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從兩年前,就曾把封在簡易防潮箱底的傻瓜底片機搬出來,又隨手拍了幾張,還是封了回去。明明知道那裡面唯一記得的照片是2003年時的珍貴回憶,錯過了沖洗的時間,卻一直沒有忘記過。印象停留在回憶裡,對於照片的顯像似乎也不是這麼重要了,並且底片已經過期5年,能不能洗得出來還是另外的問題。 

最近又迷上了底片機,把藏在最裡處的傻瓜拿出來,試圖拍完裡面的底片,不過對於這台大學時候由skull幫我買的相機,忍不住google了一下,竟然發現它是台好機!!讓我頓時之間手足舞蹈起來,開始翻找2003年之前由它所攝下的一張張照片。我怎會忘了這樣的好顏色和感覺? 

RICOH R1s 


於是在端午節連假前,我把相機送到像館,硬是要把底片沖洗出來,對於剩下沒拍完的或今年拿出來亂拍的都不抱任何希望。和老闆談了一會,詳細的說了底片卡在相機裡已經6年,不知道是不是還能洗出什麼……。然後又用去了幾天,不斷爬遍網頁上對於這台相機心得和攝出的影像,真是越看越開心!忍不住在半夜2點鐘,翻箱倒櫃地把他所有原廠盒裝配備都找了出來,像新的一樣,重看一次說明書。 


我怎麼會這麼幸運!開開心心地又裝上一捲底片,準備迎接好久不見的感覺。 

在努力爬文的過程中,被我發現一台經典機--- OLYMPUS μ-II。忍不住手癢又上網讀過一篇又一篇的文章和照片,要找到這台二手機真的非常難,但怎麼就對它這麼眼熟?記憶中,我曾看見它在眼前晃著,熟悉的人拿著,懷疑和仔細思考後,今天早上終於打了通電話給Fan。 

「Fan~~~我問妳喔,以前妳用的底片相機,是不是Olympus的啊?我記得妳的好像是喔??」
「對啊,怎麼了嗎?」
「那妳今天可以幫我找一下嗎?拍張照片給我看看,我找一款o的底片相機很久了耶,感覺好像是妳用過的喔!!」
「好啊,我找一下,可是我不知道壓在哪個最底層……。」 

經過6小時,Fan傳來了兩張照片,才剛收完第一張有些模糊的照片之後,就聽見歡呼聲!我真是太幸運了!!是μ-II!!我的眼睛只看的見照片右方金色的影像。




實在很開心~ 現在只要用力的等這台相機到我的手中,和R1s一起去旅行!

 ------------------------------------------- 
今天去拿了6年前的照片,看到的那瞬間真的很感動,原來曾經拍下些什麼,還有那個時候忘記過的事。
更重要的是,顏色居然比想像中的好。原來過期5年的底片,拍出來一樣美麗動人。看到了前幾年不曾看見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