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回家去 
我戰戰兢兢的日子,就在小笨回到屏東的樓房落地開始。
怕爸媽不喜歡她,擔心她的壞習慣顯露出來,
緊張媽媽受不了她頑皮的個性,又怕她會像一般貓咪一樣躲的不見貓影,
不被爸媽的習慣接受於是不喜歡怎麼辦。
 





到寒假之前的日子,除了和小笨繼續磨合,而小笨也常常因為習慣問題挨打之外,大多是瑣碎而記不起的小事。不過比起太多挨打的原因之外,其實這段時間記得的都是小笨蛋可愛的跟屁貓事件。 

每天早上在浴室門口等我,然後用奔跑的方式跟上我走向梳妝鏡的樣子;我唸書的時候說什麼也要黏在身邊,但是地上不行,小小的她似乎覺得距離我遙遠。於是只好墊好幾個箱子,讓她在感覺靠近我一點的地方。熟睡的她仍然能夠感覺我起身走動上廁所,迅速跟著我起來,沒有一次不跟;第一次買罐頭給她吃,像吃到山珍美味一般,捨不得吃完,就像吃乾乾一樣會想留到下一餐,卻引來一大堆紅螞蟻光顧。沒咬到小笨蛋真是萬幸。 

類似這些生活的點點滴滴,不斷在發生。小笨蛋也漸漸變成小美女,頭上的毛髮開始茂密了起來,柔軟又可愛。 

終於學校要放假了,帶小笨蛋回家這件事情這才突然意識到。打了電話回家,老媽沒說什麼,也沒特別反對我將她帶回家,但我還是戰戰兢兢。趁放假之前的幾天開始東想西想,帶回去的狀況?能寄宿在別人家不帶回家嗎?我很擔心他們不接受小笨蛋。因為老媽總是說“貓看起來陰陰的”。鄉下的貓,眼睛總是細細長長又尖尖,連大人看了都會感覺有一股邪氣;發情的時候總會在半夜發出詭異的叫聲,惹的我們感覺陰森恐怖。我看看小笨,她眼睛這麼圓,應該不會有邪氣吧! 

有了小笨蛋之後,連交通工具都要改變。 

一直都習慣搭火車回南部,因為不塞車,感覺速度快些。我實在不喜歡無法確定的路況,這會讓我在車上像是熱鍋上的螞蟻,又或者是正在運動的毛毛蟲,靜不下來。所以當年的火車是首選。但是火車不能明目張膽帶寵物上車,只能偷偷摸摸,要躲驗票員,又要不讓小傢伙發出叫聲。對我來說實在有點難度,整趟路程下來,我大概只能站在門邊,並像警犬般提高警覺。很累。這讓我想起幾年前曾看過一個女孩偷渡她的貓咪。她將小貓咪放在普通背包內,坐在車廂內的時候一直非常不安,只要聽見貓咪喵喵叫,就會將背包開個小洞,用手進去安撫安撫,順便「噓」地告訴貓咪不能叫。若是貓咪哭鬧不停,她會緊張的拎起背包往車廂的連結處走去,以免讓其他乘客困擾或有機會成為告密者。一路上下來,她終於消失在座位上,不再回來就座。我就是害怕這種情況。那就國光號吧。 

帶貓上國光號也是有風險,萬一小笨亂叫怎麼辦?當年對我來說,台中到屏東的路程算是遙遠。一路上會發生什麼事情我不太清楚。不過還是得回家啊!沒得選擇。交通工具我沒力盡了。 

為了帶小笨回家,我替她換了新的寵物籃。是一只三角形人體工學的塑膠籃子。當時在寵物用品店一眼看上這提籃的時候,無奈卻是某牌最大包狗狗飼料的贈品,我不斷央求店家賣給我,賣給我!店員進去問過老闆好幾次,我求了很久,老闆終於以黑價500元將贈品賣給我,但我很開心。回家後小笨很喜歡這個提籃,我更開心。 

在國光號上的小笨,乖乖的在她的寵物籃中。不吵不鬧。她只能被放在我座位前的小小空間中,一路上我不時的會低頭看看她,她也會張開嘴叫著無聲的音量回應我。一路看著我,有時淺眠。就這樣我們回到了屏東。 

忘了爸媽來接我的情況,總之行李加上寵物,她們忙著幫我把東西上車然後回家,沒有時間看我的貓。但回家之前有在電話裡詳細告訴老媽幫我在鄉下買沙盆、貓沙等等用品。而我只帶了超小貓水壺和飯碗、乾乾回家。減少不少行頭。 

而我戰戰兢兢的日子,就在小笨回到屏東的樓房落地開始。我怕爸媽不喜歡她,擔心她的壞習慣顯露出來,緊張媽媽受不了她頑皮的個性,又怕她會像一般貓咪一樣躲的不見貓影,不被爸媽的習慣接受於是不喜歡怎麼辦。亂咬東西怎辦?亂抓東西怎辦?爬紗窗?我一定被罵到臭頭,更別說小笨要得爸媽疼。總之,在還沒確定家人接受小笨蛋之前的日子,我如坐針氈,每天都非常緊張。那年的寒假,非常驚險又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