到了國宅前的馬路,K的煞車熄火方式像是要讓整台車的安全氣囊出來呼吸新鮮空氣,他匆匆跳下車把模型交給S同學後又回到車內,這時候再啟動引擎,只聽到一陣陣“沉~~沉沉沉沉沉沉沉沉……沉~~沉沉沉沉沉沉沉沉”……的聲音,我真的要沉下去了。車子發不動。 

「這車怎麼這樣?ㄟ……奇怪!!」
「剛剛是你自己熄火還是車子自己停下來的?」
「自己熄火的!」
「噢!那這樣我們很幸運耶,幸好不是在高架橋上熄火,不然會追撞…。」這時我還在悠閒地說著這些無法幫助啟動的話,自我安慰。 

「怎麼發不動?」
「會不會是沒有油了?」
「ㄟ……怎麼可能……好像真的ㄝ,打不上來……。」
「那……。」

我們下車在車身四周晃了一圈之後,K決定搭計程車到附近加油站買油。於是順利地攔截經過身邊的小黃,請司機開到附近的加油站,幸好不遠。不過當小黃的輪胎滾著滾著接近加油站時,我們的心情也在地上打滾了。司機突然大喊「唉唷~啊啊啊,完蛋了。」我以為又怎了!我們真是非常幸運,加油站居然在做機器維修提升,整間關閉!那好吧,只能再想想哪裡還有。幸好那附近的加油站並不難找,最後到了信義路和通化街口的親切加油站。 

加油站裡的先生和副站長都出來幫忙,找找瓶子賣油給我們。首先翻找到的是大瓶礦泉水寶特瓶,但裡面的容量要讓一部汽車發動大概非常困難。於是又到處翻找,拿到了一桶機油專用4L的的硬殼小桶。油嘴裡噴出油,漸漸裝滿這兩個瓶子。總共161元。 

「原來98的汽油是紅色的!」這時我還很開心地這麼說。 

蓋子鎖的緊緊,不若去年機車沒油,我去加油站買油時的爛罐子,會弄得滿手都是油。於是K把透明寶特瓶交給我,幫忙拿著。這時候以為事情都解決了,只需要回到停車處,把油灌進去就一切結束,怎料一波真是多折,汽油為什麼不好好待在瓶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