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妳是個小可愛 
當我慢慢觀察小笨蛋的行為,認真過好跟她的每一天,
就又回復到初見時的感覺,真是個小笨蛋!可愛的小笨蛋!
 



和小笨蛋相處的時間越來越長,不知不覺中,我會在中午時間騎著80c.c的小機車暴衝穿越擁擠的東海別墅,一心只想快點回到家。家中有隻可愛小貓會坐在門口等我開門。迅速拎了簡單的便當,回到家只需要10分鐘。這是需要演練過的。 

通常我會在在第四節上課中的空檔開始思考中午該吃什麼。下課鈴聲響起之前,我會收好東西,等著鈴聲一起,書本和鉛筆盒就會迅速鑽入書包,背起它,直接往車庫前進,一點時間都不浪費。身邊的人都知道我這種行徑,不會把我攔下多寒喧幾句。那陣子的我腦中只有回家陪貓。因為瑤子說小貓需要人家陪伴,最好花多一點時間陪她。更重要的是,當初那張3M小紙條的內容在我內心已生根。(3M小紙條的事情,是在 【養貓二三事】(四)‧討厭,我不想養妳了 中發生的事情。 )

中午只有1.5個小時能陪小笨蛋。我邊吃飯邊看重播的阿信,邊和小笨玩。她老是在我身邊,除了陪我,最重要的是不斷攀爬上來用力地嗅著空氣中的飯菜香。用圓圓的大眼睛看著便當看著我。吃一頓飯,要兼具趕貓、吃飯、看電視的三重注意力。怎麼回事啊?!瑤子說貓咪部會像狗一樣想吃人類的食物的啊!這隻貓是不是怪怪的哪裡有問題?這習慣一直到她2歲仍然如此,只是狀況一直在減輕當中。 

只要我穿著寬鬆的長運動褲坐在地毯上,她就會從褲管鑽入褲子裡,往上爬。褲子成了她的貓隧道,自己在裡面玩的很開心。但脫下一條褲子給她,卻又不玩了。換成牛仔褲站立時,她會將人的腿當成樹幹,就這樣爬上來。有時候她的指甲會刺痛我,不過那時候已經開始覺得她的行為非常可愛,罵罵她幾句之後,就把她從腿上拔下來。不過,她還是會立刻往上攀爬。 

關於小笨蛋的暴衝行為,和她同處一個空間的人要特別小心。通常我都是能閃則閃,能躲就躲。最主要是為了不讓她撞到我,撞到東西。不過她的身體常常會撞到桌子椅子,或用臉直接撞上貼平,令我覺得很痛。但她還是繼續跑的很用力。除了床成為一貫的折返點之外,盡頭的落地窗確實成為能讓她煞車的好道具。 

這一天我仍然悠閒地坐在地毯上看電視,突然眼前的落地窗上掛了一隻貓型壁虎,正用力的甩尾,左看右看的不知道怎麼下來。天啊!小笨蛋爬上紗窗?貓會爬紗窗?而且速度之快,以你跟不上的速度就掛在那兒了。我衝過去把她拔下來,放在地上。不一會兒,她又把耳朵往後折的平平繼續爆衝,估計是為了減少風速!這時期我也不認識「飛機頭」這種頭的名稱,不知道她正使出絕招。然後她一而在再而三的掛上紗窗當甩尾貓型壁虎,後來我就不理她。有種自己下來,每次救妳就每回上去!果然看見她亦步亦趨地小心倒退,就像一個攀岩的人,下山時頭總是不斷往下看著下一步該著放在哪兒。她這好笑又可愛的行為,卻只有我一人獨享。厲害的是,我原本以為她會弄壞紗窗,歡迎蚊蟲光臨,結果靠近一看,紗窗卻完好無缺。於是爬紗窗成為她最愛的遊戲。尤其是我在陽台曬衣服的時候,坐在落地窗下等我的小小的她是那麼可愛,爬上紗窗讓我看見白肚子的壁虎樣貌是這樣好笑。我想,我可能不知不覺開始越來越喜歡她了。 

當我慢慢觀察小笨蛋的行為,認真過好跟她的每一天,就又回復到初見時的感覺,真是個小笨蛋!可愛的小笨蛋! 

每天有人等我回家的感覺好好。開門之前就聽到有人在門後大聲歡迎我回家的感覺很棒。打開門之後看見有個小朋友激動的聲嘶力竭歡迎我回家的感動至今仍然忘不了。上廁所有人等在門外和我聊天的感覺,沖淡一個人住的沉默。雖然同處在一間套房內,小笨蛋跟東跟西的在腳邊,讓我備感窩心。她喜歡我。現在,我也開始慢慢喜歡她了。即是還是對她嚴格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