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新的,是用了
7年的抽油煙機。

那天和小妹騎著小紫給在診所陪姊姊和寶寶的姊夫送便當回來後,一進廚房不知頭為何彎進油煙機裡仰望又側看,一顆顆橙色乾硬的小點佈滿油煙機頂部側面,眼睛還銳利精準的把濾油網上黏膩犯黃的油漬看的一清二楚。牆壁上都是作飯時淺起的油漬,黃橙色的乾硬塊,看了就極度不舒服。這是每次做完飯沒有好好清理的最佳證據。

映入眼簾的景象會留在腦海揮之不去,間接影響跟該事物有關的一切活動。比如吃飯的時候就想著是這等油煙機和牆壁做出來的料理,心裡就會不安穩。

然後我拿起抹布擦拭牆面,什麼都擦不下來。小妹在旁叫我閃邊,用菜瓜布用力地磋著牆面。趁機就找出新的濾網,試圖想要拆卸濾油網,沒想到手才碰到邊緣,濃稠的黏膩感就沾滿整手。忍不住就是會嗅一下手上的油漬,那是不可言喻的噁心。小妹叫我找出螺絲起子,她幫忙把濾油網拆卸下來,然後繼續刷著牆壁和油煙機頂部。

這堆油膩膩的油網,只要用手碰到,任憑我用洗碗精、洗手乳、香皂等多種產品怎麼洗乾淨自己的手都沒有用,去不掉。於是油網架就這樣費了我快半罐的洗碗精,洗不去就是洗不去,還犧牲了一塊綠色菜瓜布,成了駝色油膩感的瓜布。火大之餘,我加入了兩種洗碗精攪和,還拿出「浴廁魔術靈」猛噴,實在是家裡沒有其他清潔用品了。怎麼樣對付都沒有效果,油還是死命的吸附著網架。

我請工作到一半的小妹去後陽台拿水桶給我,直接就把所有清潔用品往裡面倒,全部油架丟進去,拎著就往陽台洗手台走去。真火大。

到了後陽台還在想該怎麼處理時,往左邊台上一瞥,看見了去年因為電視購物被吸引而買下的「潔然不同蛋白酵素」。

「ㄟ,酵素可以用嗎?去的掉嗎?」
「妳用用看啊!反正剛剛妳什麼都加了!」

在洗手台重新裝滿一缸子的水,拼命的往裡面倒酵素。一杯,兩杯,半杯。一面倒一面喊「情願多不要少,狂加狂加」,小妹在廚房裡用力刷著瓦斯爐、油煙機、牆壁也一面笑著,一面自言自語「我幹麻跑來清台北的,沒清我高雄的」。然後就把瓦斯爐上墊起鍋子的鋼架撲通撲通的丟進我的酵素缸裡。

我在酵素缸裡擦拭著鋼架,疑!油漬都不見了!

太神奇了,太神奇了!不見了,不見了!!」

「什麼?」

「酵素竟然都清的掉ㄝ,而且我的手都變的很滑,沒有臭油味!」

「是喔,那我回去也要用用看!!」

(幸好去年買到之後,姐妹爸媽都分送給他們了。)

亮晶晶的鍋架起缸後,我把那一桶油架倒入水缸,重新加入酵素,開心的不得了。大約浸泡不到
10秒,就拿起菜瓜布輕輕擦拭。居然什麼都掉了。油、油、油,都掉了,像新的一樣。摸起來不油膩,沒有臭油味,雪白又亮晶晶。小妹聽見我在陽台大呼小叫,也衝來看,她的眼睛發亮的看著那一堆復活品。於是帶走一些酵素粉,泡在洗碗槽裡,用那條成為駝色又油膩感的菜瓜布,刷著洗碗槽。過一會兒,我也聽見她的勝利呼聲和成就感。

「妳看菜瓜布變回綠色了,沒有油!!」

「妳再看洗碗槽,bling~bling!!」

這真是天大的成就感,酵素買了好久,終於感覺它是個好東西。



於是我們喚來老媽,請她這邊摸摸那邊看看。不可思議寫在她臉上,我們叫她回去用酵素洗,主婦沒煩惱。

因為沒有信心能否清洗乾淨,漏拍了清洗前的樣子,總之就是褐色油膩膩的樣子,非常噁心。





P.S:謝謝後面幾天的 Fan,讓我們天天有好料吃!手藝真好,以後住 Fan家隔壁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