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齊,擄獲就是一次解決

這個寒假對我和小笨蛋來說是個關鍵時期。
能讓爸媽和全家人接受並且喜歡她,是我一直追求的。
我貪心的希望大家都能喜歡她,至少不排斥。
 




因為家中過去曾養過狗,但是下場都是被老媽一隻隻送人。她不喜歡狗,更正確來說,老媽不喜歡養動物。而老爸呢?他一直都是喜歡狗的,貓呢?我真的不知道。而且他們有著鄉下對貓認知傳統陰險又討人厭的印象。 

因此這個寒假對我和小笨蛋來說是個關鍵時期。能讓爸媽和全家人接受並且喜歡她,是我一直追求的。我貪心的希望大家都能喜歡她,至少不排斥。所以老媽和我的約法三章,自己清理貓便便、定期洗澡、放飯、照顧。至少在家中都不要煩到她。我謹慎的一一執行,每天都活在擔心小笨蛋闖禍的情緒中,造成家人的直接性的難抹滅印象。貓可不是像狗一樣罵罵就乖了,這才是我最擔心的事情啊!更何況在台中時,她不屈不撓的搗蛋個性只有一點點的改善而已。 

關於我外宿那一次,小笨蛋和爸媽一起睡了一晚,當晚她發生一件笨事,讓我也非常擔心爸媽討厭她。那時候老爸打電話給我,激動地說: 

「妳知道妳的小笨蛋怎樣了嗎?她竟然掉到我櫃子後面!!」
「啊!什麼櫃子?為什麼?」
「原本我躺在床上,她在我的梳妝台那個櫃子上走,突然就不見了啊。然後我就聽到“喵~喵~喵”,害我一直找ㄋㄟ,妳知道怎樣嗎?她掉下去ㄋㄟ,縫那麼小,她怎麼掉下去的啊!妳的小笨蛋很笨ㄋㄟ。」
「……..喔…」
「她喔,害我把房間的櫥子都搬開來找ㄋㄟ,還找媽媽來幫忙。吼,我現在把櫥子靠牆壁貼緊ㄋㄟ,她怎麼這麼笨啊,還要我救她。」 

老爸的房間是傳統的梳妝台擺設,就是古早家具店販賣的一體成形大家具,包括床、梳妝台和延伸的矮櫥櫃,可以把整個房間佔滿。小笨蛋就是掉到那一排矮櫃後面。這件事情讓我心驚膽跳,以為爸爸會生氣。沒想到這件事情成為整個寒假他到處宣揚的事蹟。 

到過農曆年的時候,大姊回來了。因為之前就見過小笨蛋,雖然小笨蛋在她房內拉肚子弄得大姐不高興,不過大姐回家後卻是帶著笑容小笨蛋小笨蛋地叫著。然後小妹也回到家,看見小小隻的小笨蛋,比爸媽坦率的直接大叫著「好可愛喔好可愛喔!」這下子全家到期了。 即使全家都到齊,小笨蛋還是每天晚上窩在我身邊睡著。這時候真有一種成就感和優越的地位般驕傲。

即使不知道家人是否已經接受,總之我的內心開始假想他們某一種層度是羨慕我的,然後也會開始喜歡小笨蛋,想讓小笨也能跟著自己一下下。

就在某天晚上,大姊的朋友B到家中拜訪作客,我們大家都在二樓的小客廳圍爐看電視,老媽在客廳後面的大陽台曬衣服。突然紗門開了,老媽從陽台走進來,大姊輕聲的叫「媽,妳看妳看。」只聽見老媽的哈哈大笑,之後又叫我快回頭看看這是什麼情況。 

轉頭過去後真是不知該怎麼說。大姊和B非得並肩齊坐了,因為小笨蛋爬上他們的肩膀,身體分為兩半,頭那一半在大姊的肩上,肚子到尾巴在B肩膀上,整隻橫躺在肩上,正熟睡著。大姊和B僵直著身體動都不敢動,怕吵醒小笨,也覺得小笨太可愛了,就讓她繼續這麼睡著吧!這時老爸和老媽已經開心笑得合不攏嘴,一直嚷著「她怎麼會這樣?哪有人這樣的?怎麼這樣?“很可愛”!」然後又交代大姊說:「ㄟ,妳不要動ㄋㄟ,會吵醒小笨喔,不要動ㄝ。」爸媽都這麼說著,老爸也一直哈哈大笑說:「怎麼這麼奇怪啊,好奇怪啊,哈哈哈。」 

“好可愛”!?“不要動,會吵醒她!”這些從笑彎了眼睛的老媽嘴上說出的話,讓我來不及好好觀察小笨的樣子,覺得好感動。怎麼辦,這不就是我等待的某一結果嗎?我沒聽錯吧?!老媽不是一時糊塗脫口說出的吧!我被這是不是被接受的情況弄的心神不寧。「接受了接受了,好感動。不是我誤會吧,不要吧!」我心中不斷這麼問自己,看來我還是很緊張。 

到了快就寢的時間,大家都上樓。爸也先回房,老媽去後陽台踩著裁縫車。小笨還在二樓客廳晃著,我就不敢先上樓。因為陽台和客廳僅一片紗窗相隔,小笨要是心血來潮爬上去該怎麼辦?她乖了這麼多天,讓我很不安。 

小笨蛋本來都很乖的坐在落地窗前看著工作的媽媽,偶爾老媽還會跟小笨聊天。突然一個不注意,聽見媽媽從又笑又叫的說:「唉唷,在幹麻,哈哈哈。」我一回頭,就看見一隻貓掛在紗窗上。出現了!!她終於爬了。就在我不注意的時候。 我趕忙衝過去要拔下正在紗窗上的小笨蛋,然後連忙跟老媽說著: 

「喔,她……她……她就是有這壞習慣,會爬紗窗……」
「因為她想要找妳吧!他有時候會這樣啦……有時候……」我急忙解釋,還不忘加一句“她想找妳”,因為我真的怕老媽生氣,這一切就前功盡棄了。 

不過出乎意料的,老媽居然沒有擔心紗窗會不會壞,還一直說「她真可愛!」、「好好玩」、「好好笑」、「沒關係啦」,然後就是眉開眼笑地表情,一臉幸福。於是我抓下小笨之後,即使有點錯愕,沒有教訓她,反而有點感動。我媽是不是真的被小笨蛋收服了?老媽是最不容易被收服的人,收服她,一切都萬事具備,而且不欠東風了。 

從紗窗上被拔下來的小笨蛋,我還是把她放在落地窗前,讓她繼續陪老媽,只是口頭告訴她「不要再爬上去了喔!」然後我可以安心自己先上樓了,心裡真的很喜悅。即使沒想到事情發展的這麼順利,心中的戰兢似乎可以放下一半,不過我卻還是抱著不可以掉以輕心的態度,繼續暗訪小笨蛋是否完完全全被大家喜愛並捧在手掌心。

(小妹看見小小的小笨蛋,拿起相機拍了很多張照片。
當時的小笨蛋毛已經非常整齊,是個小美女了。而且非常愛撒嬌,全家都喜歡她
)

(這張椅子是她當時最愛的小椅子,後來老媽總是說"這是小笨的",不要跟她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