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應,保護床大作戰 
放學後我用最快的速度回家,並不是因為想看見小笨,
滿腦子想的都是擔心害怕我的地盤會受到我不愛的對待。


 

小笨蛋就這樣又重新回到我的住處,但是過幾天後我仍忍受著和她生活的不適應性。而大概是在這個時期,我決定接受她,所以帶她去施打幼貓的第一季預防針。 

首先,我不喜歡她到我床上睡覺。因為就和許多沒養過動物的人一樣,親眼看見她在貓沙盆裡上完大號之後,又想爬上床睡覺。不然就是鑽到髒兮兮充滿灰塵的黑暗床底後,又爬上來。這怎麼得了!我是一個對床有極度潔癖的人。來過我小套房的同學們都知道,這張床是神聖不可侵犯的重要地帶,因為穿在室外的衣褲都已經沾染了灰塵以及莫名奇妙容易造成心理壓力的髒東西,所以不準碰到我睡覺的地方。連自己都得換上居家睡衣,或者洗過腳洗過澡才能坐在上面。因此地毯的存在是必要的,同學們必須有地方坐下啊。 

於是我開始和小笨展開生活拉鋸戰。 

「不要上去!不要上去啦吼!妳怎麼教不會。」 

這就是大約那兩週內,我每天必須咆哮的怒吼。 

精明的小笨蛋,我在家的時候除了爆衝時會把床當成折返點之外,上去必討打無遺。所以我能阻止都阻止了,剩下的就是看不見的時候,慘了!因此同學朋友建議我在床上鋪上一層床單,當作是和真正的床分離,解除我的心理障礙。疑!真是個好方法。我立刻在櫥櫃裡東翻西找,找到老媽幫我運上來換洗的舊床單,立刻就把它鋪上。讓我緩了一口氣。小笨蛋圓圓的大眼睛看著床單由上而下飄落,免不了跳上去玩耍抓抓,但又是一陣討打。也忘了是誰告訴我,貓咪不乖就要打,這是教導她的一種方式。因為他們個性太桀傲不馴,又很愛測試人類的容忍度,所以要打才會乖。沒養過貓的我相信採用了這種方法,小笨的討打生活在這樣錯誤的觀念之下一直持續運轉。並且那時的我,真是無法忍受不乖的人事物,又自私的一切以我為主,試圖把小笨蛋的性格用軍事訓練的手段,造就成我要的樣子。我那時不是真的愛她吧,只是養她。學習就從把她接回家開始,而現在的改變,卻不是當初能夠預見的。

 隔天我安心上學去了。但放學後我用最快的速度回家,並不是因為想看見小笨,滿腦子想的都是,「她會不會把床單弄下來,又跑到我床上?」、「她會不會又把我的桌巾咬下來玩?」、「她會不會又去翻我垃圾桶?」會不會,會不會,滿腦子擔心我的地盤會受到我不愛的對待。 

回到家後,我開了門。今天小笨反常地沒有坐在門後面等我。等我一開燈,發現床單底下有一團東西慌張的鑽來鑽去。這時,妳能想像我的書包直接從肩上滑落掉地,然後只能呆在那裡一動也不動的樣子嗎?她鑽不出來。好笑又好氣。呆了幾秒後,我過去把床單拉開,她慌張的喵喵叫,我又把她趕下床並斥責她。 

好聰明的小笨蛋,居然鑽到床單底下!!至今我仍然想不通,她是太可愛,太想叛逆還是笨。床單都是一樣的材質,她怎就會知道那塊是為她墊上的?其實我要睡的是下方的床單?她還能鑽進去,知道那條床單扮演的只是隔離布。她要跟我睡一樣的? 

當天晚上,我決定不再嘗試床單的方法,收起來吧。她要上去就上去好了,我放棄,床給妳。

 這段期間我也和大姊通過幾次電話,一直想獲得家人支持養貓。但是大姊對於便便事件非常介意,仍然不斷聲稱小笨但是非常奸詐的貓,給我一種排斥感。於是我又有想將她送人的念頭,東想西想的找人選。但那時大姊說隨便我, 

「養動物本來就要負責,如果妳當初沒想清楚就養,是妳的錯。養了也不能隨便丟掉,這樣他多可憐。要送就早點送,不然都有感情了。」 

不斷打電話詢問大姐的過程中,不僅她被問的很煩燥,連我都越來越不清楚自己養貓的自我責任,還不斷只是要獲得家人一起養的歸屬感。算是非常不獨立的態度。然而和小笨這超過半個月的時間,我也有點捨不得了。不停詢問成為想找尋依賴的行為,獲得家人支持之下從事的事情,對我來說一直是能給我很大動力的泉源。我知道這樣的自己非常沒有主見與負責的獨立性。而這點將來也會有不可預見的小小改變,從這時開始旋轉。

送誰?心目中雖有人選,但最後的掙扎猶豫裡,我發現這幾週的折騰,似乎有一點喜歡上她,有點感情了。對她還是一開始的捨不得,因為我還是喜歡貓咪這種動物啊。只是不捨的感覺更加強烈。還是決定把小笨蛋留下來,給彼此一個機會。而此時,瑤子、士麟、Ya、頭兒……等等同學不斷稱讚小笨,讓我有榮譽感之外,還老是從旁協助,助小笨脫離被嫌棄送走的命運。所以,我決定留下她,給自己和小笨蛋一次機會。永遠的機會。也決定學習負責。

 好吧,告訴全世界,我養了貓,沒有退路。給自己決心,養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