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事可做的下午電話響了,YO打來。 

「哈囉!T~晚上我想約妳和K去聽郭富城演唱會,要不要去?」
「啊?!郭富城嗎?今天喔??!!」
「對啊!我跟我女朋友想找你們一起去。」
「晚上幾點?在哪裡啊?」
「7點半開始,在小巨蛋。我約過我學生,他們都不知道郭富城是誰,我想郭富城是我們年代的故事……。」
「喔,好啊!郭富城耶!!那我們幾點見?」
「7點好不好?在小巨蛋直接集合。」
「好,7點見!」 

就這樣,13號的晚上,意外又開心地去聽了郭富城舞林正傳演唱會。

好久不見的郭富城啊!18年前,我還買過大概4張他的國語專輯,青春時代的回憶特別珍貴。因為是剛開始接觸流行音樂,所以印象格外深刻。就算已過了十多年,他那幾首當年膾炙人口的歌曲,在我的腦袋裡還是可以譜出一段段精彩的樂章。

這天晚上,氣氛熱得將體育場外的冷空氣蒸發,放眼看去,一點一點的螢光棒在空中揮舞,座無虛席。掩不住讓著現場氣氛把自己的心情揚到高點。進入一種沸騰的情緒現場和內心世界,讓自己跟著氣氛好好融入的一個晚上。 

接近開場,此起彼落的尖叫聲讓我以為郭天王進場了,天啊!我奮力地搜尋,怎麼看不到什麼啊!樓下在尖叫什麼嘛!讓我加入啊!搞我的好緊張。 現場氣氛會引響帶動一個人的情緒,我也不例外。演唱會開始到結束,隨著一波波高潮,心情就被盪的高高地,一種不知不覺的尖叫在心底產生,但就算叫唱出來,還是聽不見自己的聲音。 

郭富城的舞、他的唱歌,還是這麼動人外加帥氣。認真的人特別動人。 

演唱會裡,還不斷觀察舞台、佈置、造型、燈光。無法言喻的感動。即使隔天新聞媒體不斷重播幾個演唱會現場畫面,但卻不及親臨現場的感動。 

特別是演唱會的後半場,情緒顯然整體激動起來。即使上半場幾乎所有歌曲都是他後來在香港發展的廣東歌,非常陌生。而下半場,他給了台灣歌迷懷念的一連串歌曲。從「到底有誰能告告訴我」開始,舞台上方的LCD螢幕上,出現一句句歌詞,不由自主,不知是自己跟著哼唱還是身邊的人都隨著懷念的樂曲齊聲歌唱,我已經聽不清楚。然而這一刻讓我非常感動。直到「對你愛不完」、「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出現,現場的尖叫與手舞足蹈喝著拍子搖擺的螢光棒,讓此時此刻的氣氛與感動,才真正上升到最高點。頓時之間,透過這些歌曲,過去青春的影像又似乎浮現在眼前,熟悉的音樂竟是如此感人,只是郭富城的嗓音變得更加成熟穩重。

 至今為止雖只聽過2次歌手演唱會,無法言喻的感覺,這是一場無論如何都不知該用什麼樣文字表達的過程。也許其中參雜著過往青春的懷念與年幼時期的美麗。藉由他哼唱一首首十多年前歌曲時,似乎所有人的心頓時連成一線,和他一起進入其妙的空間。正好我附近坐了一個媽媽帶著自己正念國小的女兒來聽演唱會,當這幾首歌曲的音符在現場各處跳躍時,我看見她臉上的喜悅和歡樂。這是她身旁的女兒無法理解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