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尾巴,開心地翹高高
當時還不懂什麼叫做牽掛,出遠門考試也非常專心,
心思幾乎很少掃到一個人在家的小笨蛋。至今仍感覺不可思議。
而牽掛也就是再後來的日子才學習到的。




大四那年似乎過的很快,日子在研究所考試中悄悄地從指縫間溜走。考試期間不在小笨蛋身邊的日子,現在回憶起來記憶模糊。因為大家都要考試,沒有地方拖養,於是只能在把飯碗裡的飼料堆地又高又尖,夠她一天兩天。當時還不懂什麼叫做牽掛,出遠門考試也非常專心,心思幾乎很少掃到一個人在家的小笨蛋。至今仍感覺不可思議。而牽掛也就是再後來的日子才學習到的。 

記得我從北部考完試回到台中,一位學長熱心地送我回家,順便提上那一大袋沉重的考試用書。一到房內,我忙著將書本和行李歸位,檢查小笨蛋的飯和水,全然不注意腳邊的小笨蛋。原來她已經跟前跟後,才又聽見學長問我的問題。 

「妳的貓,小笨蛋,她一直跟著妳耶!」
「噢。」似乎是太過習慣,不覺得貓跟著人有什麼不對。
「貓會這樣跟著人嗎?」
「不會嗎?」
「那小笨蛋的尾巴一直是垂直90度的,豎的直直的,為什麼?」
「有嗎?我沒注意以前有沒有耶!」我回頭看一下尾巴翹高高的小笨。
「她尾巴翹這麼高,是不是表示她很高興?」
「噢!有可能喔!因為她兩天沒看見我了吧!」 

這天,我注意著小笨蛋的尾巴,翹得又高又直。這時候的小笨大概七個月大。從此時開始,我才發現貓咪高興或興奮的時候,尾巴會豎得直聳聳。沒有再去詢問其他養貓同學,我就這麼認定著,並且觀察。然後享受著發現這一點的小小樂趣,判讀著小笨蛋每天看見我回家是不是都非常高興。當我發現自己被需要著的時候,心底感覺暖暖的,她豎著的灰白色毛絨絨尾巴,成為我喜悅的一部分,以及感受小笨蛋心情的指標。 



暑假之前和小笨蛋的記憶非常模糊,也許專注力都放在研究所考試,以及等待畢業的準備。能記住的都是特別的小事,以及自己擬人化的小片段。 

記得有一天我非常傷心,本來就愛哭的人,只要淚水不小心流下來,就會淌個不停。那天我哭了,蹲坐在床緣,趴在床邊。因為房內只有我一個人,於是我開始有點放聲大哭,完全不考慮是否會嚇壞小笨蛋。當我哭得專心時,我的左側,有個小毛球倚著床緣站起來,使勁的想辦法把頭鑽進我蜷曲且互相環抱著的左右臂裡,她用平常的啞音在旁邊呼喚我,但我還是哭。突然,小笨蛋用她短短的雙手,從我的左側環抱過來。當時我能感覺她的右手臂碰觸到我的肩膀,左手臂環抱著我的頭。在那一瞬間,她輕輕地又叫了我一聲,被她擁抱之後,眼淚好像全然煞住,猛然抬起頭,她轉頭就跑。而我也不哭了。繞了一圈她又回到我身邊坐好,對我喵喵叫了之後,摸摸她並告訴她我不傷心了,謝謝妳!然後就這麼神奇的,傷心被這小小的擁抱取代,感覺很溫暖。 

有人說我想太多,但我卻從不這麼認為。後來的日子,同樣也會遇到傷心的時候,小笨蛋總也會睜大眼睛喵喵叫地過來問候,關心哭泣的我。看著在旁邊緊張的她,我的眼淚也會隨著消失。她會安慰我,我想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