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討厭,我不想養妳了

正確來說,我還不知道什麼是對一個生命的負責,
責任感的問題,這時候才悄悄的發生,並讓我漸漸改變。
但往後的日子卻證明,小笨蛋補足了我生命中某些重要的東西,
學會什麼叫做勇氣和責任。最重要的,什麼是「愛」。







因為小笨蛋的拉肚子和黴菌,帶她去了學姊介紹的動物醫院看診。聽說黴菌需要常常洗澡,因此,看完診後,醫院附近有個新的運動公園剛落成,我約了住在公園附近的社團同學Ya,幫我一起顧著小笨蛋。因為,今天我想讓她快樂地奔跑。 

一進公園,小小隻的她趴在我肩上,我能感覺到她興奮地到處觀賞,於是我在一條比直的水泥地上將她放下,自己往前跑去,正轉過頭要為她拍下第一張照片的時候,我看見她眼中只有我,朝我快速奔跑過來,然後在我身邊跑著。 後來我又將她放在一片大草原上,她開始像隻兔子一樣蹦蹦跳跳,但唯一不變的是她只追著我跑,其他的遊客一律視而不見。那天下午,運動公園的遊客個個都讚美小笨蛋真是隻可愛的小貓,或者把她誤會成小狗的都有,因為她在草地上跟著我奔跑的景象,任誰遠遠看都覺得自己看見一隻稚齡狗兒吧。 

回到家的小笨還來不及因為累而呼呼大睡,就被抓去洗澡。但她卻非常喜歡洗澡,讓我想起CO學姐第一次幫小笨洗澡時,用驚訝的口氣打電話告訴我的事情是真的。 

「學妹,妳這隻貓好愛洗澡喔,好怪喔。她居然自己在臉盆裡面泡澡又不掙扎!我把她頭壓到水裡,她還會笨笨的喝水耶。她是一隻喜歡洗澡的貓。」 

但是她仍不斷拉肚子,而我越來越生氣。有一次看診時,Ya到醫院來看小笨,我脫口對他說出,不想養她了,整天用我房間的地磚擦屁股。Ya發呆一會兒,就對我說:「那小笨蛋先住我家一週吧!反正我也喜歡貓。妳可以慢慢想。」 

此時的我,是感謝Ya的。總是感覺小笨和我遇到的貴人特別的多,Ya也是擔心小笨被我丟棄,這麼小的生命,又是這般可愛無辜。我身邊的同學們,都在我無法接受外來生命介入自己生活的時候,時時伸出援手,讓年輕衝動又壞脾氣的我往後能順利和小笨蛋過幸福的日子。我很感激。 

小笨蛋去Ya家度假了。 

那時的我為了逃避養貓的責任感,大約兩三天才去看她一會兒。她不在我房內的一開始,我覺得很輕鬆,想裝死乾脆把貓送給Ya或誰。正確來說,我還不知道什麼是對一個生命的負責,此時的我沒有勇氣只會逃避,感覺是沉重的負擔般排斥。責任感的問題,這時候才悄悄的發生,並讓我漸漸改變。養貓的事情只能說很突然,沒有任何準備下,什麼都不思考的第一次經驗,自私且想的容易。但往後的日子卻證明,小笨蛋補足了我生命中某些重要的東西,而和她的生活,完整了我生活中的某些過程,讓我漸漸改變許多性格上的缺失,以及即時學會什麼叫做勇氣和責任。最重要的,什麼是「愛」。 

後來的幾天,Ya會主動打電話告訴我許多關於小笨的事情,希望我去看看小笨蛋。 

「小笨蛋好可愛唷,我睡覺的時候,她總是趴在我的胸上,我都不敢翻身。」
「小笨蛋好笨喔,她玩逗猫棒的樣子很笨耶。」
「小笨蛋喜歡跟著我,我放學都不敢太晚回家。」
「小笨蛋需要看醫生了,妳要來帶喔。還有,她不太拉肚子了。如果你想要她回家,她不會弄髒妳的地板。」 

在這樣一次兩次的告知之下,那天晚上我主動到了Ya家樓下,等他放學帶我進去看小笨蛋。一到Ya的房門口,就看見墨綠色的大門上被貼了一張黃色方形3M便利貼,我撕下來看了一下,大概是說: 

「同學,要養貓請有點公德心和良心。小貓叫了一整個下午真的很可憐。如果不能好好照顧她和陪她乾脆不要養,也不會影響鄰居安寧。」 

Ya馬上不好意思的說最近很忙,總是很晚回家。而我並沒有怪他,反而覺得自己被罵的很對,因為我甚至把她丟在這裡,自己逍遙去了。 

進門後,小笨蛋依然狂喵,在門口等候人的歸來。我把她抱進去,跟她玩了一下逗貓棒,就對Ya說,我帶她回去好了。謝謝你。 這段日子大概經過了將近一週。

小笨蛋除了住在Ya家之外,還住過社團同學頭兒家。只因為我重感冒,以不知道會不會傳染給貓當藉口,當然還有我想逃避小笨進入我生活的事實,就這樣又外宿了。頭兒算是講義氣的好朋友了,她明明怕貓,不敢摸不敢抱,卻讓小笨去和她生活一兩天左右。無微不至的照顧她。我很感激。 

Ya和頭兒都很喜歡小笨蛋。所以小笨蛋外宿的日子,參加很多等我愛上小笨之後才知道的聯誼。他們當下不敢告訴我,怕我生氣。已經氣小笨闖入我生活了,不能再讓她罪加一等。因此小笨的聯誼是這樣的。頭兒每次要小組討論報告時,就會帶小笨蛋過去,放在身邊。因為同組以及學姊很多人都養貓,於是來個大交流,讓小笨認識許多新朋友。另外就是學弟Ha,他發現寄宿的小笨蛋,就借走一天,帶她到處溜噠聯誼,還囑咐Ya不能告訴我,否則自己免不了被我修理一頓。我真的這麼兇嗎?我的兇,或許小笨蛋點滴在心頭,卻還是依然只望著我。真是笨貓。


(小笨蛋看完病後到公園蹓噠,剛落地的小笨,快速向我奔跑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