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媽,接受了嗎 
爸媽開心的神情和訴說,到今天我都還記得清清楚楚。
只不過當時他們不知道我的心臟就快被嚇得跳出體外了,
我真的很害怕夜貓子又愛暴衝的小笨蛋會惹他們不高興。

 


那一段小笨剛到鄉下的家時的情景已經有些模糊,唯一記住的是她非常大方且不怕生的到處走動探訪。光這一點,沒想到已經幫她加分不少。因為老媽認為她很大方而且開朗,不避俗。好奇心很重的小笨蛋,四處竄到處跑,唯一不改變的,還是注意我的動向。並且,老媽早就和我約定好,我必須自己照顧她,放飯清理便便,她一概不管,要我自己好好做到別麻煩到她。 

一回到家,我就把她抓到放到貓沙的盆裡,好讓她知道廁所在哪裡。再帶她到放飯碗的地方,告訴她飯飯的發放地點,水壺也在這。這大房子裡,一定要讓她先知道且記住的,就是這些貓生必須用具的放置地點。然後介紹小笨蛋給爸媽認識。 

「這是小笨蛋喔……」
「喔,好。」 

沒什麼反應,連說聲「好可愛」都沒有,我好緊張,喜不喜歡她嘛!「我希望你們能喜歡。」在心中,我一直這樣想,並且期待聽到他們說聲「好可愛」。只是,一直都沒有。 

她第一次上樓,瘋狂地奔跑。看起來非常喜歡爬樓梯。不過真要上三樓的臥房時,我卻把它放在提籃內和行李一起拿上去。現在想想,其實也是害怕這諾大的房子她會跑不見,我們會找不到彼此。為了確定她是否乖乖上樓,回房睡覺時我就把她提了上來。 

只記得上樓之前媽問過我: 

「她晚上都怎麼睡?」
「和我一起睡啊,我會把她拿到我房間。」 

回到房間之後,她又開始在房間走走看看。不過快5個月大的小笨蛋此時卻不會亂跑,待在我身邊。明明是開放空間卻執守在我房內。是否她已經知道這是我們的房間?我們的地盤了呢? 

洗澡時她仍在浴室前等著,我一出來就跟東跟西。上樓下樓,東走西走。然後夜晚到了,雙人床的空間,她已經不必跟我擠,我們在大床上睡的比較安穩。 接下來的日子,她老是跟著我。一發現我不在身邊,就會大聲哭嚎。 

廚房是老媽的地盤,晚餐時間總會在裡面忙著炒菜做飯。平常只有老媽一個人在廚房忙碌,小笨蛋回來之後,老媽多了個伴。於是常常就能聽見老媽邊主菜還要邊說話,注意腳邊的小笨蛋。 

小小的小笨蛋,坐在離媽媽腳邊不遠的地方,奮力的抬頭看著媽媽做飯。不走也不動,有時候會跑到腳邊撒嬌,但是對於做飯時會左右走動的老媽來說,很怕會踩到她。 

「妳在這裡做什麼啊??」
「妳會被我踢到啦!!」
「出去出去,出去好不好呀!」
「TT,快點來把你的小笨蛋帶出去,她這樣會被我踢到啦!」這一句話說的非常暖,是一種幸福又開心的味道。 

從老媽得意洋洋的臉上,我看到她的開心。只要老媽一進廚房做菜,小笨蛋馬上就定位,坐在旁邊看著。老媽也總是得意洋洋的說著,「小笨蛋在陪我煮飯耶!」不過又會用腳趕她,怕不小心踩到小小的她。最後老媽用逼退攻勢,把小笨蛋逼到廚房門口,還跟她說:「那妳坐在這裡看就好了,妳在裡面等一下會被我踢到喔。」後來小笨就常常做在門口守著,有時後趁媽媽不小心,會溜進去。 

看見老媽開心的不得了,我偶爾還會故意走進廚房加強氣氛,目的只是希望家人接受小笨蛋。於是這時候的我是很有心機的。 

「小笨蛋在陪妳喔?!這麼乖。」
「對啊對啊,她都一直在這邊啦!妳看被我踩到該怎麼辦?好呆ㄋㄟ……」 

「對不對啊小笨,你在這裡很危險ㄋㄟ,呆呆的。」媽媽用對著小朋友說話的語氣和表情,彎腰對著抬頭看她的小笨這麼說。 

我心裡高興,卻反覆問自己。「接受了嗎?媽媽看起來蠻喜歡小笨的啊!沒問題了吧。」即使如此,我還是很擔心。因為小笨還有幾項習慣還沒曝光,我還是戰戰兢兢。 

不過,在大姊還沒返家之前,忘了那次我為什麼不在家,似乎是有活動去外宿同學家。記不得了。但我唯一有印象的是,爸媽知道小笨習慣跟人睡,而我不在家,出門前還問過我: 

「小笨蛋一個人睡會不會怎樣?」
「我不知道耶!她都跟我睡。」
「那她跟人睡會怎樣?」
「沒關係啊,不然……如果你們擔心跟她睡,又怕她亂跑,可以放籠子……。」 

那天晚上,我就接到炫燿的電話,老爸打來說小笨會到床上跟他擠,還會在他身上踩。當下我真的嚇傻了。一方面高興,一方面又擔心小笨半夜來個大暴衝遊戲,爸媽會生氣。尤其是老爸啊。我擔心了一整晚。當隔天我回家之後,老媽開心的跟我說,小笨半夜壓在她胸上睡覺,呼嚕嚕的,她就醒了,發現小笨好可愛。然後又是老爸搶話,同樣是說昨晚小笨蛋睡在他們房內的情況。 

爸媽開心的神情和訴說,到今天我都還記得清清楚楚。只不過當時他們不知道我的心臟就快被嚇得跳出體外了,我真的很害怕夜貓子又愛暴衝的小笨蛋會惹他們不高興,會把他們的東西從桌上不小弄下來。不過這位小朋友卻都沒有發生這些事,或者有,是爸媽沒告訴我,因為小笨蛋陪睡的開心已經勝過這些事情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