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學弟親手做的賀年明信片,收到了! 

學弟當兵的時候,我沒有參加到阿兵哥明信片的活動,這次新春明信片,怎麼能錯過呢? 

二OO六年的10月,我在瑤同學的部落格裡讀到關於“單純”小白人的故事,對這位距離似乎很近的作者產生了興趣,畢竟是自己系上的學弟。沒想到一探聽之下,果然認識。瑤同學給了我學弟的部落格,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把所以圖文都讀完,感覺很滿足。用簡單的方式,描述一種哲學又非哲學的生活,以及理所當然的反思。 

之後,就成為了學弟的忠實讀者。 

工作的這段時間,去年某時期,突然收到一封轉寄又轉寄的轉寄信,標題大概叫做「很有意義的小道理」,信件一打開,全都是學弟的小白人,突然感覺很驕傲。那個早上,多麼想告訴大家,作者是我那系上的學弟噢。 

小道理,這種人們習以為常而不再反思的事情,居然成為了小道理。還成為醒世警語一般的被傳來傳去的轉寄著。 

今年初,學弟又舉辦了明信片活動,二話不說就寫信參加索取。但年假期間都在關心大姊生寶寶和初生寶寶的事情上,沒有認真打撈處於高位的信箱,就一直漏掉了學弟的明信片。直到又在瑤同學的部落格看見這張似曾相似卻以為和自己無緣的明信片,開始大聲對瑤同學不滿地啷嚷,並看著螢幕上的明信片對自己生氣的說,「我被漏掉了!」

 正氣凜然的瑤同學二話不說立刻幫我打探虛實,急忙想辦法連絡學弟。這一連串純屬烏龍。因為回到家不甘心的驅使,我打開高位信箱,墊起腳尖奮力地打撈沉在最底部的,甚至讓白鐵信箱的底部發出康噹康噹的聲音,終於讓我摸到一張厚紙版,又再次墊起腳尖整張拿起之後,大紅底的春字就呈現眼前。我誤會學弟了。開心之於立刻撥電話給瑤同學,感謝她的正義相助,也希望學弟還沒收到誤會。 

謝謝學弟!謝謝瑤同學!謝謝郵差杯杯!



相關聯結:
學弟的部落格:517星球的玫瑰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