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奪門,外面的世界很危險

 

我學會了溫柔的方式,按著她的鼻頭尊尊告訴她。沒用。
這拗貓咪居然會在我按著她鼻頭時,以為自己是舞龍舞獅,拼命扭頭甩臉。
 



小笨蛋每天都會在我開門之前,坐在門後等我。門一開,就大聲喵喵地歡迎我回家。然後是寸步不離地跟著我到處走動。 然而,接下來的日子,她對門外的世界產生了好奇心。當我開關門進出時,她總也要俐落的從縫隙鑽出去狂奔暴衝,惹的我每次總要東西緊急一扔,跟著他屁股後面跑。不過小小貓暴衝不知道開到幾檔,總是在我抓出去的時候就消失無縱。很難跟的上。 

小笨蛋真的很愛暴衝!家裡衝不夠,還要往外面衝!她到底是不是優雅的長毛貓?而且她是女生,怎麼這麼過動? 

這下完了!衝出去之後轉個彎就會看見樓梯,要是她延樓梯上下樓,我該怎麼找?往上還是往下?半路殺出其他住戶,恰巧看見小貓,把她撿回去養該怎麼辦?要是她太笨了,自己衝到房東面前被發現,不就要被丟掉了。我的天啊!每次小笨蛋一奪門而出,我滿腦子想的都是這些。 

只有第一次,我認真的搜尋小笨蛋。偷偷養貓就是無法盡情的大聲喊叫她的名字。怎麼辦啊!這位小朋友果然是非常的笨,後來我發現,她衝出門外之後,只會沿著我房前筆直的走廊往前跑到盡頭。盡頭底端放著一台脫水機和末端住戶的破爛籐製鞋架。她只會衝到那兒,然後定格在兩件選一的縫隙中。她窩到人家鞋架的縫隙還好,頂多沾染一身灰塵,先拍拍就好。但是她要是鑽到脫水機後面。髒死了,小笨蛋!於是往後她向外衝時,就只要緩緩的往前跑到鞋架前,把卡在縫隙的小笨蛋抓出來就好。 

不要往外跑!外面不可以隨便出去!得這麼好好教她才可以。

首先,我學會了溫柔的方式,按著她的鼻頭諄諄教誨告訴她。好,沒用。這拗貓咪居然會在我按著她鼻頭時,以為自己是舞龍舞獅,拼命扭頭甩臉。啊!妳個性真差,桀傲不馴,不喜歡屈服。對於屈服這點,聽說用手從後面捏住貓咪的脖子,會讓他們以為是貓媽媽叼著,所以很乖。我也試過,小笨蛋真的很適合做舞龍舞獅的工作,不喜歡被受到控制。要她屈服,連學貓媽媽這招也沒用。這一點,我老媽說很像我。我知道我媽的辛苦了! 

和善的方式她不領情,我生氣了。只好又打打她。每次抓回來之後,我就把她按在房門口,開著門,打她的屁股打她的頭,然後斥責著「妳再出去看看啊,怎麼不出去了?快點啊,再跑出去啊?」只見她一直往後退,一點也沒有想出去的念頭,轉身就往房內跑,往角落鑽。就算過了5分鐘後感覺自己出手太重,想跟她道歉,也找不到貓。 

喜歡奪門而出的日子維持快一個月。於是這段時間,我進出時都非常小心,門開的極小,用腳擋住貓並把她推進去。回家時先開一小條門縫觀察,然後照樣用腳先擋住。但還是會有失誤。那段時間,我幾乎拒絕訪客,因為不想上演訪客來臨,第一件事情就是看見我奪門追貓,然後兇兇的打貓,有損形象。也不想讓門有機會開開關關。 

但事情總有意外。 

托小笨蛋的福,當時和我冷戰一年的摯友克萊兒和Kayu,藉著聽說我養小笨蛋,要到我家來看看貓,藉機順便和好。小笨成了和事佬。 

就挑了我生日那天,她們突然地就來訪了。時間在我即將出門的5分鐘之前,一切都是緣分。當時我組了個讀書會,每週一次,而那天又恰巧是去學校讀書會的日子。出門前,突然有人按門鈴,確實嚇到我了。同學朋友?鄰居?房東!恩,不可能是房東,他會用敲門的方式,並且在門口喊。我微微的把門打開一個縫隙,像是房內藏有不可告人秘密般的神秘,露出二分之一的臉,原來是克萊兒和Kayu,他們手持著禮物祝我生日快樂,並小心翼翼的從門縫傳遞進來。我家好神秘!卻在這時,有一團小毛球從縫隙迅速鑽出去,在走廊飛奔。失敗了!門開太久。 

Kayu說,她當時只聽見我立刻大喊「小笨蛋~~~~~~~~」,隨後便跟著奔跑。那時一定太心急,下意識不管後果的大喊。她們也慌張地跟著我一起去抓貓,說說笑笑的把小笨蛋抓回來。Kayu看起來很開心地笑了。這什麼貓!這時,她們耳聞的小貓,終於親眼看見。只是這出場的形象似乎有點搞笑。我快速地將抓回的小笨蛋往門內一丟,也沒時間修理。就把門緊緊關上,三人站在走廊上對望。因為我得快去讀書會集合,所以無法寒喧,她們也善解人意的讓我先去聚會,有話以後慢慢說。因為這件事情之後,我們徹底和好了,一起抓貓的和樂,打破一年多的冷戰以及大家準備好的開場白都派不上用場,自然而然就又成為朋友。 

小笨蛋從這時開始,感覺扮演著福星的腳色。還有,我似乎開始有點習慣有一團小毛球跟在身邊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