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險,房東來了 
習慣是可以改變的,我開始願意改變一些既有的習慣,
改變自己生活的模式,我想這就是一種進步。
也代表我想和小笨蛋繼續生活下去的表現吧。
 




我所租的套房大樓是禁止養貓的,因為房東老爺爺不喜歡。所以我若是帶小笨蛋出去,都是由地下停車場進出,避免從大門被住在門邊的房東先生抓個正著。 

這陣子我房內的壁燈壞了。我告知了房東先生,他拿了燈泡給我,應該是沒事。但走廊的燈也壞了,那燈就是房東的責任了。 

這天,從社團開完會的Ya來按我家電鈴,說是路過想來看看小笨。剛好是午後。Ya才剛上來不久,我就聽見自己的房門發出沉重的“叩叩叩”巨響,房東在外面喊著“有沒有人在?” 

哎呀,怎麼辦。我在房門口繞著圈子,一邊回答房東,等一下,等一下。然後我看見腳邊的行李式寵物提籃,一急之下就把黏在身邊的小笨往籠子裡裝,然後塞給Ya。再急急忙忙把落地窗前的沙盆、水壺、飯碗通通收到浴室去。 

“拜託,先幫我拿出去。去樓下,等一下我下去找你。” 

開門的同時,我把Ya推出去,寵物籃半隱伴藏的在身後,Ya繞過房東帶著小笨蛋消失在我眼前。房東只是來換走廊的燈,叫我看一下,順便看看我房內的燈是否正常。什麼跟什麼?不要隨便來敲我的門啊,不要親自熱心的關心壁燈是不是會亮啊。

房東走之後,我立刻衝到樓下,出了大門卻不見Ya和小笨蛋的身影。去哪了?拿起手機就直接撥打給Ya。 

“你在哪啊?” 
“喔,因為我不知道妳要多久,我在樓下等了一下就先回家了。” 
“小笨蛋呢?” 
“我帶回家了。等一下我還要去學校,順便給妳送過去。” 

小笨蛋就像搭乘Fedex專車,不久之後就送回我的住處。驚險的第一次房東來訪。萬幸Ya剛好來,否則情急之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我和小笨蛋在這裡生活將近一年的時間裡,房東總共只來2次。第二次房東來時,我也忘了是什麼事情,大概只是來敲敲門,訴說一下大樓的事情,水電啦,還是瓦斯要漲價之類無關緊要的事情。我也記不清。而這種種事情,等到學期總結算時再告知我漲價,其實我是可以接受的。每個人其實都不喜歡房東來敲門。 

房東又來了。這次只剩我和小笨蛋單獨在房內。 

因為小笨蛋從媽媽那理帶來嚴重的黴菌,所以瑤子他們一直告訴我,潮濕是黴菌的溫床,於是浴室成為了培育黴菌的重地。自從養了小笨,浴室的門一直是緊閉的狀態,小笨一步也進不去。我也漸漸養成順手關門的習慣,並檢查告知來看小笨的訪客有沒有遵守。習慣是可以改變的,我開始願意改變一些既有的習慣,改變自己生活的模式,改變物品的擺放並收起容易造成搗蛋的吸引物等等。我想這就是一種進步。也代表我想和小笨蛋繼續生活下去的表現吧。 

這天我的墨綠色房門又發出了“叩叩叩”, “有人在家嗎”的房東叫喊聲。 

又來了,我又開始在房內旋轉。這次沒有人可以幫我帶貓出去,該怎麼辦?情急之下,我邊喊著來了來了,就不加思考的把小笨蛋往浴室內丟,然後又把浴室的門緊緊關上。然後開門,歡迎房東。 

房東嘀嘀嘟嘟的不知都說些什麼,我根本不在意。反正就是個老人家碎碎唸一下。而我正擔心著愛黏人的小笨蛋,萬一在浴室大叫怎辦?她最愛叫了啊!不過幸好整個過中她都沒有喵喵叫而洩底,因為當我打開浴室門的時候,看見她正開心地在小小的浴室裡探險。這時我突然感激有個空間是貓平常不能進去的,滿足了緊急危機時他們的好奇心。 

不過和房東對話的時候,除了滿腦子在擔心小笨會從浴室內哭喊外,而我不時瞄到忘了收起來的貓咪用具。“房東不會看見吧?”、“他不知道那是什麼吧!可是那東西很明顯是動物的水壺啊!”很慶幸,雖然大開房門讓他有機會看見我的寵物用具,但他似乎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又或是沒看見。就這樣,這次又是安全過關。 

小笨從浴室出來之後,謝天謝她還是可以安然的在這個房間生活。 

在未經許可的住處養貓,一直都膽顫心驚。萬一被發現一切就大事不妙。但我為了養小笨蛋,一開始就決定偷偷摸摸,只要不被發現一切都好說。而我發現這點也是需要勇氣,還有其他日常行為的配合。例如我從此就改走地下室進出。更重要的是,我發現是真的漸漸喜歡上這個小毛球了,所以就算房東再來幾次,我也不會想用“住處不能養貓”的藉口,替小笨尋覓新家,更不嫌麻煩,要好好演練以後藏貓的事情。 

最後我相信能不能養和自己的決心成反比,當一方較為強烈的時候,說什麼都是有利的說詞。而我選擇養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