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覺,摯友比我還疼她 
那時的我,應該是在內心發呆以及感動。
看著她摸小笨的同時,我很忌妒。
我忌妒她比我對小笨蛋還寬容,那種愛的神情不知道是否能在我臉上出現。


 


因為小笨黴菌的關係,養成一週洗澡一次。她喜歡洗澡,喜歡洗完澡之後躺在我懷裡讓吹風機把毛吹乾。她會仰著頭一副享受的臉,讓我搔搔她的臉頰、下巴、頭顱。躺在我懷中繼續吹著熱風。然後就是很忙地自己梳舔,把我替她吹好的毛又弄亂。 

在我家一個月後的小笨,因為她的黴菌已經好轉,頭上也開始漸漸長毛,我已經開始使用我幫她添購的「恩舒芳」洗毛精,原因也是醫生又唸我了。 

「妳用什麼洗?洗人的不能用來洗貓!動物的皮膚跟人的不一樣!不能亂洗,妳想要她得皮膚病嗎?」 

老是被這位貓醫生唸。或許是他看過太多不會養貓的人客。 

和克萊兒和Kayu和好後,她們便常常來探望小笨,當起她的兩個褓母。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她們兩人都開始愛上了貓這種生物。然後接下來的日子,我就變的非常不清靜!老是被教訓! 

「ㄟ,妳這媽媽怎麼當的啊?她這禮拜有沒有洗澡?快點現在幫她洗啦?」
「晚一點再洗嘛!現在有一點懶懶的……」
「快點去洗啦!小笨蛋好可憐,妳媽好懶喔,讓你髒兮兮!」
「好啦好啦!!」 

「ㄟ,妳貓沙盆是怎樣啊,快點去清一清啊!你幾天清一次啊!」
「好啦,晚上清啦!我……兩三天清一次……」
「什麼!!妳說什麼!!小笨好可憐,妳會不會太懶了?」
「哪有,她的尿尿和便便很少啊,又不用每天清……」
「是這樣嗎?那妳不是每天都用沖馬桶?」
「不一樣啊……我……」
「小笨蛋,妳好可憐喔!妳媽好懶又好髒喔。」

克萊兒邊摸小笨蛋邊說著。 克萊兒是很典型的潔癖者,Kayu和她一起住久了也難免有點這種習性,所以對於小笨的清潔是非常在意。但事實證明,小笨在寄宿她們家的時候,竟然也讓小笨睡她們的床,Kayu也直接讓小笨蛋壓在身上熟睡,直讓我驚呼「怎麼可能!」不過對於克萊兒和Kayu的督促,就算我懶,小笨還是每週都會有泡泡浴約會時間。自然而然也養成固定幫她洗澡的習慣。還有清理貓沙的事,我根本不知道多久應該幫貓咪清理,又沒有積極去交流詢問,問的老是一堆不關生活的瑣碎事情。於是就以眼睛判斷,「很髒」的時候再清好了,所以大概是兩三天一次。 

還記得我告訴克萊兒和Kayu來我家看小笨,請穿最爛的牛仔褲,因為她會爬褲子。克萊兒是大戶,當年我們仍穿著一條390元起跳的牛仔褲時,她就已經能夠穿上一條2千元的高級牛仔褲,於是我得特地這樣囑咐她。誰知道她總是會忘記,因為誰也不可能穿著醜醜的牛仔褲出門逛街。 

這天,高級牛仔褲對上小笨爬爬樂。 

「唉唷,要命啦,她真的給我爬上來!ㄟ,很痛很痛啦,她勾到我了。」

 我趕緊把小笨拔下來,高級牛仔褲耶,開什麼玩笑,妳媽我目前賠不起。哪知,小笨已經將高及牛仔褲勾的一個小圈一個小圈,克萊兒正仔細檢查。我萬分抱歉!但是卻只聽見克萊兒說: 

「沒關係啦!算了,是我自己穿來的。」

然後又對著小笨溫柔地說

「妳看妳抓的,妳看看妳看看。妳要怎麼賠我,妳說。」 

往後,克萊兒雖然有時候會穿廉價牛仔褲來,但有時還是會穿高檔牛仔褲。不過那陣子,她們所有的牛仔褲幾乎都有一圈一圈小笨蛋的傑作,我真是無言。不過克萊兒這時說過的這些話,我永遠忘不了。她對小笨蛋,似乎比我還寬容。

 「有什麼關係,反正我所有的褲子都已經被她抓過了,穿哪一條來還不是都一樣?而且,我覺得這是她給我的紀念,有小笨蛋的紀念和回憶。對不對,小笨蛋?」接著伸手摸摸小笨蛋的頭,溫暖地看著她。

那時的我,應該是在內心發呆以及感動。看著她摸小笨的同時,我很忌妒。我忌妒她比我對小笨蛋還寬容,那種愛的神情不知道是否能在我臉上出現。我忌妒她能不計小笨蛋的行為,她看重的東西是活生生的小笨蛋,而不是外在用錢能夠購買的物質。是阿!桌巾被抓爛了買一條新的嘛!垃圾桶被翻了買加蓋的就好了嘛!被小笨抓傷的傷口,一樣也會好。但是若是她當年真的被我傷到幼小的心靈,能好嗎?我還是感謝她是這種不屈不撓的個性,接受我對她的嚴厲還是不改健康心態。

但是這個月,我開始接到父母關切的電話。 

「妳真的養貓喔?不要啦,快點送人!妳會過敏啦。」
「我真的養啊?我哪會過敏?誰說的?現在沒有啊!」
「不要養啦,跟妳說養動物很麻煩啦,妳不知道。而且妳又會過敏啦!」
「我已經養了啊!反正是我養啊,不會要你們幫我養的。還有,我沒有過敏啊!」 

父母三不五時打來,都是這種對話內容,希望我把小笨蛋送人。增加我內心的煩惱。父母不贊同,又好像失去支持的力量。不過幸好當時還是非常拗的脾氣,大概跟小笨蛋有得拼。父母越是反對我正在做的事情,我會因為生氣而充滿動力。我要養!而且我已經漸漸喜歡上她的啊! 

那時也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年紀,住在外面久了,根本忘記總有一天我會回家住的事情。因為小時候想養狗而屢屢遭到拒絕的心態,現在又重新浮現。「我想養寵物的心情你們都不懂。我會自己照顧,因為我長大了,我想要養。」於是我同樣什麼都沒有考慮,執意要養,就像當初和學姊索貓的對話一般,簡單,決定。以後的事情,都不在眼前,眼後更沒想到。


(這時候,小笨蛋頭上的毛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開始長了,不過她的腿還是沒有成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