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哪一年開始,只要經過有賣動畫DVD的店,就會忍不住進去尋找小甜甜。怎麼找都找不到,但架上總有〈喬琪姑娘〉、〈湯姆歷險記〉、〈北海小英雄〉……等等同樣年代的動畫。沒有小甜甜。 

遇到小甜甜DVD那天,其實已經不在乎能不能找到,有沒有買到。更正確來說,是根本忘了曾經尋找的念想。然後就恰巧的看見一列年代老遠的動畫陳列架上,雙腳不知不覺往櫃檯走去,竟然脫口說出「請問有沒有小甜甜?」。 

「有!」店員毫不猶豫答著,而我內心仍然有一絲的懷疑。她從後方拿起一盒小甜甜DVD。找到了!尋覓好久的甜甜,就在無預警也渾然不知怎麼回事的情況出現在我眼前。帶回家,雖然有一點猶豫,我還是決定買回家。看看現在的我是否還被小甜甜的故事吸引,看看現在的自己和兒時的自己有什麼不同。 

當天晚上,我一口氣看了13集。凌晨兩點,淚汪汪的爬上床睡覺。那當然,小甜甜還是一樣吸引我,這次更深深打動我。跟著情節一邊流淚一邊生氣的看了整個晚上。 

兒時的許多殘留在腦海中的畫面重現眼前,然而觀看的心情已經大不同。組織與邏輯能力勝過當時。謎樣的山丘上的王子,是阿利巴先生。小甜甜的愛人安東尼沒有失蹤,是真的死了。那可惡的伊莎和尼爾,讓我不知為小甜甜濛了多少次的視線。太入戲。如果我是小甜甜,我能像她一樣堅強一樣正面,遇到這麼多不平能總是用充滿陽光的心情或更正面的態度面對嗎?我若是小甜甜,能夠總是原諒那些可惡的傢伙嗎?心腸太好的甜甜,讓我這個旁觀者好苦悶。 

我記得小時候沒有為甜甜掉這麼多眼淚,只是情緒好氣,猛烈地希望甜甜得到幸福。我也有印象哪一幕曾偷偷在內心感動落淚過,那時年紀小,受到的感動不及現在的年紀。小甜甜的故事果然還是歷久不衰,是段特別的故事。 

聽著我用抖音敘述小甜甜的K還是說,這怎麼適合小朋友的心靈觀看?但我卻認為仍然很適合。換另一種角度看,小甜甜的心胸與性格是沒有缺憾的,她勇敢又善良的個性,正面且積極,看待事情的角度,內心的堅強與信念,哭過永遠是雨過天晴,沒有任何人在她眼裡是惡的,即使總是被欺侮。很適合學習,不是嗎?有某種啟發的意義存在著。連我現在這個年紀,應該也沒有她這樣的心胸。 

115集的進度,我還停在30集。 

我想,我還是非常喜歡小甜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