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宿,第一次出遠門 
回到家後的小笨蛋睡翻了,
這是她和我在一起這段日子以來,第一次能睡的這麼熟。
這裡才是能讓她安心的地方,我門的家,有我和她。
 




這陣子的小笨蛋在睡前總是出現怪異的行為。她會在被子上用前腳踩踩,瞇瞇的眼睛,若是我去摸摸她,就會一直閃躲,然後換到別處繼續踩踩。再過一些日子之後,變成四隻腳一起踩踩,而且看起來非常不協調,節拍不對,節奏也亂了。但是她瞇瞇的雙眼看起來是真的想睡覺。 

於是我一直以為,這是小笨蛋的特色,睡前踩踩運動。此時還不知道她已經出現所謂的貓咪踩踩了。只不過一開始她踩的不是我,一直是那軟綿綿的棉被窩。 

看到她踩踩的樣子,真的很可愛。所以通常都不吵她,讓她盡情地踩,況且這時候只要我伸手摸摸她,就會轉移陣地繼續踩。拒絕我的手。

突然我收到某學金的領獎通知,必須北上。 

這是一場必須親自出席的典禮,沒有概念,也不知道為什麼。但為了領到獎學金,得去啊!聯絡了台北的爸爸和姐姐,預告了時間之後,爸爸非常高興,還說要全程陪伴。接著就是小笨蛋了。這是第一次面臨出遠門,小笨蛋怎麼辦的問題。實際上,當時的我並不煩惱,學生時代身邊總是有許多雙手在協助我,大家互助合作的精神比出社會之後更密切。只要告知好友,小笨蛋不怕沒有地方去。問題只是該放在誰家。 

克萊兒和Kayu熱情地歡迎小笨到她們家去住,只是克萊兒無法克服潔癖的心理障礙,所以特地詢問我是否可以不跟小笨睡,小笨做錯事情是否可以打一下。 

「好,沒有關係。」 

出發前一天,我帶著小笨和她的用具到克萊兒和Kayu承租的公寓,造距離地表高度14樓的空間裡。那裡除了她們倆之外,還住著我的學友孟孟、Wen、Jo。一共5人。但克萊兒和Kayu答應我,小笨蛋會關在她們房裡,不會讓她去別人的房間以免惹其他人不高興,或者到客廳房亂鑽。嗯!真是夠道義了。

我教她們清理貓沙等等瑣碎的事情之後,再陪陪小笨蛋,隔天就安心地前往台北。小笨在那兒,住了三天二夜。 回來的那天下午,我就立刻前往克萊兒和Kayu家,要把小笨蛋帶回來。不過那天她們剛好不在,叫我自己先進去帶貓,因為其他室友在。 

進了14樓她們的家之後,我直接往克萊兒和Kayu的房間走。疑,門沒關?貓呢?錯愕又驚訝的我,只好戰戰兢兢到隔壁孟孟房間詢問一下。 

孟孟雖然是我的學友,但她可是酷酷的籃球系隊選手。她臉上的笑容總是那一抹往單一方向上揚的呵呵笑容,保持酷酷的神情和臉龐。和實際上親切的個性不太搭。所以沒事不要打擾她,打擾她有事比較好,因為太酷了,不可褻玩焉!這完全是心理作用,只是免不了對她還是有一點『對酷的恭敬』。 

於是我站在孟孟的門口,微微的向裡頭望。看見正在用電腦打線上遊戲的孟,她也用側眼瞄到鬼鬼祟祟的我。 

「孟………」
「幹麻?」
「妳有看到小笨蛋嗎?」
「有啊,在我房間啊。妳看。」 

我走進孟房間,她持續打著電動。小笨蛋窩在她的床上睜著大眼睛一動也不動,當下的我可能也是一動也不動。完了!小笨蛋怎麼會在孟的床上啊?孟孟不是嚴正警告過不要讓小笨到她房裡去?現在還在床上?打著電動的孟不理我。就像格放一般,我的頭一格一格地轉向孟。 

「孟……,小笨蛋怎麼會在這裡啊……」
「因為克萊兒他們出去了啊,她在隔壁房間一直叫,很可憐ㄝ。」
「是喔,妳人好好喔……,可是,小笨在妳床上ㄝ,妳不介意她到妳床上去……」
「還好啦,我覺得小笨可能比我的床乾淨,哈哈哈。……而且她很可愛啊…」 

孟孟對著電腦說這些話,然後爽朗的哈哈哈結束對話。我抱起小笨,一起等一會兒就回來的克萊兒和Kayu,聊了一下之後,就跟孟孟還有大家說再見。 

小笨蛋很幸福,遇到的人都對她如此心疼。那天在孟孟床上的小笨,睜著大眼睛不敢睡,房門沒關也不會主動出去,她還是要待在有人的地方。就如同平常跟我在一起時一樣,總是要跟在身旁,即使就在同一個空間,還是要在旁邊才安心。甚至犧牲睡眠。就是隻跟屁貓。這樣的行為總是令人覺得心疼。是缺乏安全感,還是太黏人?或者只是需要愛?或者我可以說,她愛我嗎?至少到現在為止,她仍然保持這一點,我走到哪兒她跟到哪兒,一喚她也會立刻衝過來。有時候真的很心疼她的這種行為。沉溺在她這種行為上的我是不自知的,直到幾年前老媽觀察幾天之後突然告訴我: 

「小笨蛋很奇怪耶,其他貓都在睡覺,她都很少睡的。她一直跟著你,妳不睡她就不睡。」 

她跟著我這件事情我很明白,只是從沒注意程度。經過老媽提醒,我看到的自己,果然都不是孤單的。身邊一定會有個小笨蛋。我很幸福。 

然後自從那天後,孟孟的行為讓我大大宣揚了一番。我對孟孟,也有了另一層認識。嗯,真是內心溫柔的女性啊!不過孟孟卻在宣傳後告訴我「不必這樣幫我宣傳吧妳!」她大概認為酷酷的模樣和溫柔不搭。
 
回到家後的小笨蛋睡翻了,這是她和我在一起這段日子以來,第一次能睡的這麼熟。這裡才是能讓她安心的地方,我門的家,有我和她。我能說,是因為和我在一起的原因嗎?


(回到家的小笨蛋,熟睡的狀態,任人幫她擺任何姿勢也不會醒。這就是我幫她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